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tkuo (郭先生^^)
看板Cancer
标题Re: [公蟹] 身心俱疲的蟹
时间Fri Dec 24 12:02:14 2021
※ 引述《balloonoon ()》之铭言:
: 代po代po代po
: -----------------------------------------------------------
: 与对方的关系:3年交往
: 想请问大家的问题是:
: (他应该是属於成熟蟹的一种)
: 最近公蟹因为家里事情身心俱疲
非常有感
我不是独子 但做的是独子的事情
就是一种我不背也没人背的心情
又希望追求跟重视的人好聚好散
就变成快搞死自己的窘境
我这样人生约15年了 还再持续中
半年前 我妈因多年左侧无力 跌倒骨折
我又陪着她开刀挺下去
那阵子 小儿更都是队友扛
: 我主要想请教的,是想问问各位
: 我除了现在的这种模式的陪伴,我还能做点什麽?
你们交往三年 有考虑结婚等模式 一起往下发展人生下半场吗?
再补一点好了 我觉得螃蟹是商人个性
只要他不是陈世美
他有难 对你来说绝对是天赐良机 xd
你对他的好 他绝对会放大 放心上然後被制约
最忌讳他唉你跟他一起唉
--------------------
当年认识他的第一次单独出来 我就跟他说了
母亲中风已经十几年 意识没问题 但後遗症是左手全瘫
父亲刚中风一年多 还躺在护理之家中...
後来我跟队友共组家庭
队友是先天没物欲的瓶子
我是念旧爱收集但因为後天经历 变後天没物欲的螃蟹
因为物欲不强了
我跟他都是可以独立养家
所以简单说 你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啊
当你的螃蟹 心灵支柱跟增加自己的经济力
还有面对种种杂事怎麽善後的能力
甚至可以当他累时 可以让他靠 让他休息下 你当他的分身
我相信有天你需要时 他会回馈你更多
组队不就是为了一起面对风雨
: 这只蟹不习惯把自己伤表现出来
: 我也知道如果我一直过问他,这应该不是个很好的方式
: 所以我没有给予他任何关於他家里事情的任何意见
: 主要是因为,我帮不上任何忙,
: 如果给了意见,他可能又要分神跟我解释为什麽他要这麽做
: 从上礼拜他跟我说,他如果很安静的话,代表他不想讲话
: 我还以为可能好几天会无法讲上几句话
: 可...殊不知,蟹竟然每个1-2天就来跟我讲讲他的心情/负面情绪/最近的安排等等
你是他重要的人 他才会自爆啊
他不跟你说跟谁说 或没人可以说了
: 他也一直跟我强调,他可以消化自己的情绪
当然要这样说啊
: 但就只是想讲
: 面对他讯息,
: 我除了跟他讲讲,需要时我随时都在或偶尔督促他记得好好吃饭外
: 好像什麽事情都做不了.................
: 他无助,我也跟着无助
: 不过不想多增加他的烦恼,所以他也不知道我其实是这个心情
这是每个人早晚会碰到的课题
送往迎来
所以我需要队友 也有队友了 可以一起面对
你还是先强化自己的信念吧
: 我也知道,
: 蟹是非常信任我、对我有十足十的安全感才会把负面情绪一股脑儿对我讲
: 但我偶尔也消化不了啊(大哭)
: 只能看着那些他打出来的字叹气
: 一种想多做点什麽但是不知道该怎麽样的无力感
: 想请问各位
: 面对大致这样个性又身心俱疲的蟹
: 我该做什麽?
: 我该如何是好?
上面都说了 你要做的是"长大"
再补充点废话好了
早期队友会被我说 你就是被家里保护的太好了...
以下千字略
一开始队友也不太懂这些事情
比方也没跑银行办事 她爸会处理好@@
其实也没人愿意这样被迫提早长大
但队友脾气很好
也承受我的情绪
我带着她
开始分摊我的外务 一回生二回熟
队友工时比我弹性点
是我越来越重要的分身
当然 我自认我也回馈队友很多很多...老王卖瓜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6.220.5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ncer/M.1640318536.A.2AC.html
1F:推 balloonoon: 是郭先生!!!!! 12/24 12:06
久没回来 最近回来发现人气涣散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讲讲废话@@
2F:推 balloonoon: 爬过你很多的文,您的说话方式等等之类跟我那只蟹好像 12/24 12:28
3F:→ balloonoon: XD 12/24 12:28
那你应该很懂螃蟹啊
其实你朋友问题 你帮忙问你的螃蟹不就好了
4F:推 balloonoon: 啊啊您误会了,我是文中的那个女生,现在正霸占我朋友 12/24 12:35
5F:→ balloonoon: 的手机中 XD 12/24 12:35
喔喔 那你加油 现在绝对是天赐良机 @@
但你自己要想清楚 我不知道你的螃蟹 坑有多大
会不会把你也拉下去
我也很懂 大难来时更自飞 那句
所以我就算一把年纪了 也继续再追求五斗米
6F:推 balloonoon: 其实他的坑没有很大,我们彼此经济也算很不错。我也知 12/24 12:47
7F:→ balloonoon: 道现在觉得是展现温柔贤淑让蟹更依赖我的更好时机,但 12/24 12:47
8F:→ balloonoon: 就是有点不知道怎麽发挥的感觉XD 12/24 12:47
经济力没问题 那就简单很多
我觉得你可以问我的点不多了
问问其他蟹眷吧
※ 编辑: ytkuo (220.136.220.56 台湾), 12/24/2021 13:27:29
9F:推 s123412s: 真的要好好当支柱,不然蟹真的会垮掉 12/24 15:06
10F:→ iamoldtwo: ☺ 12/24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