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llowmeyo (简简单单)
看板C_Sharp
标题Re: [问题] c#新手的蠢问题
时间Sat Mar 31 22:28:42 2012
※ 引述《wwe90425 (撒尿牛丸)》之铭言:
: 这几天刚接触c#
: 想问个蠢问题
: 我想写一个计算圆面积的程式
: 想让使用者自行输入半径
: public int half ;
: half = textbox1.text
^^^^^^
half是程式内你宣告的变数 型态为int
textbox1.text为控制项 id = textbox1 的text属性
型态是字串
你把字串指定给int 没经过转型当然会出错
: 这段是错在哪里呢?
: 另外
: txtMsg.Text跟textbox1.text差别在哪里?
同上所说 textbox1是该控制项的id
txtMsg也是
这是两个控制项
差别在於id不同 你要用的用途也不同
txtMsg一般来讲 应该是显示一些讯息用的
所以你可以这样用
txtMsg.Text="帐号错误,请重新输入正确帐号";
textbox1.text 一般来讲是你没还为这个控制项取一个id时
系统自动预设的id名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