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gaiml (XD)
看板C_Sharp
标题[问题] 请教 Adapter 的观念
时间Fri Aug 17 20:08:34 2012
有一个疑问,在书上得到的知识,
Adapter 是 DataSet 和 资料库的桥梁,
Adapter 使用 Command 物件,
来下指令去 Insert Delete Update ,
作者又提到 Adapter.update()
可以自动一次性的把 DataSet 写回资料库,
Adapter 下可以放入 SelectCommand InsertCommand DeleteCommand UpdateCommand
我上MSDN查了此篇文章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33y2221y
实在还是不太了解要如何使用 Adapter.update() 这个方法
想说难道要先给予指令才能自动 update
可是当我写入 InsertCommand 我迷惘了,
很明显他要指定输入值
Cmd[ INSERT INTO FROM Table01(column) Value(here) ]
这根本不对,
我需要做的成品,原本都是手动更新网路上的数据,
但我想直接利用WebClient抓取数据,直接对我的Access更新,
原本想说利用老方法,直接比对有无新数据,在直接Command INSERT INTO
但我想有没有更快的方法?
才会找到 Adapter.update()
我的想法概念是,直接在 DataSet 更新加入好我的资料,
在一次回写给资料库。
所以请版上高手们,能够纠正一下我使用此物件的观念,
先谢谢你们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20.178
1F:→ ssccg:先写command没错啊,看你msdn连结左边"DataAdapter 参数" 08/17 20:45
2F:→ ssccg:command中的值是写成参数给程式之後自己代入 08/17 20:47
我研究了一下,
实在不懂参数的用意,
我原以为只是要设定规则给他去update
但是为参数还要给值呢?
ex
Cmd[ INSERT INTO FROM Table01(column) Value(?,?,?....) ]
在新增参数时 我的具名该打甚麽?
不是说ACCESS是不具名的吗?
那为何要给值呢?
我实在搞不懂?
※ 编辑: magaiml 来自: 122.117.20.178 (08/18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