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mayu ( )
看板CareerLady
标题[闲聊] 该如何面对同事?
时间Thu Dec 18 23:02:09 2014
我已经是出社会工作很久了
老实说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虽然什麽职场上的鸟事也遇了不少
但第一次被同事当面说不是还真没有过
今天同事请我mail给主管表格时也mail给他
但是早上说的事到了下午我就忘了也要mail给他
结果快下班时同事跟我说我没寄给他
我就说:对喔!马上
同事就对我说:我不希望你什麽东西都自已藏着,我们是同一个team...
老实说我是真的忘了
而且我没有要藏什麽的意思
但当下他这麽说,我有被吓到
而且也马上解释说:没有啦~真的忘了!
(只是不知他有没有听到!因为他说完话转头就走了)
我个性有些胆小,也不太常跟人互动
所以到现在还是有些伤心被他这麽说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玻璃心?
而且一想到明天就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
我在想是不是该跟他把话讲开呢?
因为我觉得我应该是曾经做过什麽事让他也这麽觉得,
不然他不会这麽突然跟我这麽说,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麽让他不开心的事,
深怕会不断踩他的地雷,但现在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因为我现在真的很难提起勇气跟他说话
就会想说还是就把这件事当没事?
认为他有听到我的解释
但我们工作却还是要不断地接触...
因为现在心情太难过了...想请大家给我些意见!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0.150.222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18914932.A.698.html
1F:推 kentydidi: 别有芥蒂,试着沟通,如已努力过,那就不是你问题了! 12/19 00:33
2F:推 kimberly: 要坦白沟通,ㄧ时的尴尬可以救了往後的尴尬或是想逃离 12/19 04:07
3F:→ kimberly: 职务 12/19 04:07
4F:推 myaku524: 我觉得你想太多了,不至於无法面对,明天好好跟他道歉 12/19 13:50
5F:→ myaku524: 并跟他说若下次有让他认为不舒服的地方,请告诉你 12/19 13:51
6F:→ myaku524: 同事会这麽说,可能有时你没顺便给他表格,老板问他时 12/19 13:51
7F:→ myaku524: 他回答不出来,才会要你顺便寄给他 囧,只是误会而已 12/19 13:51
8F:→ myaku524: 装没事是最糟的,他会误会你故意黑他,讲清楚就好 12/19 13:53
9F:推 maye: 对方也许只是情绪上来随口找理由说说而已...你想太多了... 12/19 20:15
10F:→ maye: 忘记是常有的事,就让对方念一下,不用太介意 12/19 20:17
11F:推 jyrsxbgj: 这种明讲的都好处理~总比他都不讲默默黑掉你的好吧 12/21 08:07
12F:推 uromam: 哪有想太多 这位同事说话就真的太重了啊 12/22 00:52
13F:→ uromam: 如果原PO只是一次忘记寄给同事 同事就臆测他是故意的 12/22 00:53
14F:→ uromam: 这样说话本来就很伤人 12/22 00:54
15F:→ uromam: 有情绪就可以这样随便说别人有心要藏吗........... 12/22 00:54
16F:推 austen911: 我也觉得那个同事的问题才大,神经~ 12/25 08:08
17F:推 poiuytre: 就好好跟他说清楚,不然对彼此相处不好 01/07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