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Sharp 板


LINE

小弟写了一个用232传输资料的程式 想利用timer达到定时发送资料的功能(如每隔两秒发送一次) 发送程式 { if (timer1.Enabled==false) { string s1 = "\x02" + Convert.ToString(A_kg) + "\x0d" + "\x0a"; serialport.Write(s1); timer1.Enabled=true;//开启计时器 } } private void timer1_T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counter++ if (counter==3)//三秒 { timer1.Enabled=false;关闭计时器 } } 可是却没办法正常启动 似乎计时器无法触发 想问问要怎麽改才能照所需的功能执行 新手一枚 请大家多多指教<(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39.12.111.196
1F:→ totte:您是指timer1.Start(); ?? 01/04 12:47
恩 我是用VS2008 c# 想知道要怎麽在发送资料的执行绪插入一个TIMER(时间)达到定时发送的功能 刚接触C# 想问问要怎麽写才正确>"< ※ 编辑: chris70211 来自: 27.246.57.225 (01/04 13:25)
2F:→ hoihkj:counter有归零? 01/04 14:21
3F:→ rainbow001:timer不用关闭,应该要一直计数.. 01/04 15:59
4F:→ rainbow001:另外在你的发送端程式,加个判断式 01/04 16:00
5F:→ rainbow001:if(counter%2==0) {...} 01/04 16:01
6F:→ ssccg:两秒一次就timer1.Interval = 2000 就好 01/04 17:51
7F:→ ssccg:要定时做的动作是写在timer1_Tick里 01/04 17:55
8F:→ tsczx:如果是写Service触发不是写在Tick,另外预设值Enabled有开? 01/06 18:39
由於在发送资料之前有利用usb将资料接收并运算 如果将发送资料的动作写在Tick里 由於我是用Tick.Emabled=true 但这样好像不会正确的转进Tick里动作 因为动作需求 是利用一个button进行资料接收运算及发送 无法将发送资料的动作写在另一个BUTTON PS.小弟真的是新手一枚 有什麽观念不清的地方 请大家多多见谅!! 也感谢大家的回覆 <(_ _)> ※ 编辑: chris70211 来自: 39.10.231.185 (01/07 08:39)
9F:→ tsczx:我不是很看得懂你的问题跟需求,可以写清楚点,试着跑debug看 01/07 22:42
刚接触c#两三个礼拜而已 之前主要是用matlab再写程式 所以一些物件导向 执行绪的观念都不是很清楚 (还在努力中) 只是有监於时间的紧迫性没办法慢慢学 只好先从看别人的code 改code着手 目前的程式是用usb接收资料 然後根据时间设定来发送资料(232) 而主要的动作都写在接收资料的BUTTON内 所以不知道要怎麽样将接收资料的BUTTON与 计时器的BUTTON做结合 至於将主动做写在计时器这一点目前还在思考怎麽做 不知道能不能写成像下面这样: BUTTON1~主要动作 { 接收资料 232发送命令同时进行计时&设定时间(例如三秒) 到达设定时间(三秒) 将第三秒撷取到的这笔资料再透过232发送出去 } BUTTON2~计时 { count++ if (count==3){关闭计时器} } 接收资料的部分不需要跟计时器同步动作(应该没办法吧) 之前试着用 timer.enable=true或false 不过似乎没办法触发 所以想了解应该怎麽写才能达到我的动作需求 如果有什麽观念错误 请体谅原PO还是个学不到一个月的菜鸟吧Q__Q ※ 编辑: chris70211 来自: 114.38.114.90 (01/07 23:57)
10F:→ ssccg:timer是每过一段时间(timer.Interval)做同一件事 01/08 03:36
11F:→ ssccg:你需要的等一段时间後做一次事情,应该用Thread.Sleep(3000) 01/08 03:39
12F:→ ssccg:你还是先讲清楚你是要定时"每"x秒发一次 01/08 03:44
13F:→ ssccg:还是按按钮後,发送命令→等x秒→发送命令→结束 01/08 03:44
14F:→ hoihkj:有没完整专案档可提供下载? 01/08 07:40
S大 如你所说是按完按钮後发送命令->等x秒->接收usb 资料->发送下一个命令 保持这个回圈 秒数设定的部分会放在阵列 如果是这样的动作的话是否用 Thread Sleep即可? H大我是抓网路上的generic_hid_cs这是档名 可是我忘记在哪抓得了>"< 如果你有需要 http://www.lvr.com/usbcode.htm 这个对你应该有用 ※ 编辑: chris70211 来自: 39.12.23.249 (01/08 08:42)
15F:→ hoihkj:XD HID 我只是想解你的timer问题 不是很确定 若只是要收到 01/08 09:03
16F:→ hoihkj:资料後delay3S送232写在同个button1应该可以达到阿 01/08 09:04
17F:→ hoihkj:btn1>收usb>delay3s>送232 这样吗? 01/08 09:10
18F:→ hoihkj:要loop就给for回圈或timer内call button1 01/08 09:16
19F:→ hoihkj:for UI可能会卡住 用timer也许比较理想 01/08 09:16
20F:→ tsczx:等X秒後再做动作,是用Sleep,想要按下去"每"两秒抓一次用 01/08 11:16
21F:→ tsczx:Timer,而且我有点困惑,你要先等待两秒,再去抓,那Timer设长一 01/08 11:23
22F:→ tsczx:比较好,Sleep两秒>>每两秒执行Timer,会只有第一次Sleep两秒 01/08 11:2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