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Lady 板


LINE

最近到新公司,需要负责管理助理, 因为其中有一人离职关系, 原本四位的工作量要变成三位分担, 因为其中A助理工作量较大,所以再分出给B, 没想到今天和B说这件事时, B的反应是: 我原来的工作都不用做了吗?这样我不能准时下班 听到真是差点没翻白眼, 告知她只是协助A做前置作业,并不是全部,也请她尽量协助, B仍脸超臭,好像就是要她做这些事要她命一样, 但B的工作量我和主管讨论,觉得其实没那麽重(她还是有时间聊天、滑手机) 但因为三个助理中她最资深,有点仗着资深就为所欲为, 公司还是会招聘其他助理,协助作业也只是短暂, 助理今年才22岁很年轻(我知道不关年纪 关态度和责任), 以为现有的工作量就是永远的工作量, 我平常算是对她们满客气也尊重,偶尔也会聊聊天, 该怎麽和她沟通请她自己应有所调整? 又或者以什麽样的方式,才会让她比较甘愿? 因为我也不是老板,没职权火她,当然最希望还是能和助理们和乐相处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0.239.16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10448774.A.ECF.html
1F:推 TINA2215698: 先劝?反正这态度久了 还说会被火 09/11 23:26
2F:推 dodocrazy: 这样还好吧 毕竟你本来就是把四个人的工作量摊到三个人 09/11 23:50
3F:→ dodocrazy: 身上,听她念几句也算正常吧,因为这样就想火人就太超 09/11 23:51
4F:→ dodocrazy: 过了,是"你期望大家默默接受多的工作量"这件事比较怪 09/11 23:52
5F:→ amalilice: 都说了不能准时下班了,给加班费吧。 09/11 23:57
6F:→ angelsinging: 凭什麽要求三人分摊四人的工作? 09/12 00:25
7F:→ angelsinging: 你有加助理薪水再来po文字吧 09/12 00:25
8F:→ angelsinging: 准时下班犯法了?! 09/12 00:26
9F:→ angelsinging: 标题还打对方不愿做事,一副对方有错的样子 09/12 00:28
10F:→ angelsinging: 恕我直言您的想法真的很不可取。 09/12 00:29
11F:→ angelsinging: 老板说会再请人,谁知道真的会请吗?请得到吗? 09/12 00:30
12F:→ angelsinging: 该调整的是您的心态 09/12 00:31
13F:→ plutocat: 我才想翻白眼咧 09/12 01:07
14F:→ windanson: 仗着权力大就乱加工作量?离职那位的工作你自己全包好吗 09/12 01:26
15F:→ windanson: 反正只是短暂,不会要你命 09/12 01:26
16F:→ windanson: 反正你也还有时间上ptt 09/12 01:27
17F:→ windanson: 不然加薪5000 非常甘愿 09/12 01:28
18F:嘘 liveinhome: 上班可以聊天滑手机?,不懂上面几楼在护航什麽!! 09/12 01:40
19F:→ anniechu4: 上班可以滑手机是工作能力的问题 人家有本事做完 09/12 01:44
20F:→ anniechu4: 不然也是可以慢慢摸 装忙装到下班 09/12 01:44
21F:推 kuku124: 如果是休息ㄧ下聊天滑手机也ok吧! 09/12 01:45
22F:→ jjump: 觉得是原PO态度问题+1 本来就不该4人份工作分摊3人做 09/12 07:16
23F:→ jjump: 且上班滑手机妨碍到他人工作进度吗? 没有的话,自己能做完 09/12 07:17
24F:→ jjump: "份内"的事且也不影响他人进度,能力OK谁管你上班滑手机= = 09/12 07:18
25F:→ jjump: 再者,他都说若分摊他人工作量无法准时下班,那公司是不是应 09/12 07:19
26F:→ jjump: 该给加班费呢?台湾有这样的职场环境,真的是自己奴出来的... 09/12 07:20
27F:→ maye: 既然只是暂时之後又会请人,那不如原po自己接起来吧 09/12 07:47
28F:→ maye: 丢给别人接最简单,要等到自己接才会知道完全不是那麽回事 09/12 07:49
29F:推 dsbtaafre: 觉得B应该很容易被取代掉 09/12 10:18
30F:推 cabessa: 工作上的业务分配交给主管去处理吧,免得伤了和气~ 09/12 10:50
31F:推 tim2795: 就算能力ok 也尽量不要上班滑手机吧! 观感不好… 09/12 12:32
32F:→ tim2795: 不觉得原po态度有问题,3个人做4人份的工作量又不是长期 09/12 12:32
33F:→ tim2795: 找新人没有这麽快好吗! 况且还要训练培养 09/12 12:33
34F:→ tim2795: 助理b会不会是因为原po才到职不久不服从管理啊? 09/12 12:34
35F:→ tim2795: 先试着以交朋友的方式 用软一点的态度跟她说先帮忙分摊 09/12 12:34
36F:→ tim2795: 如果助理b还是没改善 就请三位助理列出工作清单再交由主 09/12 12:35
37F:→ tim2795: 管去分配因离职而须帮忙分摊的工作? 09/12 12:36
38F:→ tim2795: 加油啦~原po 09/12 12:37
39F:→ sichi: 不是跟主管讨论过 他工作算轻松? 很简单啊 新的进来後 09/12 15:28
40F:→ sichi: 让他们学离职的人和B的事 B那就说你不是说忙 所以找人分 09/12 15:29
41F:→ sichi: 等到新的都学好了也上手了 就叫他滚吧 管不动的人不好用 09/12 15:29
42F:→ aais: 助理应该还有3个!那C为什麽不用分A的工作呢?好奇?没滑手机? 09/12 17:10
43F:→ archer80582: 协助了之後以後就会变成自己的,我就是这样 09/12 17:25
44F:→ tsutaS: 协助了就会觉得没再请一个也没差 09/12 17:51
45F:→ JUICYYING: 我们公司会付加班费,加多少付多少,完全比照劳基法, 09/12 20:02
46F:→ JUICYYING: 工作量不可能从进去第一个月工,到工作几年都一样内容 09/12 20:02
47F:→ JUICYYING: 没调整吧?另外下周已有新助理到职,所以协助作业也不 09/12 20:02
48F:→ JUICYYING: 过是一周内的事,而且是只交付一件事,花的时间不超过 09/12 20:02
49F:→ JUICYYING: 半小时 09/12 20:02
50F:推 tsutaS: 并不是每个人得到的资讯都跟你一样 09/12 21:51
51F:→ tsutaS: 她对她的工作内容感到疑惑是正常能量释放 09/12 21:51
52F:→ DuDuCute: 哈,我的经验是这工作现在请我帮忙,之後就会变成我的工 09/12 22:53
53F:→ DuDuCute: 作,三个人可以做完四个人的工作,我不相信主管会多积 09/12 22:54
54F:→ DuDuCute: 极找新人,搞不好新的又是做别的事情,有加班费我也不要 09/12 22:55
55F:→ DuDuCute: 很多公司的加班费都是用基本薪资算,一个月根本领不到多 09/12 22:56
56F:→ DuDuCute: 少,休息时间又不够。年纪轻也要保养身体好吗?要人家摊 09/12 22:57
57F:→ DuDuCute: 工作,身为主管是否也该以身做则?而不是只出一张嘴?! 09/12 22:58
58F:→ DuDuCute: 之前就是遇到你这样的上司,所以我换工作了,很多人都背 09/12 22:59
59F:→ DuDuCute: 後说那主管有多烂,都走光了 09/12 22:59
60F:推 violadepp: 有时候能够准时下班,不是因为事情很少的关系 09/12 23:21
61F:→ violadepp: 有些人能力跟效率都很好,交给B可能需要2倍时间,交给A 09/12 23:22
62F:→ violadepp: 可能不用那麽久就完成...有时是工作方法的问题 09/12 23:23
63F:→ DuDuCute: 很多公司主管就脑子有洞说没加班代表很闲,就拼命增加工 09/12 23:51
64F:→ DuDuCute: 作,一开始帮忙到最後就变成理所当然,就瞬间辞掉 09/12 23:52
65F:→ DuDuCute: 结果要交接的工作太多也交接不完,谁理他活该 09/12 23:53
66F:推 lib66940: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工作量最多啦,可以告知助理们,其他人 09/13 09:09
67F:→ lib66940: 都在做什麽,如果可以量化更好。如果B的工作量真的比较 09/13 09:09
68F:→ lib66940: 少,应该让B知道,那他就会比较甘愿接新工作。 09/13 09:09
69F:→ lib66940: 而不是只是因为觉得B还有空聊天滑手机,所以最闲可以加 09/13 09:10
70F:→ lib66940: 工作。 09/13 09:10
71F:推 wanji: 我每天都准时下班 但是业务一直把他自己的事丢给我作 09/17 00:41
72F:→ wanji: 偏偏主管看我准时下班就觉得我很闲 都不知道我是用几倍速 09/17 00:41
73F:→ wanji: 度在赶工 就为了准时回家陪小孩 可惜主管只看到晚下班的人 09/17 00:42
74F:→ wanji: 看不到有效率的人 以前有份工作离职後 老板找3人接替才了解 09/17 00:42
75F:→ Gunish: 看人挑担不吃力 09/18 09:08
76F:→ Gunish: 你不尊重B的工作,她也不尊重你的决定,刚好 09/18 09:09
77F:→ Gunish: 每次有人用"理所当然"的态度要我做事我也是在心里大翻白眼 09/18 09:10
78F:→ pterence123: 火他就对了 垃圾女 09/18 22: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