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MyLife (新人生)
看板C_Sharp
标题[问题] 请教比较好的中断流程方式
时间Sun Oct 7 19:19:24 2012
我有个主函式main,里面包含一些彼此相依的小函式ABC
其中一个失败就不打算再执行後续的
public bool main()
{
bool ststus =
false;
status = A();
writeLog(status, Alog);
//无论失败与否都写出执行状态、记录
if(!status)
return false;
//失败的话就跳出,不执行後续
status = B();
writeLog(status, Blog);
if(!status)
return false;
status = C();
writeLog(status, Clog);
if(!status)
return false;
return true;
}
想请问有没有好的写法流程可以舍去重覆的 writeLog 及
if(!status)
return false;
或是像try-catch那样一发现有exception就跳出
(只是这边是一发现false就跳出)
希望学习好的思考方式及撰写流程
恳请版友不吝指点
十分感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89.2
1F:推 liaommx:用switch case如何? 10/07 20:50
2F:推 totte:也许可考虑使用责任链模式(Chain of Responsibility) 10/07 23:01
3F:→ NewMyLife:谢谢楼上两位,我思考与尝试看看<(_ _)> 10/08 00:46
4F:→ toki:用try就好,再包一层函式,如果status不是true就throw except 10/08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