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963 (21413131)
看板CareerLady
标题Re: [讨论] 职场上是否要努力增加存在感?
时间Sun Feb 1 21:41:27 2015
分享一个我现在的自身经验
目前25岁
进公司到现在1年半
从一个社员晋升到管八个社员的位置
我不是一个排斥工作的人
所以加班等等的我其实也没有很在意
连薪资条我也没看过
主管说加我薪水罗~
打开薪资条後,心想:加多少??
我连我原本的薪水都不太清楚XD
但其实很不好啦 会养坏惯老板
但我真的还蛮乐於工作的
我原本的工资 老实说准时上下班 完全是应该的
我的工作量依我的速度准时上下班也不是问题
不过我是一个很追求成就感的人
我们部门某些业务 老实说蛮多漏洞的
我了解了一下後,发现我可以做一些些改变
不大,但是某部分是我可以做的
但是我也不想利用上班的时间做,因为这本来就不是我的事情
不是很想喧宾夺主
所以我都是趁下班的时间做 或是假日的时间去了解
就这样持续一段时间
我也没有特别拿出来说
只是当主管问部门关於那些业务的相关问题
结果竟然都是一个最菜的人答出来
但是我依然没有说出 我下班後做的事情
因为我真的不是为了求表现 我只是想做所以去做
讲出来超奇怪的 感觉就是为了被夸奖才这样做
但是久了其实都会被看在眼里
所以我Y走到现在这个位置
因为只有我去了解这些事情 以至於我比任何老鸟都还要了解
其实我们部门也不乏会嚷嚷的人
说自己做了多少事情 花了多少时间
但我们主管的个性跟我蛮像的
都是默默做事情的人 (虽然平常讲话都很大声XD)
我感觉他其实没有很喜欢那样的人
所以我觉得这样的风气
跟部门的主管个性还是有关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243.11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22798090.A.D3F.html
1F:推 tim2795: 推…点点头表示认同 02/01 21:49
※ 编辑: a963 (1.161.243.110), 02/01/2015 22:09:58
※ 编辑: a963 (1.161.243.110), 02/01/2015 23:39:07
2F:推 itsjulia: 值得推荐! 02/02 23:27
3F:→ psycho1199: 看来原PO经济压力真小. 02/04 16:25
4F:推 littlepass: 加油~因为你这样的工作态度~就是将来做主管的位置 02/10 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