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lio (慢慢沉静......)
看板C_Question
标题Re: [问题] 请各位帮我找一个旧日本卡通的名字
时间Wed Jul 12 05:24:14 2006
※ 引述《belion (灭)》之铭言:
: ※ 引述《jhon100 (sky)》之铭言:
: : 请各位帮我找一个旧日本卡通的名字,小弟觉的超好看剧情决不
: : 输当年的魔动王及魔神英雄传
: : 我是七年级前段班, 我要找的卡通大概在我小三时看到的吧,
: : 大概是80年代末期至1992年左右 ,跟魔神英雄传差不多时候吧,
: : 因为年代久远 ,我大概记得主角勇者的中文翻译名叫 赫伯伊,剧
: : 情大概是这样的传说中的勇者和魔王大战,勇者牺牲自己的生
: : 命将魔王封印,并留下了一件斗篷,一个老人将斗篷缝制成一个
: : 布玩偶人,而这布玩偶人竟动了起来有了生命,他就是故事主角
: : 中文翻译名叫 赫伯伊, 他类似魔神英雄传的主角达陆到处冒险,
: : 并遇上志同道合的同志 并会逐一唤醒城堡机器人, 并去救被魔
: : 王囚禁的公主但当赫伯伊驾驭着他最得意的白色城堡机器与魔王
: : 决斗时时,他没料到自己轻易被魔王打败了, 并被冰封在水晶
: : 里, 赫伯伊沉睡了好一段时间, 这段时间整个大地历经了长年魔
: : 王的争战统治,生灵涂炭 当赫伯伊苏醒时发现人事已非 当他找
: : 到当年的同伴,却发现同伴成了山贼 并且历经苦难无意再讨伐魔
: : 王 但是最後还是答应了赫伯伊 一起想办法回到过去 ,要再次解
: : 救公主.........
: : 我那时只看到这里就没看完,因为录影带店没继续出了,那年代
: : 的日本卡通及漫画都没有日本正售权只有盗拷的,记的有一次
: : 还看到第四台有播
: : 请各位记得的话请回答一下这卡通的片名(中日文皆可) 小弟感激
: : 不尽 !!谢谢
: 刚 post 完毕
: 已在 google 找到相关的资料了~
: 看一下网址吧
: http://www.cuhkacs.org/~petersum/blog/read.php?404
: http://www.gaforum.org/showthread.php?t=59538
: 看了网址的资料...
: 原来,记忆的都是...动画前半的样子@@
这部真的很经典
配乐相当具有共鸣性 (印象中 @@)
当时看的真的很让人热血沸腾
记得有一幕主角快不行的时候
所有全村镇的人都一起喊着主角的名字
看的我超级感动
连自己都开始帮着喊 (可见小时候多纯真 XD)
後来看到机器人都不记得主角时
对我幼小的心灵真是个打击 QQ
感觉主角过去的努力都白费了
真的很难过 ~><~
也是我第一次深刻尝试到正义输掉的感觉.........
可是後来没看後面
忘了是没时间看还是被斩了
当时似乎只拨那一次
就没再拨过了
所以台湾知道的人少之又少的样子
想问一下有看过的人
你们是不是都只看到中间後面就没看到了??
不知道哪一年才有机会回味这部作品
这部大概是我等过最久
等到快被我称为"传说"的动画了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16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