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rnachom (Terry)
看板C_Sharp
标题[问题] 深入浅出 P214页..问题
时间Wed May 9 21:03:23 2012
请教一下
不知道有没有前辈使用这本书
在P214页的地方
中间程式码有一行
this.fancyDecorations = fancyDecorations;
这一行是多的吗?
他这个public是长这样
public DinnerPatty(int numberOfPeople, bool healthyOption, bool fancyDecorations)
{
NumberOfPeople = numberOfPeople;
this.fancyDecorations = fancyDecorations; //--1
SetHealthyOption(healthyOption);
CalculateCostOfDecorations(fancyDecorations);//--2
}
感觉1好像是多出来的
我拿掉之後,程式也是可以跑,也看不出来有什麽错误
这个bool fancyDecorations是个核取方块,只会传进true or false
//--1
这边做的是,把true or false读进来
//--2
这边做的是,如果是true or false读进来做计算
所以我觉得把1拿掉,//--2 这边还是会做计算
所以//--1我在想会不会是可有可无的?
然後
可是如果拿掉//--1这一行的话,就会被参数给覆盖掉
但是他在表单中,他还写了这段建构子的code
public Form1(){
InitializeComponent();
dinnerParty = new DinnerParty((int)numericUpDown1.value,
healthybox.Checked,
fancyBox.Checked);
DisplayDinnerPartyCost();//这个方法是说,每次只要核取方块或是数值有改变就会更新
}
所以是说,因为他建构子里面有写这一段,更新的code
所以//--1拿掉是可以的吗?
希望有这本书的前辈能指导一下
这一行是不是可有可无呢?
谢谢帮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123.56
1F:→ s3748679:有不少书都有挂上深入浅出这东东吧.. 05/09 21:53
2F:→ s3748679:从原Po给的线索来看,是需要的,二个fancyDecorations对 05/09 21:54
3F:→ s3748679:项是不一样的,一个为物件中的某成员,另一个则是参数。 05/09 21:55
4F:推 if4:有挂this的是该类别的属性,没有则是该方法的参数,所以是必要的 05/09 22:19
5F:推 if4:我的说法是来自JAVA,有没有一样,我就不知道了 05/09 22:27
6F:→ bernachom:我使用的是OREILLY这本书 05/09 22:28
7F:→ bernachom:我知道this指的是栏位,另一个是参数 05/09 22:28
8F:→ bernachom:只是..我头脑有点卡住了...为什麽两个都要传值QQ 05/09 22:28
9F:→ bernachom:所以我试着把THIS那一行拿掉,结果也是可以跑的@@ 05/09 22:29
10F:→ bernachom:所以想来询问有前辈知道拿掉的问题在哪吗..谢谢 05/09 22:29
12F:→ bernachom:谢谢您,我研究一下,谢谢 05/09 23:21
※ 编辑: bernachom 来自: 114.42.123.56 (05/10 00:01)
13F:→ s3748679:那DinnerPatty.fancyDecorations是拿来做什麽的..? 05/10 00:41
14F:→ s3748679:如果用不到那就把那栏位删了吧.. 否则还是有意义的。 05/10 00:42
15F:→ bernachom:我是在想说..是不是他只是想表示比较札实的一种动作而已 05/10 00:47
16F:→ bernachom:@@" 05/10 00:47
17F:→ andymai:会设到栏位去就要看有没有其他使用到的地方~并不是看当下 05/10 06:48
18F:→ andymai:的方法没用到就代表没用~以这个例子来看~既然已经设定栏位 05/10 06:50
19F:→ andymai:那就不需要在2那边把参数传过去~2的方法里面直接取就好了 05/10 06:51
20F:→ andymai:有先後顺序的关系除外... 05/10 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