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yroj (难得一身鸡蛋糕...)
看板C_Sharp
标题[请益] 有没有板友在非 Windows 下写过 C# 呢??
时间Tue Jun 19 01:50:18 2007
小弟是个 C# 新手... 这几天有幸在板上看了一些资讯...
先是弄了本 The Complete Reference 的电子书来看看...
然後刚刚也在自己的 FreeBSD 灌了 mono 来写...
一开始当然是所有语言的第一支程式"Hello Word"罗... XD
--
/* It's Comment. XD*/
using System;
class Exampl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
Console.WriteLine("Hello from C#.");
}
}
--
然後我在 FreeBSD 下使用了 mcs 来编译...
~/Program/CSharp[1:00]mcs Hello.cs
~/Program/CSharp[1:00]ls
Hello.cs Hello.exe
嗯嗯... 输出档名似乎很自动的加了 exe... 算了我就执行吧!!
预料的结果应该是在画面上秀出一行 Hello from C#. 结果不然... 囧
~/Program/CSharp[1:01]./Hello.exe
MZ?
煽: not found
: not found
: not found
耺 not found
.rsrc坨@@.reloc
: not found
R漓F?
: not found
./Hello.exe: 16: Syntax error: EOF in backquote substitution
~/Program/CSharp[1:01]
我想破了头实在不知道问题出在哪... 我明明是照书打的啊... 这麽简单的程式 ~"~
结果在档案总管看到这个 Hello.exe 的图示(我有用 SAMBA + 网芳)
忍不住给他点两下... 靠夭~~~ 居然跳出一个 command line 视窗...
Hello from C#. 然後瞬间结束... <这是当然的, 我又没有弄个 PAUSE 或 输入之类>
我想问的是... 在 FreeBSD 写的程式... 结果产生的执行档居然是在 Windows 下执行
这是 C# 或者是 mcs 的本意吗... 囧
该说它很屌吗... XD
__yroj
--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女朋友
所以上帝赐给我们十根手指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73.170
1F:推 FantasyRyu:没错,就是C#的本意。 06/19 02:12
2F:→ FantasyRyu:应该说是.NET Framework的本意。可以Google一下MSIL 06/19 02:13
3F:→ FantasyRyu:话说其实Java很早就搞这样了囧…不算新东西 06/19 02:14
4F:推 cole945:不是 mono hello.exe 吗 囧? 06/19 02:19
5F:→ OrzOGC:前面要加个mono... 06/19 02:23
6F:推 KENyroj:感谢4F 5F 点破我的盲点... XD 跟执行 JAVA 的 Bytecode 06/19 09:57
7F:→ KENyroj:一样要在前面呼叫 VM... 然後差别在 Windows 可省略这样 06/19 09:58
8F:推 huggie:我怎麽记得我在Linux下不用加mono. 06/19 17:37
9F:→ OrzOGC:linux要加.不然你用./program.exe...看看能不能执行... 06/19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