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df1256 (guest)
看板C_Chat
标题[情报]《GTA 6》实体版没光碟!玩家批扼杀二手
时间Thu Jun 25 13:08:11 2026
《GTA 6》实体版没光碟!玩家批扼杀二手市场 零售商也喊拒卖
全球玩家引颈期盼的游戏大作《侠盗猎车手6》(GTA 6)开启预购,定价仅微幅调升至
79.99美元起,让担心价格暴涨的玩家松了一口气。然而,实体版不附带光碟、仅提供下
载序号的决定,却引发玩家与零售商的强烈反弹。
《GTA 6》首发平台为Sony PlayStation 5与微软Xbox Series X/S,预定今年11月19日
正式上市。标准版售价79.99美元,也同步推出99.99美元的终极版。首先上线只提供「单
人游戏体验」,还不会有GTA Online线上模式。
实体版无光碟引争议
不过,引发争议的是,实体版将不包含传统光碟,而是采用「盒装内仅附下载序号」的形
式发售,此举在网路引发不少玩家反弹,认为扼杀二手游戏市场。不只如此,多家国外零
售通路商也表态反对,陆续发出声明表示,若《GTA 6》不提供实体光碟,将拒绝上架贩
售。
外界普遍认为,《GTA 6》改变实体版的做法,主要是为了降低压片与物流成本,并防止
游戏在上市前就提前外流。尽管部分玩家和零售通路商不满,市场分析认为,这项决定不
至於影响《GTA 6》的销售表现。
https://reurl.cc/M2qpV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77.224.5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364093.A.9AD.html
1F:推 Edison1174: R星:零售商拒卖?那就全改数位版 06/25 13:09
2F:→ shiueyang: R星自己能赚为甚麽要让二手商赚?没光碟才是正确的! 06/25 13:09
3F:推 ackes: 喊啊 喊还是卖爆 06/25 13:09
4F:→ intela03252: 拒绝key卡,喜迎序号 06/25 13:10
5F:推 nahsnib: 对厂商来说二手一点赚头也没有啊…… 06/25 13:10
6F:→ sezna: GTA6会带领游戏界往全数位发展 06/25 13:11
7F:推 syuan0808: 喜迎序号卡罗 06/25 13:11
8F:推 qweertyui891: Kye卡 垃圾,序号 真香 06/25 13:12
9F:→ qweertyui891: key 06/25 13:12
10F:→ bibbosb4: 求仁得仁 06/25 13:13
11F:推 WLR: 零售通路抵制不想赚,那不就求仁得仁吗?有得是地方卖 06/25 13:15
12F:→ moritsune: R星:拒卖?那就省下舖货费用啦 06/25 13:16
13F:推 asteea: 现实是他也不怕你拒卖 06/25 13:16
14F:推 Julian9x9x9: 这种游戏买了一辈子就好好留着吧 06/25 13:17
15F:→ Julian9x9x9: 而且说到底又不是不会随着时间降价 06/25 13:18
16F:推 aa000017: 不玩就好,简单 06/25 13:18
17F:→ a25785885: 基本盘老人也要割喔 这有点不厚道了 06/25 13:19
18F:推 Annulene: 怕买不到而已 谁不卖谁傻... 06/25 13:20
19F:推 WLR: 可能反对的通路也有在经营二手游戏生意,所以反应特别大 06/25 13:20
20F:推 gaz844569753: 光碟很重要吗? 什麽年代的东西? 继续等steam 06/25 13:21
21F:→ roger2623900: 全数位会吃反垄断 实体是交差性质的就是了 06/25 13:22
22F:推 AirForce00: PC玩家表示根本没差,早就绑R星帐号了 06/25 13:22
23F:→ windfeather: 不如直接只卖数位版 06/25 13:24
24F:推 hasroten: 这游戏还真不怕你拒卖 06/25 13:25
25F:→ asgardgogo: 真的到底出实体干嘛 06/25 13:26
26F:推 ARCHER2234: 譬如我,没给那片光碟我脑子破了才买实体版XD怪不得零 06/25 13:27
27F:→ ARCHER2234: 售商会怕 06/25 13:27
28F:→ asgardgogo: 等货到才能去下载 智障吗 干嘛不卖个盒子100块不就好 06/25 13:27
29F:→ asgardgogo: 了 06/25 13:27
30F:→ ARCHER2234: 买实体就是想要那一片阿XD没给那我买数位就好 06/25 13:28
31F:→ puritylife: 数位版有啥怕买不到的问题== 06/25 13:28
32F:推 l68726872: 二手交易R星也没得赚 送二手下去刚好而已 06/25 13:28
33F:推 TKjoe619: GTA你不玩是你亏,不爽不要买 06/25 13:29
34F:推 AN94: 拒卖笑死 R星卖1亿套哪差你们这些穷人抵制 06/25 13:29
35F:→ uranuss: 拒卖 wwwww 06/25 13:29
36F:推 ARCHER2234: 蛤?不是拒卖吗?哪里有拒买 06/25 13:30
37F:推 jet113102: 这种现象级的游戏如果拒卖,要确捏 06/25 13:31
38F:→ SangoGO: 没光碟的实体版真的是买盒子与周边了吗 06/25 13:32
39F:推 coollee: 就算有光碟 也是老任的key光碟而已啦XD 06/25 13:32
40F:推 JOPE: 就几家只卖实体的小店 06/25 13:33
41F:推 shadow0326: 拒卖GTA? 这麽有种? 06/25 13:34
42F:推 jack30338: 任天堂试过要让你们卖二手的数位版 被骂爆了 这次乾脆 06/25 13:35
43F:→ jack30338: 一次到位不能卖二手的数位版 06/25 13:35
44F:推 ryl54007: 只有序号买实体版干嘛 06/25 13:36
45F:推 puritylife: 你能得到一个盒子做纪念啊 06/25 13:37
46F:推 kducky: 拒卖cc 06/25 13:37
47F:→ bibbosb4: key光碟也不是老任先搞的,老任只是把标示标好而已 06/25 13:38
48F:推 SaberMyWifi: 任天堂没有可以卖的数位版啊,数位版不用插卡就能玩 06/25 13:39
49F:推 generalliao: 零售商喊拒卖西方玩家喊拒买等玩盗版 r星这次药丸了 06/25 13:39
51F:→ superLM: 尬电~~~ 06/25 13:42
52F:推 seraphic298: 那就等85%OFF再买 06/25 13:42
53F:→ frozenmoon: 买数位版送盒子 06/25 13:43
54F:推 ayubabbit: 不双标 优秀 06/25 13:45
55F:→ bala045: 二手仔本来就该下去 06/25 13:47
56F:推 newtypeL9: 敢用这招就摆明拒卖也没差啊 06/25 13:51
57F:推 kinuhata: 没实体等steam打折就好了 等等党有差这点时间吗 06/25 13:53
58F:推 ken121: 不是都在吹PS5可以卖二手回血 现在也没了 06/25 13:53
59F:推 NexusPrime: 没差你几家吧,数位版应该就破千万套了 06/25 13:54
60F:推 SaberMyWifi: 骂完记得买、纵容 06/25 13:56
61F:→ SaberMyWifi: 哀、R星已经学坏了 06/25 13:56
62F:推 AirForce00: 说起来,我始终记得小学时买的Halo 2典藏版,还有附 06/25 14:01
63F:→ AirForce00: 赠开发秘辛。实体版如果不想付游戏光碟,何不考虑这 06/25 14:01
64F:→ AirForce00: 个方向? 06/25 14:01
65F:→ rcro: 笑死 9成9人都麻在steam买 06/25 14:03
66F:推 diablohinet: 说不定有些地区的网路速度还是慢到炸 (? 06/25 14:03
67F:→ tetsu327: 不爽不要买啊 哭啊 06/25 14:03
68F:推 guogu: R星: 哪个零售商不想卖的记得不要进 有的是人卖 06/25 14:07
69F:→ foxey: 对零售商这确实是死活问题 也只有强势IP敢这样不怕得罪硬干 06/25 14:10
70F:→ i92219: 数位版还想玩一辈子喔 06/25 14:10
71F:推 Retangle: 出空盒序号真的纯浪费塑胶 06/25 14:12
72F:推 jarvis652: 昨天还有key卡仔在洗双标= = 06/25 14:13
73F:→ jarvis652: 现在不就key卡跟序号卡一起喷了吗? 06/25 14:13
74F:推 ayubabbit: 想必拒买了吧 06/25 14:16
75F:推 Sinreigensou: 序号真的不行 光碟才有fu 06/25 14:17
76F:→ bibbosb4: 事实就有看到双标了,甚至还怪老任的都跑出来了 06/25 14:17
77F:推 zxlt3722: 不爽不要买 06/25 14:25
78F:→ balabala56: 给你卖二手有什麽好处 不买拉倒 06/25 14:39
79F:嘘 st002650: 序号比Key卡还烂,盒子里面放序号是哪招 06/25 14:42
80F:推 ideallife: PS现在跟XBOX一样想把实体给淘汰了 R星起了个头 06/25 14:55
81F:推 foolwind: 二手仔毫无产值 早就该灭了 06/25 14:56
82F:→ castorhome: 就没买实体必要了 序号+盒子而已 06/25 15:04
83F:推 syk1104: key卡开几篇骂? 这样就算一起喷了啊? 双标仔就双标仔 06/25 15:29
84F:推 HappyKH: 真这麽忠诚哦?好像有点可怜 06/25 15:45
85F:推 tooperfect: 让我们继续谴责key card 06/25 16:00
86F:→ npc776: 现在不能臭钥匙卡了齁 喔齁齁齁 指标游戏都带头这样了 06/25 16:28
87F:推 lain2002: 像澳洲郊区地方也会网路不顺, 实体版还有需求在 06/25 16:46
88F:→ lain2002: 但这也是时代潮流跟iPhone 取消耳机孔一样回不去的 06/25 16:46
89F:→ spaceview: 平台正确 从现在不会有网路问题了 06/25 16:51
90F:→ bibbosb4: 也不在乎什麽收藏了 也不在乎什麽商城不给下载了 06/25 16:58
91F:→ bibbosb4: 也不在乎什麽随插即玩了 06/25 16:58
92F:→ bibbosb4: 储存空间也没问题了 06/25 16:59
93F:→ bibbosb4: 也不在乎什麽厂商转嫁成本给玩家了 06/25 17:00
94F:推 Hideinshadow: 都已经西元几年了还在光碟 06/25 17:24
95F:→ e86117934: 支持,反正GTA买了也不用卖。 06/25 17:57
96F:→ sg1987: 我已经算很肯买实体光碟的人 但游戏还是只想下载 06/25 19:04
97F:→ sg1987: 除非你实体跟以前一样附赠各种超厚的资料集跟特典 06/25 19:05
98F:推 greedycyan: 以前就有key碟了,尤其EA这烂公司超爱 06/27 01:13
99F:→ greedycyan: 某些人等到任天堂用key卡才骂真的很谜啊ww 06/27 01:14
100F:推 qq204: 拒绝上架,最好说到做到 06/27 02:50
101F:→ qq204: 说拒绝的最好实名一下 06/27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