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catcatcat (猫猫猫猫)
看板C_Question
标题Re: 星之声小说出来了(结局有捏,不喜勿进)
时间Sat Jun 17 16:38:13 2006
看完星之声的小说以後,
有一点心得跟小疑问,恳请版上的大大们解答
会提到剧情,
逃生出口请往左 ← :)
※ 引述《ohole (欧猴)》之铭言:
: ※ 引述《Belldandy (杰特)》之铭言:
: 小小疑问(有结尾剧情)。
: 故事最後美加子19岁,阿昇24岁,这表示在美加子跳跃空间後,简讯传达
: 的时间变长了,可是即使简讯传到地球的时间变成了八年,可是美加子的
: 时间不是一样也会流逝吗?美加子回到地球花了四年,这麽说来,那花了
: 八年才能到达地球的简讯,应该还没传到啊?( ̄□ ̄)a
: 「24岁的阿昇午安,我是15岁的美加子。」
: 这代表美加子知道这封简讯传到地球得要八年时间,这八年的时间对美加
: 子而言是不会流动的吗?我搞不懂他的相对论啊~orz
前天才入手小说,一口气就看完了。
对於气氛的营造上面,动画的丰富度以及可供观者想像的空间比较大,
如果是没有看过动画直接就看小说可能稍嫌平淡,
但因为我对於动画印象太深,所以看小说时都会自己在脑内补完,
还会一边看一边唱主题曲...(汗)
所以看到最後还是小哭了一下...
隔了这麽久,他们终於...
但老实说,欢乐大结局很好没错,
不过跟我原先看动画的推测是不大一样的,有点出乎意料,
我本来看动画以为女主角应该是死了或回不来了:P
心得到此结束,接下来是疑问的部分
我看不大懂为什麽美加子是19岁...
两个人的对照时间是这样吗?
15岁入队→战斗+传简讯→15岁决定返航→返航花了四年→回到地球19岁 [花了四年]
15岁分离→ (中间省略) →24岁与19岁美加子相见 [花了八年]
我数学逻辑真的很差,
有没有大大可以解说一下,感激万分<(_ _)>
--
╒﹣*╖-╤-4 ▲ ▲ ╭────────────────╮
║ ┌╡ ║ ‧ω‧ <
拥抱前,请认明正统喵喵喵喵㊣哦!│
╘﹣╙╝ ╰ ▲╯ ╰────────────────╯
http://www.wretch.cc/blog/catcat1027
http://www.pixnet.net/catcatcatca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