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getive (蕾蕾)
看板CareerLady
标题[职场] 该因为工作没有挑战性而换工作吗?
时间Tue Aug 19 17:33:31 2014
大学毕业後两年了。
第一份工作在大甲,做产品机构设计的。
当时想说大学刚毕业最主要能做中学,不计较薪水高低和休假天数就开始了第一份工作。
当时的待遇是22k,扣掉生活费保险费租屋费跟生活费就几乎存不到什麽钱了,公司礼拜日固定修但是规定一个月只能休一个礼拜六。
不过主管非常认真带我,在工作上也学到很多东西,我就这样待了半年。
但在快接近半年的前一个半月,公司似乎没接到其它案子,我开始没图可以画,办公室算一个开放式空间,许多的客户来都会坐在我们电脑後方,所以银幕都会看的很清楚,总经理跟副经理也都会来回走动,因此就算没事也要找事情做这样才不会显的无所事事。图面开了又关,反覆检查......
後来主官叫我去帮忙总务,一开始觉得可以学习到新东西也不错,但总务小姐似乎觉得她自己来比较有效率,因为他在里面待很久,很多代号都是他自己知道,甚至也曾经说过「我不知道要怎麽教,我自己来就好」
最後总务只交给我清点说明书跟贴纸的工作。但也不会常需要清点,最後被主管叫去现场帮忙,说是帮忙也其实是去当作业员。
後来半年房租到期,觉得学不到东西,就离职了。
现在在台中市工作,做的是机车外观设计,工作正常周休二日,目前加班次数不超过五次( 九月份会待满一年 )工作时可自由休息,开网页和朋友聊几句,薪资正常,前一个月加薪,现在27k,看似一切都很不错但
可能因为是工作室唯一的女生所以老板不会叫我去做比较粗重的工作,像是做实体模型之类的,只有做电脑绘图。
有时老板出国出差前交代的工作完成後我又会闲上几天,最近发现自己跟刚进公司的新人的工作内容一样,又常常完成同个案子,就在想自己是不是没有什麽进步空间。
今天又闲一整天,总觉得这样陷入无空虚啊!
虽然可能会被说生在福中不知福,但最近离职的念头又在脑中闪烁着......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8.54.78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08440814.A.0F2.html
1F:推 piscesivy: 曾经我和现在的你一样,工作做不到两年就换… 08/19 19:05
2F:→ piscesivy: 在每一次工作都可以更上一层那很好,但也要订好目标 08/19 19:08
3F:推 piscesivy: 不然到30岁就会发现自己比不上那个一直待同公司的同学 08/19 19:10
4F:推 dsbtaafre: 我也曾因工作没发展性离职,离开之後才发现没准备好... 08/19 21:21
5F:→ dsbtaafre: 真的要定好目标,不是离职了就全重来,而是要累积经验 08/19 21:22
6F:→ forgetive: 感谢大家很棒的建议喔!我可以趁空闲时好好利用时间充 08/19 22:23
7F:推 jgzero: 薪资可以说不正常… 相信我,和你都是做设计的 08/22 17:35
8F:→ jgzero: 跳槽才能升级自己~ 08/22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