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jeams (Struggle in the mud)
看板C_Sharp
标题[问题] 外连winform程式中继管理程式
时间Sun Jan 20 14:34:13 2013
目前在一间小公司担任小小MIS,
公司之前(约2004年)有请外包写一只程式(Delphi6),
目的提供给下游供应厂商,从外部连入公司读取采购与托外订单,
连线模式如下:
厂商利用Client程式 -> 公司内部 Server端管理程式 ->
Server管理程式透过该主机之ODBC连到ERP SQL Server主机 ->
SQL Server主机再将查询资料原路传回 Client端
这程式的好处是可以不暴露出SQL Server的IP,并且不经Web可省下主机资源
只是现在遇到下面几个状况:
1.程式不支援 win7以上,导致厂商现在必须降阶使用XP才可使用,
然而现在市面上的套装电脑,都是win7以上了,势必过两年後,厂商更容易遇到这状况
2.程式已不太符合公司内部需求,而原外包厂商已经被并购,
而经询问无留存原始码,且找不到当初撰写人员,无法进行改写
3.公司去年初有找人来估价(我六月进公司),约要一两百万(含许多不需要的模组),
老板是说花太多钱,目前无购买意愿。
因此想说自己写一个程式,将原有的替代掉,一方面自己写的要改方便,
二来可以累积自己的实力(目前只会写一些简单的C# winform连SQL 供同事使用)
问题重点考虑是该写Winform还是ASP.Net,请各位大大给个意见吧?
1.Web好处是Client端不用安装程式,程式更新只需在server端控制,缺点是我还不太会
写Web端程式@_@,并且目前公司主机的效能撑不住,需买新主机,还有网路频宽势
必要提升,要花时间加一笔不少的抠抠。
2.若写Winform,则需考虑到外连安全性的问题,希望可以隐蔽目前SQL Server的IP,
想要透过Server端中继程式,再连到SQL server,好处是不用换主机,目前频宽也堪用
,缺点就是这篇主要想问的,这种中继程式该怎麽写,请了解的大大稍微提示,
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9.114.192
1F:→ minejel:ip被知道有差吗?_? 限制连线就好了 01/20 15:11
2F:→ pooznn:弄个VPN或要求CLINET端用固定IP连 再去锁权限 不然网页加密 01/21 16:42
3F:推 eacdpizzy:厂商利用Client程式 -> call WCF ->WCF连接字串ODBC连 01/29 10:08
4F:→ eacdpizzy:到ERP SQL Server主机 ->WCF 传回 Client端 01/29 10:09
5F:推 eacdpizzy:这个也完全不会泄露SQL SERVER IP,又达到你想要的功能 01/29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