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myeeshin (用生命干爆韩狗)
看板C_Question
标题Le Chevalier D'Eon 先行版观後感
时间Fri Jul 7 22:28:32 2006
当先行版一出的时候就看了 我一向很喜欢这种较写实的画风
加上是冲方丁原着改编 Production I.G制作 有一定质量的保证
就决定看看如何 其实我是被官网主角披头散发拿剑的那张图萌到了(注1)
以下有剧情
电梯向下
五楼到了吗
(谜音)"公海到了!!"
正文开始
关键字: 法国大革命, 炼金术, 秘密组织, 操屍术, 女装癖, 非自主变性,
姐弟禁断
故事发生在法国大革命之前, 动荡不安的梵尔赛皇宫, 身为贵族的主角迪翁
正要进宫成为路易士五的骑士前夜, 姊姊的屍体在塞纳河被发现, 身体被灌
了水银, 承载屍体的棺材上有"psalms"(诗篇)一字, 弟弟怀着悲痛欲绝的心
情离开皇宫, 以法国秘密警察的身分活动, 发誓一定要揪出杀人凶手, 这个
皇帝也不承认的秘密骑士集团Le Chevalier就开始了他们在巴黎的搜查。
随着一连串的女性失踪案件发生, 矛头渐渐指向一位受到公爵保护的俄国人
身上, 无奈就算连皇帝也不愿与这位公爵起冲突, 骑士们只好冒着生命危险
深入调查, 没想到出师未捷身先死, 骑士团员们被一奇怪生物虐杀, 团长更
被掳走, 主人公迪翁仔在差点被神秘组织生物杀死时, 姐姐大人的十字架保
护了他, 於是翁仔把十字镶在在他的剑上(武器->长剑->铸造->圣属性+1)
在地下室, 其实团长已被变成了丧屍, 力大无穷又不会痛, 主角快要领便当
之时里人格觉醒(正确来讲应是被附身), 变成了长发飘逸的姊姊(注2)...
次回 四剑士!
对岸网站介绍:
http://dmbbs.duowan.com/read.php?tid=75772&page=e 图透有
http://www.pcgames.com.cn/cartoon/dvdzone/express/0603/770218.html
漫画也出了, 那个画风...萌不起来呀...好像随时会发出北斗百烈拳的姐姐一样
全24话 预定2006年播放
原作 : 冲方丁
漫画 : 梦路キリコ
演出 : 古桥一浩
动画制作 : Production I.G
公式网站:
http://www.chevalier.tv/index.html <--就是这个 姉様...>///<
看完了第一话的感觉是这个故事很有发展的潜力啊, 架构够庞大, 加上不错的人设
那个原着的冲方丁我才疏学浅没听过, 不过他得了个奖, 那就希望动画版不要改剧
情啦...故事里面扯到不少圣经诗篇加上法国大革命的背景设定, 相信字幕组又要
努力做一番功课了(幸好不是押井守监督, 不然又会扯一大堆有的没的)
注1. 後来才发现是男主角被附身後的型态, 白萌了...
(进化版: 不管是♀♂, 只要够萌其余的东西可以自动无视...)
注2. 这位先生历史上真有其人, 身分是间谍, 擅长变装, 在服侍的皇帝死後继续
以女性身份生活在巴黎, 直到死後才被医生监定真实性别为带把的
post script: 路易15好像是女仆控啊...哪位对法国历史精通的板友来说明一下?
post script 2:跟本文内容无关, 纯粹吊念一下堀部秀郎老师...一路好走啊...呜...
http://www.diana.dti.ne.jp/~horibe/
--
●未够班【形容词】:此爲港漫用语,意同於北京话之「不够格」,或是指力量还不够。
说明:比喻一个人实力还不够。正式用法:勉人应当抛弃保守主义,积极进取。难字解释
:未够班,军事用语,语出第二次世界大战隆美尔元帅。成语由来:时值1940年,纳粹德
国侵攻法国。当隆美尔所部渡过马士河时,他令部下探查前方敌情。不久,前方哨兵回报
「报告!前方敌军人数未够一个班!」因此隆美尔判定此处敌防薄弱,遂令全师一齐突破
,果然一战成名,围英法数十万之众於敦克尔克。後人感念隆美尔巨大的军事成就,因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4.212.171
1F:推 hightjohnny:听原po讲好像不错看耶,因为我对目前为止的七月新番都 07/07 22:44
2F:→ hightjohnny:觉得有点普通(个人意见),我也去看看好了 07/07 22:45
3F:推 willkill:冲方丁的小说很不错耶 之前苍穹之巨龙也是他的 07/07 22:54
4F:→ willkill:不过........这次是悬疑历史剧!? 07/07 22:55
5F:推 limyeeshin:这是8月番 07/07 23:23
6F:推 hightjohnny:我知道这是8月番先行版,所以没去注意 07/07 23:55
7F:推 tiya0525:这部值得看! 我是冲着冲方丁看的!推荐! 8/9正式开播~ 07/08 00:03
8F:推 onepiece01:推冲方丁 我也喜欢他的作品 07/08 03:25
9F:→ willkill:见鬼 那讨论区的人到底是喜欢什麽画风...这明明很不错 07/08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