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eeon ( )
站内CareerLady
标题Re: [职场] 被主管说不适任
时间Fri Nov 14 13:21:01 2014
1.若是我听到有人对我的意见,我第一个想法是
「还有什麽我做不好的,请跟我说,我尽量改进」
2.自己最好要有一些正面积极的想法
3.化被动为主动
4.事情可分为轻、重、缓、急,轻重是一轴,缓急是一轴,
被交待的工作,要有这样的分类,不是自己分就好,要跟主管确认
5.做到以上,没人想要你走,是求你不要走
※ 引述《yomikae (狸猫)》之铭言:
: 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我快要一个礼拜
: 所以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 我工作的地方是一间小公司
: 目前已经快要待满一个月了,但是在上个周五我被老板约谈>_<
: 说我学习太慢,不是很适合这个工作环境
: 然後一副"你自己看看想要怎样吧"的模样(我是觉得他想叫我滚....)
: 是这样子的,我们公司主要的工作大概有四个方面
: 我目前大概进行到第三个工作,但是因为上个月是第一个和第二个工作的忙季
: 所以虽然我学了第三个工作,前三个礼拜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做第一个和第二个工作
: 再加上我某个同事要回家度假,所以老板叫我做了许多支援该同事的工作
: 所以第三个工作我迟迟没有什麽动静
: 好不容易那个忙季过去了,我差不多要开始做第三个工作时
: 先前做到哪我早就忘得差不多,
: 再加上我刚来没多久公司在第三个工作的制度上做了个大修改
: 之前同事所做的档案根本无法拿来参考
: 然後我在翻阅过去纪录时被老板看到,让老板不是很高兴
: 上周四的时候其实已经被老板约谈过一次,当时老板是说叫我提出一个三个月的计画表
: 结果周五有新的实习生来
: 老板当时看到我在第三个工作上做得很不熟练就怒了
: 总之,我在被老板约谈时说了自己的状况
: 老板沉思一会後说他在给我一个礼拜的机会
: 并且叫我跟实习生同时工作,如果实习生有办法把第三份工作做好而我无法
: 那麽就是我的问题了
: 因为发生这件事情,我上周周末几乎都在家背诵工作流程
: 然後这个礼拜一开始老板看到我也是毫无异样,照样和我对话
: 但是我深深觉得我们老板是很爱做表面功夫的人所以这个态度姑且不论= =|||
: 然後这个礼拜又有了并非第三个工作的事情要我做
: 所以老板现在也没有真的叫我跟实习生"比赛"作第三份工作
: 唠唠叨叨这麽多...
: 其实我只是想问大家是不是觉得老板终究还是想叫我滚人
: 所谓的一个礼拜的观察期都是说说
: 恩 我之所以会这麽觉得是因为老板周四周五的态度差太多...
: 新的实习生一来就想叫我走了这样
: 老实说这件事情发生我也想了很多,但是不知道究竟是不是真的是因为我太混
: (我承认自己没有认真到即使回家也在学习...不过上班时我是没有闲下来的时候的)
: 或者真的是我不适合这个工作环境吗?
: ps.补充一下
: 其实有时候有些事情会让我怀疑或许老板这个人真的不适合我...
: 比方说我刚进公司时
: 老板有次和我讲解某个工作时,问了一个问题,而我完全不知道他在问什麽
: 老板就问我是不是刚刚在发呆。(我只是听不懂)
: 另外老板在约谈(想叫我滚)时,提到说觉得我学的很辛苦,这份工作不适合我
: 但我完全没有觉得辛苦....
: 总总之类的常常误解我的行为也会让我怀疑是不是我跟老板根本不合...哈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51.56.15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15942464.A.ACE.html
1F:→ yomikae: 其实我也有跟老板反应了,老板也有提出她的要求,但是 11/15 11:55
2F:→ yomikae: 我想当老板跟我约谈的时候她大概心里已经做了决定了^^b 11/15 11:55
3F:→ yomikae: 另外,这个礼拜已经结束,其实我们老板很忙,她整个礼拜 11/15 11:56
4F:→ yomikae: 几乎没有关注我在干什麽,至於主动的话...我其实都有非常 11/15 11:56
5F:→ yomikae: 主动地跟同事要工作做,不过老板今天也开诚布公的跟我说 11/15 11:56
6F:→ yomikae: 了她想要的是一个可以主动解决问题,主动去search的人才 11/15 11:57
7F:→ yomikae: 可能光是能把份内工作做好还不到她期待的标准吧,哈哈~ 11/15 11:57
如果我们都觉得已经修正了也沟通了
还是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那就算了吧
毕竟我们努力过了!
※ 编辑: aleeon (124.8.4.105), 11/16/2014 12:46:35
8F:推 yomikae: 谢谢a大的鼓励~~!! 我後来也觉得离开并不是完全是坏事, 11/16 12:56
9F:→ yomikae: 或许我只是离开一个不适合自己的环境罢了~~^___^ 11/16 12:56
10F:→ yomikae: 之前发文时还惶惶然怕被火,现在确定老板的想法後,就是 11/16 12:57
11F:→ yomikae: 努力往未来前进了! 11/16 12:57
12F:→ aleeon: 加油 ! 11/20 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