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lynono (可爱的小过)
看板C_Question
标题Re: [问题] 柯塞特的肖像
时间Mon Jun 26 20:23:58 2006
※ 引述《qilai (相思泪沾襟)》之铭言:
: 想请问一下
: 柯塞特的肖像最後
: 永莉画出了超越马尔切罗的肖像
: 把柯塞特肖像变成的妖精打败(?)
: 翔子醒来
: 然後就以永莉在柯塞特故乡守着她沉睡的灵魂作结......
: 鲁钝的我还是看不太懂这整件事的结果
: 永莉最後就一直待在那个异世界不回去了吗??
: 希望明白人能稍微讲解一下
: 这部实在很难理解......(当然也许本来就不需要完全理解)
: 看过动画才知道
: 漫画版的结局实在不怎麽样...
: 变成"书生被鬼缠→挂掉"这种中国传统平庸鬼故事了...
看得有点久了,剧情有点忘掉,而且我没看过漫画版。
手边目前也没有影片可以复习,所以要是有讲错的地方,还请指教。
依记忆,第三集结局给我的感觉,永莉不像是待在异世界(?)陪伴柯塞特,
而是将柯塞特从画中的恶灵(?)解救出来,让柯塞特得到永怛的宁静之後,
就回到人类世界了。
看得时後有种是咀咒 (不太确定这个词意是否切当) 因为永莉的两次努力,
第一次是毅然决然地牺牲自我,感动了柯塞特的娃娃还是什麽的?就是那只
由於柯塞特被画家害死之後,心生怨恨成为一个怨灵,不仅仇恨着人类,要
用人类的血 (如:永莉) 来偿还的同时,也因为怨恨的缘故,将自己的主人
给囚禁住了,成了一个无形的牢宠。後来在第二集中,在永莉无私的付出下,
让柯塞特再一次地感受到温暖。
第二次打败的咀咒,就是第三集了,起初他要去找柯塞特却找不到时,
先遇到娃娃的阻拦,後来娃娃被感动了?还是画中恶灵的引诱?有点不确定。
永莉终於来到画中恶灵的高塔,经过一番努力,永莉否定了恶灵是唯一的柯塞特,
并画出了另一幅柯塞特的画像,从而得以让柯塞特永久地脱离不良画家的囚禁。
而因禁住柯塞特的画像也因此烧毁。
在咀咒完全消失後,柯塞特也终於能够享受死者应有的沉眠,不再被咀咒所束缚,
而这时永莉自然也无法再待在异世界,被迫回到人类世界了。记得应该有幕是永莉
回到人类世界的画面,但个人不太确定,毕竟看过有段时间了。
既然都打这麽多了,就顺便打些题外话,来骗骗点P币好了= =+,
最近世足赌光了积蓄,来回点文赚点钱钱再去赌~~~XD
当时是因为好奇 哥德式萝莉 的风格,才跑去看的,
但柯塞特的画风,实在令人有点失望,It's not my type.
完全不像我想像中的萝莉,而且之前还是别人的未婚妻,更让我头痛,
刚看到时,还有点被骗了的感觉。
不过三集看完之後,莫名其妙之间就喜欢上这部动漫了 orz
想来应该是第二集结尾时,永莉牺牲自己也要解救柯塞特那幕,
做的太好了,可是并非剧情让我觉得好,是背景配乐…XD
剧情啊~~我比较遗憾的是柯塞特没跟永莉在一起,但既然人类世界中都有
漂亮的女生在倒追了,永莉你就安然接受了,说不定你们两人生下的
小孩就是柯塞特转世喔!那时再执行光源氏计画……(大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245.127
1F:推 tachiana:推配乐~梶浦由记负责的~ 06/26 20:51
2F:推 critical2002:简单的说,音乐是梶浦由记,监督是新房昭之.... 06/26 21:01
3F:推 igarasiyui:人设是OKAMA...这部就是他插画的风格完全搬过来 07/04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