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topo (...........)
站内CareerLady
标题[人际] 这种情形下有机会会面试吗?
时间Sun Mar 15 01:39:41 2015
目前的职场为服务业性质,需要轮夜班
老实说做起来满累的,单位流动率也很高
有一个同仁於去年跳槽到新单位,薪水比我们机关少约三四千,但整体来说没那麽累
同仁跳槽後还是常回来,每次他回来,我都去拜托他如果他们那里还有缺
请务必告知我,因为我也想过去
他都说目前没有缺,环境好,流动率超低,有的话会告知我
上星期一位关系跟我不错的同仁,主动告知我那位跳槽的同仁有突然连络他
告知说他们那有一位老鸟要退休了,到时会空一个缺出来
叫他准备好履历,网路发布职缺时会通知他
我听到时内心有点酸,原因是拜托人家几次,对方却没跟你讲
反而跟另外一位同仁说(他们以前关系不错,但离职後几乎未联络)
有好的机会,同仁当然会想去
虽然网路公布,大家都看得到,但面试时碰头就显得尴尬了......
想请教大家,如果到时候网路上真的开出我同事说的职缺
你们会丢这个履历吗? 还是说顾全同事情谊放弃?
谢谢大家
--
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
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
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
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5.234.10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26354784.A.FE2.html
1F:推 cawaiimaple: 大家都看得到就丢丢看呀,谁上就各凭本事了 03/15 03:14
2F:→ cawaiimaple: 搞不好那位同仁私下也有拜托他通知,只是你不知道 03/15 03:15
3F:→ cawaiimaple: 好工作比同事情谊重要多了 03/15 03:18
4F:推 maye: 想太多,说不定那位同事先拜托他所以先告诉他,且跳槽那同事 03/15 09:21
5F:→ maye: 那同事不一定掌握录取权限,网路有看到觉得适合就投啊! 03/15 09:23
6F:推 timxdada: 丢阿干嘛不丢,录取权不在他手上吧,那就公平竞争阿 03/15 09:57
7F:→ timxdada: 如果他私下跟主管或面试官推荐 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03/15 09:57
8F:→ timxdada: 不过老话一句,有丢有机会,不丢什麽都没有 03/15 09:58
9F:推 sad3: 就丢吧~但我觉得你太在意前同事没跟你说有开缺的事情 03/15 10:03
10F:→ sad3: 其实我也是会在意的,因为认为自己有跟对方互动保持联系 03/15 10:04
11F:→ sad3: 但是其实人有很多面向,他可能只是忘记跟你说了 03/15 10:04
12F:→ sad3: 不然就是他没有很想说,也只是无意之中透漏 03/15 10:05
13F:→ sad3: 甚至自己脑补是不是怕我表现比他好...但机会是自己的 03/15 10:06
14F:→ sad3: 别想太多~人本来就是会想要到更好的工作环境与更好得薪资 03/15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