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ss0322 (山羊先生)
看板C_Chat
标题[闲聊] 别人家是别人家 我们家是我们家
时间Thu Jun 25 13:16:28 2026
https://x.com/i/status/2069738528205107408
http://i.imgur.com/ak0rO2l.jpg
「妈妈 我想要现在最流行的游戏!学校的朋友大家都有买!」
「别人家是别人家 我们家是我们家」
[数十年後]
「你打算低收入又单身到什麽时候?
同班同学的那个〇〇早就结婚而且都有两个孩子了(泣)」
「别人家是别人家 我们家是我们家」
---
底下网友回覆
https://x.com/i/status/2069769624141578560
母亲「听说隔壁的儿子带他妈妈去旅行当作生日礼物呢。」
我「啊~就是那个成人礼时收到爸妈送一台车的家伙吧。
跟我们家根本完全不能比啊」
真实发生过的对话
https://x.com/i/status/2069765735442981157
嘛、确实会变成那样呢。
既然(父母)以前对小孩说过「不要跟别人(家)比较」,
那麽不管别人家是结婚了、还是生孙子,父母一旦提起,
小孩就会用「别人家是别人家,我们家是我们家」来回敬父母
https://x.com/i/status/2069885426622726309
母亲:「你啊,今天可是母亲节喔?没什麽表示吗?」
我:「以前你曾说过:『反正也没有儿童节,圣诞节也因为我们家信佛教所以没在过』那理所当然也没有母亲节吧」
https://x.com/i/status/2069927668058091670
过去的母亲:
「反正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让你继承,别玩了快去读书。」
~数十年後~
现在的母亲:
「坟墓该怎麽办才好呢,不把家族名号传承下去不行的说。」
我:「咦?当初不是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继承吗?」
https://x.com/i/status/2069783088759255361
这正是因果报应。
可以想像得到,等以後年纪大了需要人照顾时,
就会立刻被送进养老院,并被抛弃说「我妈过世了再联络我,其他时候不用联络没关系」,这样的未来完全可以预见。
---
所以现在的人变得有够现实且厌世
就是以前的人造的孽是不是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8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4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364593.A.8F9.html
1F:推 tmwolf: 就是这样 06/25 13:17
2F:推 dogluckyno1: 自业自得 06/25 13:18
3F:推 jeff666: 全对 06/25 13:19
4F:→ roger2623900: 穷人就不该生小孩 06/25 13:20
5F:推 Satomisan: 舒服 06/25 13:24
6F:推 geniuseric: 钱拿来买台积电比养小孩有用 06/25 13:25
7F:→ lonely235711: 养老院也要钱欸 以为免费喔 06/25 13:26
9F:推 seaEPC: 好啊,那就改成 "隔壁小明小王大家都考上好学校了" 06/25 13:40
10F:→ seaEPC: "别人家是别人家 我们家是我们家" 06/25 13:41
11F:推 revise: 亚洲父母不意外 06/25 13:48
12F:推 tommychiu: 真的太常听到了 我开始奔三後 我妈也常讲别人都当阿嬷 06/25 13:52
13F:→ tommychiu: 了 我连女友都没有 我也想讲 你羡慕你不会去领养一个 06/25 13:52
14F:→ tommychiu: 喔 06/25 13:52
15F:→ fantasyhorse: 不就跟乡民一样,整天说日本xxx,韩国xxx,美国xxx 06/25 13:54
16F:→ fantasyhorse: ,反观台湾xxx 06/25 13:54
17F:推 SSIKLO: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06/25 14:00
18F:推 Lucas0806: 会觉得报复成功的恐怕是太过天真,人老了会自动解 06/25 14:08
19F:→ Lucas0806: 锁天赋技能「老屁孩」,本文那些夫妇更是厉害,八 06/25 14:08
20F:→ Lucas0806: 成以上无师自通史诗技能「撒泼打滚」 06/25 14:08
21F:推 scott032: 确实,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别逼别人做 06/25 14:15
23F:推 kkoejeo: 好啊 互相伤害啊 06/25 14:16
24F:推 iampig951753: 简单一句话:老了你就知道 06/25 14:19
25F:推 a22122212: 亚洲是这样的 06/25 14:21
26F:推 doremon1293: 是这样没错 但逞罚那边比较多不好说 06/25 14:25
27F:→ doremon1293: 还不如赚很多钱 但不给父母 06/25 14:26
28F:推 AN94: 少子化最多都在东亚 是巧合吗? 06/25 14:27
29F:推 yellowhow: 那个低收应该是相对的低吧,不是逞罚自己 06/25 14:27
30F:→ yellowhow: 就像一般工程师 VS 台GG工程师 06/25 14:28
31F:推 lolicon: 全对 06/25 14:31
32F:推 abcde79961a: 起来!不愿被东亚文化奴役的人们 06/25 14:41
33F:推 y5721389: 活该 06/25 14:44
34F:→ w6766fhj94: 之前看到一张图 应该也是中国来的 父母阴阳小孩说你 06/25 14:52
35F:→ w6766fhj94: 看看跟你同龄的人现在赚多少blabla 然後小孩贴马斯克 06/25 14:52
36F:→ w6766fhj94: 的脸回父母说 这是你的同龄人 超好笑 06/25 14:52
37F:推 e2c4o6: 一堆事小孩都会记得的 别人小孩用你的魔法对付你 06/25 15:13
38F:推 shadowdio: 这我家 06/25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