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ppyfish319 (转角遇到鬼)
看板CareerLady
标题[有感] 今天离职了
时间Thu Mar 5 21:05:00 2015
应该说被解雇~~~~
但我本来就提出三月底离职啦。
我这份工作是销售人员
主要销售的对象是外籍旅客(陆、日、韩)
刚开始觉得还不错可以学习日文跟韩文这样
底薪27000+业绩奖金。
我刚进去後不久就觉得怪怪的
妈阿我们公司也太多个名字了吧(我马上反应过来为了逃税的问题)
然後当初说好的月休六天遇假多一天完全没有
说好的团体业绩达到有奖金也没有
我是11月的时候进去的
那时候墙壁上的11月公告写说团体业绩达到XXX万有奖金多少。
12月的时候公告写说团体业绩达到XXX万有奖金多少(不包含试用期人员)
然後12月才跟我说,因为试用期但是我看你很努力所以给你一半团绩。
喔对了我忘记说,不知道是老天保佑还是我接到的客人耳根子软,我业绩还算可以,中上
程度。
结果发团绩的时候跟我说我只可以领一半,当初面试还有公告都不是这样写的。
我属於药妆部门,所以有药品跟保养品。
但我们的药品实在是非常糟糕。
所有的药师来看到都想赶快离开。
因为有市面上禁止流通的药,有些甚至是医师处方签,真的很怕哪天害死人。
如果被查到这种药卖出,在这边工作的药师直接被吊销执照。
我们也不是没有反应过,这种药卖人真的很危险。
采购或是老板的反应都是:"他们身体都很健康所以没问题的啦!"
所以外国人都不是人是吗?
有禁药之外,公司批进来的药都以成本低利润高为前提。
然後在外面卖100的药公司卖200,以此类推,卖1000的就卖2000这样。
药效就不提了,一整个贵到翻。
我们也有反应药品部分单价太高。
采购跟老板回覆:"出国玩的人都很有钱啦!"
保养品的部分就别提了。
外国人特别喜欢来台湾买面膜,一口气都扫很多货。
但是......
我们的单价都比康X美、屈X氏贵。
或者外面买一送一的我们卖原价没有买一送一。
他们又不是白痴,晚上可以跑出饭店去康X美、屈X氏买。
只要一个人比过价,整团的人几乎都不会买。
一月的时候,大家的业绩又开始变不好了。
但这时候公司觉得我们团绩奖金太多开始调整我们业绩目标,还规定我们药品一定要卖到
多少才有奖金。
试问:你敢卖这种禁药,这种高单价的药品,甚至你会在准备过年的时候买一堆药品吗?
结果他们发现我们根本办不到,一月中提议说药品业绩目标改成80%,好死不好我们又突
然走狗屎运卖超过80%。
他们又开会决定要达100%才可以发奖金= =
2月初又发出一个公告。
如果个绩没达到多少,就要禁止休假一天
月休六天我已经觉得有点少了结果新政策出来根本想逼死人
这个政策一出来所有人都没办法接受。
2月底发公告说业绩没达百分之几最多禁休3天
嗯......月休三天。
根据以上种种我实在受不了,我们销售私底下也都一直在讨论公司每个月都在改变的政策
公司是说要提前一个月提离职,
我就在228那天提了
往上呈报给老板他今天找我面谈。
说甚麽销售人员是没有休假的
等我以後有机会创业就知道了
公司的政策是非常好的
然後说我既然没有心留在这边就做到今天为止。
到现在我都一直在想,甚至有点觉得好笑。
只能祝福下一个进去的销售人员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198.24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25560706.A.C80.html
1F:推 cawaiimaple: 恭喜脱离烂公司 03/05 21:21
2F:推 angelxuan: 恭喜!!! 03/05 21:46
3F:推 IAvAI: 太黑心了 有没有考虑过段时间去检举做做功德呢~ 03/05 23:16
4F:推 DDLEE: 放个消息给卫生局,可以检举 03/06 19:03
5F:推 lurba224: 最讨厌这种朝令夕改的公司。 03/06 22:18
6F:推 shiroyama: 恭喜!!! 03/11 21:22
7F:推 appter987: 真的是夸张的公司,恭喜原po 03/17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