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vicemind (轩)
看板C_Sharp
标题Re: [问题] 请教几本入门书
时间Sat Aug 18 19:46:59 2012
针对自己有的几本书做一点推荐
※ 引述《whk ()》之铭言:
: 小弟目前的工作是做测试
: 因工作的关系,主管要求我学C# (工作比较偏向ASP.Net 非Winform)
: 但是写程式是七、八年前的事了(php)
: 也完全没碰过MS的IDE或语法
: 基本上就是新手状态了 = ="
: 所以昨天跑去书店看了几本书,也在版上爬了一下月经文 T_T
: 但还是想问一下版友,下面这几本,哪几本比较推?
: 1.Visual C# 2010基础必修课 / 蔡文龙、曹祖圣、吴昱宗 (感觉很浅,怕浪费钱)
这本真的很浅...买这本不如买经典那本
: 2.网页程式设计ASP.NET 4.0完美入门:使用C# / 圣殿祭司、奚江华
祭司的书要看你习不习惯他的写法,建议你要买的话要先看到後面的章节
我之前有买但是看到後面觉得有点乱就转手送人了。
: 3.王者归来:C#4.0权威指南 / 姜晓东 (怎麽好像是韩国人?)
: 4.Visual C#2010 程式设计实例演练与系统开发 / 许清荣 (前2章好骗钱)
: 5.Visual C# 2010程式设计经典 / 曹祖圣、蔡文龙/着;吴明哲/策划
这本写的不错,可以当作入门,但他因为讲的很广有些地方就简单带过
如果要用这本的话一定要对里面有疑问的地方再去google或查其他书
因为还蛮多地方有小错误的...
: 6.圣殿祭司的ASP.NET 4.0专家技术手册 /奚江华
: 7.ASP.NET 4.0专题实务:使用C# / MIS2000 Lab、周栋祥、吴进鲁
这本的好处是讲得真的很全面,而且网路上会作范例的额外补充跟勘误
: 8.ASP.NET专题实务II-范例应用与4.0新功能 第二版 / MIS2000 Lab.、周栋祥、吴进鲁
我建议要买先买第一集就好,除非第二集有你会用到的功能
不然我觉得把第一集看熟比较有用
: 9.深入浅出 C#(第二版) / 欧莱礼
很多人推,但是我推别人常常碰到水土不服的情况
原因是看这本让他们觉得"好像"没有学到怎麽"写"程式
如果你习惯 "概念"-"范例"-"练习" 这种常见编排的话,就不建议买这本。
额外的一点小心得,程式书真的很厚...
建议你可以拿到之後就把它拆了,这样携带跟阅读都比较方便。
: 个人昨日的书店心得是
: 2、6
: 5 (Ptt推,自己觉得也不错,但枕头满厚的)
: 7+8 (7、8应该会一起买,所以括一起)
: 9 (Ptt推,但个人看过深入浅出系列编排,头有点痛XDD)
: 若选二本的话,请版友给小弟指点一下哪几本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3.17.180
1F:推 whk:感谢分享~!! 08/20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