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 大家好 @@
以下为闲聊文,文长慎入
是这样子的 上礼拜在公司上课时
听到我的主管(A)在跟顾问聊天 (其实我有2个直属主管 @@" 身份太矛盾了我)
我主管的背景是 名校毕业後就被送去国外念书到博士毕业 走生技产业相关
先後在德国、美国的国外大药厂工作,年薪据说有5、600万
因为董事长年事渐高,渐进式的逐步要退休了 因此主管A就被父母要求要回来接管家业了
听到主管A跟顾问在聊天闲聊 过去她在外商工作时的文化与情况
外商讲求的是效率 很愿意培养新鲜人 教育训练课程很充足 讲求的是对公司的贡献度
现在她回来接管家业了 看到一些对公司没啥贡献的人(包含亲戚)
其实她是无法适应的…更正,其实是无法接受! (在旁边的我 听了有点冒汗 囧)
因为我另一直属主管(B)就是属於对公司没啥贡献度 但坐领高薪又位高权重的人!
虽然说,我的A主管 他过去从事的领域与现阶段的家业毫无相关
可是从A主管身上,我看到了她的厉害之处! (包含交际、应对、待人处事、工作效率等)
她做事效率真的很快,工作时除了会以身作责有责任感外 对人也很有礼貌
只能说我司董事长对子女的家教真好,所培养出的第二代是非常优秀的
自己其实只是个小喽喽,可是看到主管A这麽厉害 对下属又体贴
还会主动帮忙下属做事,令我感到超不好意思的 @@ 主管A完全没有公主病
所以自己也会跟着要求自己在工作上要尽快上轨道 (这里指的是上课相关的内容)
也满常被主管A夸奖 @@ 但原PO都会很假掰的说【没有没有】
不过我的心态都是属於把自己本份工作做好最重要这样
话说我感到最有压力的地方在於
我必须拿捏自己是否有做出超出自己权限的工作
这个真的很难 我也不知道该怎麽说 @@? (真的觉得伴君如伴虎…可怕!)
而且最近我发现我的主管A她的个性是属於 喜怒不形於色
呃…就是她就算生气 对人也还是很客气 (@@" 这超级考验人的!)
其实满多的时候 我是个很白目的人 加上我是属於不擅言词的个性
虽然工作能力佳.人品个性也佳(非自夸 是主管对我的评价),但就是不懂得说话
而且有时候会被同事说 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目前自己也还在适应如何跟主管A相处,因为毕竟是董事长的子女,
也挺担心自己无形之间讲错话 惹主管A不高兴 @@
我的另一主管-B 因为相处时间久了
我对他的个性多少也都很理解 他对我的个性也很了解
所以工作上已培养出一定的默契 相处上就比较没那麽有压力的
加上主管B也老了,很多时候他也不大管事,都用嘴巴叫下属去做事
所以有的时候其实我是替主管B办事的代理执行者(虽然我只是小喽喽)
变成有的时候 我的身份也尴尬
明明就非主管职 但却有一些比单位主管或部门主管还高的权限
不过我一直都谨记一点就是 做裁示的仍然是主管B (小喽喽只是代为执行)
其实A.B 2位都是我的主管!
我想目前只能靠时间的磨合,说不定我就可以更加适应了! (应该 …@@?)
不过其实我也不晓得自己能否撑到那个时候就是,一切随缘…
其实我真的还满想跳到其他产业试看看
想要做一些有趣或更有挑战性的工作内容
可是薪资太少我真的无法接受 >"< 真烦
在公司也常常会有孤单感
我这里的孤单感 不是指人际关系 而是孤军奋战的感觉
因为别的单位或部门都是好多人
我的工作却只有自己一个人 @@
(休假时找别人代理工作时 都要请别人帮忙 没有名正言顺的职务代理人= =)
为什麽工作总是这麽的烦…唉!!!!!!!
好吧! 也许是中秋连假结束 所以烦燥感异常的高 不知不觉就抱怨这麽多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70.0.26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10183641.A.21A.html
※ 编辑: tim2795 (118.170.0.26), 09/08/2014 21:41:57
※ 编辑: tim2795 (118.170.0.26), 09/08/2014 21:43:13
1F:推 kimberly: 我觉得你在主管A身边好好学习,久了你就厉害了! 但要小 09/08 23:36
2F:→ kimberly: 心夹在中间的身份搞不好AB有天看对方不顺眼,切记要说A 09/08 23:36
3F:→ kimberly: 说B说不是你说 09/08 23:36
多谢kimberly版友的提醒
我想主管A.B应该还不至於互看不顺眼
毕竟大老板还在 还是能压得住场面
且一个是大老板的女儿 一个是大老板的弟弟 应该还好
(倒是会发生高层主管意见不同 我都不晓得该听谁的 = =)
哈哈,我从来不敢说自己说啊…毕竟自己的确是小喽喽
大老板有时候会问我一些事,我都直接说主管B说的
而且主管B也常叫我做一些跟大老板意见不同的事情 当然我是会提醒主管B 不过他很坚持
通常我在做之前都会EMAIL给大老板报备 同时也会CC给主管B
反正他们不爽 自己会去乔 不关我的事
不过也会碰到难题类似状况如下,
请单位主管帮忙做事时,还是要顾虑同事的心情
以前我的主管B都跟我说 叫我请同事帮忙时直接说是主管B说的
可是曾被另一同事提醒我说,这样同事会觉得观感不好,感觉像是我在挟天子以令诸候?
所以後来我就改变方式 要请某主管帮忙时就要这样这样说…
O主管,你现在有空吗?
有件事要麻烦你,因为#@$%$@^%^&%$ (原因)
所以$#@@#^%^$@%@ (主轴)
【主管B】是有说..........(轻轻带过不能特别强调)有空的时候在请你帮忙做一下
然後上面的事情处理完後,就要先跟主管B报备处理的状况,让他放心
之後主管B就会自行看监视器是否有处理妥当了 @@
不过上述状况也无法适用所有人,因为我也有碰到部门经理完全不甩我的
公司里有位做了20几年的女经理,能力很好 自尊心超强
我其实也很尊重她 毕竟她还是挂经理职 也曾教导我很多事
但不晓得为什麽 越到後期 她就越来越不喜欢我
全公司的人都知道 这位女经理对我态度很差 = = (其实我是无所谓,反正下班也没交集)
自己曾试着对她释出善意,但对方不大领情,
可是每当她有事要请我帮忙时,她对我口气又很好
但我有事要拜托她协助时,她回我说不是她负责的
(我想她可能颇在意我明明就小喽喽 凭什麽请她帮忙吧? 有位同事跟我说她只对我这样 )
後来我的直属主管-主管B有跟我说,以後不要直接请女经理做事,
有什麽要协助的就用送件方式 上面会有主管B的画押 女经理看到就知道了
不过我後来发现 还有个更快速的方法
我会用EMAIL的方式反映问题,请女经理帮忙 并CC给我的主管A,
由主管A出面,女经理就会帮忙了 @@"
结论:待人处事真的是门很深奥的学问
※ 编辑: tim2795 (211.75.191.30), 09/09/2014 12: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