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hara (新年新希望~~)
看板CareerLady
标题[心情] 很会推事情的老板!!!
时间Sat Jun 6 22:14:44 2015
前阵子在过完年时换了新工作
本来还挺开心,因为待遇跟工作内容都是我想要的
面试的主管也"貌似"颇nice
结果现在还做不到2个月,我就有点想走人了
上一份工作做了快4年,我清楚知道不是自己不耐操
而是主管真的泰姬芭...
我老板是个很会嘴炮的人
每每都说有事他会帮忙,请我放心做,出事他会扛
结果却在我出了1次小错时
在会议上直接跟客户讲:因为tahara的关系,所以事情出错= =
然後总是趁客户预告有事情要忙的时候,提早下班...大概4~5点开溜
留下另一个也是才来2个月的女生跟我加班处理
在我有事情外出,请公假去找客户时,他完全不会帮忙分担事情
在我忙完一整天回来,或隔天进公司时,看到一堆他转寄的mail请我做什麽又做什麽
找客户是他叫我去的,我不在办公室时,他却不帮忙处理客户的mail,让我非常无言
在我对新工作都还不甚上手时
他私自从另一个部门硬接下一个工作要我接手
我现在的状况是1人兼2人用,而这另一个工作的内容当初面试时完全没提到
我们公司人很多,并不是因为人力短缺所以我才多接工作
而是因为他野心大,想多表现给高层的主管看= =
想当然耳这份多接下来的工作一项他都没帮忙,只会出一张嘴在旁边催东催西
新接的工作所有东西都是新的,系统要重学,提交的东西有一定格式,对到的窗口也不一样
所以他要求要写SOP,几乎是一礼拜写2份的量
然後他也很少帮忙检视我要提交出去的东西,或要发给客户的mail
一样的嘴炮说:没问题啦~就发出去,出事他扛,然後在开会时把我供出来.....
搞得才报到2个月我就有点身心俱疲
已经有好几次的状况都是我跟新来的女生加班到9-10点把事情弄完
更扯的是报到满一个月时,我们要参加公司的新训
2天半的训练基本上人不在办公室,也不准带电脑处理公事
结果我的惯老板在那2天半中就有2天,留下纸条交代我们要完成的事情,他4点就下班了
还有这礼拜有一件事情,已经跟客户订好,一定要在下礼拜二完成
我因为家里有事,在前一个月就跟他说我下礼拜三~五是要请假的
结果今天却得知他礼拜二请下午一整天.....
我真的觉得这老板推工作推得太明显了,也很会混水摸鱼(一天工作8小时消失2小时)
让我非常的愤怒,在工作上他几乎不挺我
要呈报的东西以我的名义,mail也是我发,他却几乎不帮忙检查
我这份工作的内容跟上一份4年工作,基本上完全没相关
虽然还是同个产业,但职称跟职务都不一样
但他给我的感觉好像是我已经来2年而不是2个月...
拜托女孩们给我意见,遇到这种烂老板,是不是应该块陶呀~~~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131.2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33600088.A.4CF.html
1F:推 skydivingjt: 这个人上面还有没有更高层的人? 06/06 23:36
2F:推 charlien: 申请加班、不是应该由主管核准吗?若你不是他主管、为 06/06 23:57
3F:→ charlien: 何要问你?? 06/06 23:57
4F:→ charlien: 啊…我回错篇…抱歉!!! 06/06 23:58
5F:推 austen911: 我会断然求去,没有意义跟这个人耗,然後公司会让这个 06/07 01:18
6F:→ austen911: 人存在,也一定有他的问题,就……算了吧 06/07 01:18
7F:→ austen911: 不用去想什麽弄死他之类的东西,赶快逃比较重要 06/07 01:19
8F:推 seouit: 遇过郎类似的主管 快跑跟他吵还是做什麽都没用的 06/07 11:04
9F:推 ECMA: 跟我之前的主管很像 只会躲 只会出一张嘴... 06/07 21:31
10F:→ auepeace: 就像我主管无误,快逃吧,不要浪费时间跟他耗 06/08 14:53
11F:→ auepeace: 这种人你觉得可以跟随吗...我已经要逃了 06/08 14:54
12F:→ auepeace: 会容忍这种人的公司,通常上面也有问题... 06/08 14:55
13F:推 Daweird: 认真建议快逃 06/10 23:46
14F:推 catcat0409: 没有未来的工作,没有值得学习的老板,就快点跑啊 07/02 11:39
15F:推 JashiaN: 怎麽大家都有这样机歪的主管 07/06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