作者glx (时光旅人)
看板CareerLady
标题[心情] 这样算骚扰或我反应过度
时间Mon Jun 22 12:21:50 2015
两个月前求职面试遇到某公司协理,虽然我没有相关经验,但是有进入复试,隔天
通知录取。不过因为那时候才刚开始面试,对新领域还不熟,有告知主管原因需一
个月考虑多了解,之後每个礼拜都被Line施加压力,例如:我到现在都没面试别人、
我想找的人还没有没来报到过、我对你会来报到很有信心之类,至於LINE,是因为
忘了关有电话就能加入的设定才有的。一个月还没到,其实就觉得有点过度紧迫盯
人,而且不被尊重的询问求职进度,加上後来发现薪资偏低,所以就婉拒加入了。
到我婉拒前那次,主管还说希望能约我出来喝杯咖啡聊聊,感觉是想再继续说服我
加入,但我觉得私自约出去喝咖啡不太正常,而且其实没啥好聊的。
不过身边有当主管的朋友跟我说,他如果希望一个求职者可以报到,也可能这样做
,所以觉得可能我多想了。正式拒绝的时候,主管提出当不成同事可以当朋友,我
是觉得之前搞得有点僵,应该是场面话就没正面回覆,只有礼貌拒绝offer。到最
近,又过了一个月,因为我没把他LINE封锁,那个主管又出现问我工作找得怎样,
我实在很纳闷,因为我没有职缺的相关经验,应该不会需要持续这样被关注吧...
总之,我不太确定是否我对於这件事反应过度,也可能是主管觉得我很适合,暂时
运气不好找不到合适人选,所以才那麽积极。好吧~虽然说已经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也有其他朋友建议直接封锁他就好,我还是想问问版上的女孩,对於这件事的客观
看法。我其实遇过几次不熟同事严重骚扰的事件,所以担心自己对这类事情反应过
度了,别人求职也许很经常碰到这种事也说不定。先谢谢大家看完这麽长的文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173.17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34946913.A.BAB.html
1F:→ ligirl: 你就把他封锁 不要看不要回就好了 是不是骚扰很难界定 06/22 13:43
2F:→ ligirl: 反正造成你担心不舒服是事实 不用去想是否反应过度 06/22 13:43
3F:→ talkone: 我觉得挺反感的耶,用iine紧迫盯人....不舒服!!! 06/22 17:59
4F:推 auepeace: 算骚扰 06/23 01:27
5F:推 maye: 他只是在拓展他的人脉,也许他真的很欣赏你也不一定,骚扰要 06/23 12:18
6F:→ maye: 看他还有没有做其他超过的事,不想跟他当朋友就封锁就好,若 06/23 12:21
7F:→ maye: 对他本身没反感,以後若还想进去那家公司,想留这条线也可以 06/23 12:21
8F:推 kkotokyo: 太超过,进去公司会更难过 06/23 13:19
9F:→ sammi1234: 我下结论:他不是找员工,而是找女友~~~ 06/23 15:00
10F:→ NiNiTsao: 隔一个月才丢一次,我是觉得还好,但如果你不舒服就封锁罗 06/24 01:05
11F:→ NiNiTsao: 另也要看公司性质,如果是需要增员的产业,这样积极也常见 06/24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