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iMeiBar (阿MEI)
看板CareerLady
标题[闲聊] 指责文化是属於职场常态吗?
时间Wed Sep 3 21:40:31 2014
刚步入社会刚满1年多,
对於目前职场文化有点无法适应与困惑,
大家有遇过不同单位处理同一件事情时,
都是马上撇青责任,并第一直觉反应就是先指责"是你们的错!!"吗?
甚至有时鸡婆了一点,尽心尽力的帮忙,问说"还有什麽问题吗?"
却反过来凶你:"你们自己处理不好,我还能有什麽问题?"
重点,听到这些话,有点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要反驳
甚至基层人员都会因为害怕被主管骂而藏资料,
跑去找当事人就一直回覆你:不知道~我交了~我就是没有
过了3个月,资料就自己跑出来了.....
与干部沟通时,也都常抱持着:"不干我的事情"的态度
连交接工作时,也让我觉得很无力,口耳相传,嘴上功夫,逼一个礼拜学会
实际执行,流程怎麽跑也是我要一直不断追问,不断自己整理、做笔记,才可完成
每天就是一直重覆发生同样的错误,同样听到那些指责来指责去,
想要与对方一同协力改善作业流程,却频频被驳回...
现在觉得这种文化让我身心有点疲惫,只要人待在公司就心情超差,甚至胃痛
中小型企业都是这种指责型文化吗? 还是我的忍耐力太低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42.78.48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09751634.A.A65.html
1F:推 ockpa429: 就算是外商也一样。因为和你工作的人是台湾人。 09/03 21:58
2F:推 yzupj: 是的~这是常态~除了习惯还要记得保护自己~懂得推出去就对了 09/03 23:13
3F:推 wahahahaaa: 以前刚出社会工作 有时候就算不属於我的责任被主管念 09/03 23:19
4F:→ wahahahaaa: 也默默觉得自己要做好 不过其实是你的错就承认 不是就 09/03 23:19
5F:→ wahahahaaa: 讲清楚 09/03 23:19
6F:推 amy813: 我们公司也都这养 没人愿意担责任 指责别人很会 09/03 23:19
7F:→ amy813: 要他道歉 难如登天 彼此很难互相体谅 09/03 23:20
8F:推 hp19910110: 因为和你工作的人是台湾人。 09/03 23:22
9F:推 ParaTuAmor: 很多人忙变得没耐心慢慢教,睡眠不足还会变得脾气暴躁 09/03 23:31
10F:→ ParaTuAmor: 原PO请不要放心上,如果你觉得是你的问题你会很累 09/03 23:32
11F:→ ParaTuAmor: 这种事几乎谁都会遇到,因为你菜所以容易认为你犯了错 09/03 23:33
12F:→ ParaTuAmor: 别人加诸压力在你身上,她们何尝不是承受着同样的压力 09/03 23:34
13F:→ ParaTuAmor: 要相信自己,不要被念被骂就觉得无助失落,在工作场合只 09/03 23:35
14F:→ ParaTuAmor: 有你自己会在意自己的感受,所以退一步想吧,这就是职场 09/03 23:36
15F:→ elthy: 这是台湾人常态,不管是不是职场都一样 09/04 12:18
16F:推 maye: 而且不只是中小型,大型也一样,权责没定义清楚的都会这样 09/04 18:07
17F:推 dniw: 大型若权责不清也是这样无误.. 09/05 22:45
18F:推 llokioo: 当新人吃了几次亏之後,就学会自保了,留下证据很重要 09/06 11:43
19F:推 akiwa: 常态~遇到太多!都没查证就先说你的错,甚麽都说没有没有... 09/16 19:58
20F:→ akiwa: 最後真的出包了,才又说是对方的错不是他的错,看太多了~ 09/16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