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XIII (翔-Tomoe)
看板C_Question
标题Re: 星之声小说出来了(结局有捏,不喜勿进)
时间Sat Jun 17 17:04:03 2006
※ 引述《catcatcatcat (猫猫猫猫)》之铭言:
: 看完星之声的小说以後,
: 有一点心得跟小疑问,恳请版上的大大们解答
: 会提到剧情,
: 逃生出口请往左 ← :)
: ※ 引述《ohole (欧猴)》之铭言:
: : 小小疑问(有结尾剧情)。
: : 故事最後美加子19岁,阿昇24岁,这表示在美加子跳跃空间後,简讯传达
: : 的时间变长了,可是即使简讯传到地球的时间变成了八年,可是美加子的
: : 时间不是一样也会流逝吗?美加子回到地球花了四年,这麽说来,那花了
: : 八年才能到达地球的简讯,应该还没传到啊?( ̄□ ̄)a
: : 「24岁的阿昇午安,我是15岁的美加子。」
: : 这代表美加子知道这封简讯传到地球得要八年时间,这八年的时间对美加
: : 子而言是不会流动的吗?我搞不懂他的相对论啊~orz
会 因为太空船上与地球的时间流动速度不一样
不知道是DVD还是哪里的设定集有讲到:
那四艘太空船是以趋近於光速的速度航行
所以船内的时间(相对於地球)会变慢
而简讯那句话是代表说 美加子想要让阿昇知道
"当你看到这封简讯时 我是以15岁的美加子来发讯的"
: 前天才入手小说,一口气就看完了。
: 对於气氛的营造上面,动画的丰富度以及可供观者想像的空间比较大,
: 如果是没有看过动画直接就看小说可能稍嫌平淡,
: 但因为我对於动画印象太深,所以看小说时都会自己在脑内补完,
: 还会一边看一边唱主题曲...(汗)
: 所以看到最後还是小哭了一下...
: 隔了这麽久,他们终於...
: 但老实说,欢乐大结局很好没错,
: 不过跟我原先看动画的推测是不大一样的,有点出乎意料,
: 我本来看动画以为女主角应该是死了或回不来了:P
我对结局的看法跟你一样
不过这本小说的内容有受到星海 诚的承认吗?
如果没有就当它是同人小说吧XDDD
: 心得到此结束,接下来是疑问的部分
: 我看不大懂为什麽美加子是19岁...
: 两个人的对照时间是这样吗?
: 15岁入队→战斗+传简讯→15岁决定返航→返航花了四年→回到地球19岁 [花了四年]
: 15岁分离→ (中间省略) →24岁与19岁美加子相见 [花了八年]
: 我数学逻辑真的很差,
: 有没有大大可以解说一下,感激万分<(_ _)>
理由跟上面是一样的
因为空间跳跃故障 里西堤亚号以次光速返航
故在地球上的阿昇实际过了8年
在太空船上的美加子却只过了4年
我当初研究那时间表也花了很多时间...orz
小弟不才 以上有错还请高手指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225.218
1F:推 catcatcatcat:感谢<(_ _)> 06/17 17:07
2F:推 seaslug:其实後来想想 只差四岁好像也还好XD 如果差八岁的话..|||| 06/17 20:37
3F:推 gerard:昇:萝莉更好味...口桀口桀 06/17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