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xtlove (伯爵奶茶)
看板CareerLady
标题[职场] 想请教如下的状况,周一还会去上班吗??
时间Sat Feb 7 14:10:44 2015
这周,我偷偷问前辈,如果要离职,公司的习惯大约是多久前提出?
因为2月卡在过年,我想请教一下
前辈说等你想走时再提就好,这家公司还好......
(这前辈常抱怨公司,又常跟我说找到好工作赶快走吧! 我想应该嘴巴满紧的)
周四我人不舒服,请假一天,睡了一整天
途中有未接到的客户电话,还想说是什麽事情,结果昨天到公司....
老板娘跟我说,我听XXX(那位前辈)说你要离职
昨天老板已经通知所有客户了,你就做到下周吧!!
啥!!!!!!!!????????? 提离职不是应该由本人提出的吗?
为什麽[听别人说]就可以擅自作主,告知所有客户!!??
当下我已经不妄想年终什麽了,就说的确家里发生一些事情,想做到这个月底
(我知道卡在过年放假多天,就当老板娘对员工还有点情!? 的心态 希望做到月底)
如预想的,老板娘只叫我做到2/12,还好听的跟我说,你若有年假,我会算给你
(屁啦!! 我只进公司6个月,不满1年是有年假喔!? ->睁眼说瞎话)
昨天客户又私下打给我,就是因为他接到老板的电话
他很关心我发生甚麽事情,只是我在公司里,不方便跟他说什麽....
跟我约个时间,要谢谢我这几个月的帮忙...
(客户都还比较有情)
昨天探一下老板娘的语气,知道公司一听到XX前辈说我要离职之後
就开始找人了,只是还没找到人
但也就是说公司即使还没找到新人交接
别说年终了,就连到做到除夕前一天都不让我做
换去话说就是连下周六日的薪资也不愿给我
我又何必在乎下周一只为了公司装修,去当苦工一天搬东西,有外国客人来当一天翻译
和把电脑里的资料整理好当作交接!!??
(仔细想真的没有什麽重要必须要亲自讲的事情,平常也都是老板娘和老板在决定)
若为了几天薪水,而进公司上班最後几天
面对无情的前辈和老板
大家会愿意周一到公司上班,再上一周的班吗??
--
*:;;;;;:**:;;;;;:**:;;;;;:**:;;;;;:**:;;;;;:**:;;;;;:**:;;;;;:**:;;;;;:*
キョウは堂本Family~~~~
~~~~ 君も堂本Family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6.222.20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23289449.A.9AC.html
1F:推 fox36235: salary版28405篇 你可以参考 02/07 14:25
2F:→ yaya: 前辈... 02/07 14:25
3F:→ fox36235: 你没书面辞呈也不是本人口头辞 02/07 14:26
4F:推 fox36235: 只凭前辈的话就要你提早走、太好笑了吧!整个像是被前 02/07 14:28
5F:→ fox36235: 辈跟老板联手弄掉 02/07 14:28
我昨天有脱口说出,要做到2月底
若要跟公司争取
是不是先补一个Email的辞呈,周一再跟老板沟通(争取)??
※ 编辑: kxtlove (118.166.222.202), 02/07/2015 14:34:56
6F:推 fox36235: 28405篇情况跟你一样 推文有方法 02/07 14:38
7F:推 lail: 老板叫你走可以算资遣吗? 02/07 14:39
8F:→ uromam: 和同事透露想离职是职场大忌......以後不要太相信同事 02/07 15:50
9F:推 londoneye: 请问28405篇有文章代码吗?手机无法看文章编码,谢谢。 02/07 18:10
12F:推 londoneye: 感谢楼上! 02/07 18:18
13F:→ kxtlove: 真的是一样的状况,但我已经是气到不想去上班了 02/07 21:32
14F:→ JashiaN: 那只宠物蛮贱的,是我就说因为他先聊到他想离职所以才附 02/07 22:16
15F:→ JashiaN: 和。 02/07 22:16
16F:推 vulwei: 这算资遣吧,要讨资遣费 02/07 23:09
17F:推 ninan: 不一样的状况啊~而且那篇的资讯应该是错误的吧 -_- 02/08 02:25
18F:→ ninan: 那篇的原po已经提辞职了,资方本来就可以要求她提早走 02/08 02:26
19F:→ ninan: 你的部分是资遣,建议去吵一下 XD 02/08 02:27
20F:→ ninan: 看了一下其他的文章,原来我对於预告期的解释是错的呢 XD 02/08 02:33
21F:推 phophy: 你怎麽会傻到跟同事讲 02/08 15:21
22F:→ pdf100: 警觉性不太够,太轻信 02/08 17:18
23F:推 lurba224: 要离职,当然是等确定要走才说呀~~ 02/08 20:11
24F:→ kxtlove: 学到教训,不要相信同事! 02/08 20:41
25F:推 jc0570: 某人为了年终把你卖了,下次别说这种事,其实你也可以装 02/09 15:43
26F:→ jc0570: 傻啊...干嘛承认... 02/09 15:43
27F:推 jc0570: 不是你去跟主管讲的,八卦点你可以反咬说是那个人鼓励你另 02/09 15:45
28F:→ jc0570: 谋出路不会 02/09 15:45
29F:推 jc0570: 职场看多了,通常这种人没什麽专长跟技术,只好耍嘴皮子 02/09 15:48
30F:推 jc0570: 要反转很容易...只是要有些技巧...让她得到ㄧ些教训 02/09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