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7799 (andy7799)
看板C_Chat
标题[讨论] MS对舰战要瞄准哪里
时间Thu Jun 25 13:03:17 2026
1.舰桥,理论上击沉舰桥整艘就废了,但印象中後期有战斗中把舰桥缩进船身内的设计
2.引擎,大天使号动不动就被打到迫降,剧场版终於沉了,宇宙应该有效,地球圈内看运气?
3.格纳库,至少能封住对面MS出击,集火这里感觉比较保险
还有其他适合攻击的部位吗?左舷之类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AI220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60.16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363799.A.43C.html
1F:→ error405: 人家开炮开到一半对主炮来一发断法 06/25 13:05
2F:推 shirokase: 引擎喷射口啊 06/25 13:05
3F:推 lovefall0707: 主炮炮口 06/25 13:05
4F:推 Cishang: 对於星舰来说舰桥就是白痴设定,单纯把船搬到与宇宙中而已 06/25 13:05
5F:推 dennisdecade: 理论上你碰到战舰的射程时人就没了 除非你是超远射 06/25 13:05
6F:→ dennisdecade: 程的炮架子或是高机动机体玩一击脱离才能搞战舰 06/25 13:05
7F:推 zeal63966: 00要超远射程 06/25 13:06
8F:→ zeal63966: 电击钢弹因为大天使有资料,根本摸不到大天使 06/25 13:07
9F:推 intela03252: 其实舰船这个东西在ms问世之後应该都只负责搭载ms了 06/25 13:07
10F:→ intela03252: ,武装战舰的cp值太低 06/25 13:07
11F:→ ymsc30102: 当然是拿光束叉枪上去捅 06/25 13:08
12F:推 Wooctor: 机关室 燃料库跟弹药库 06/25 13:08
13F:推 FantasyTure: 先把那台可以挡对面卫星炮的MS 打掉再说 06/25 13:08
14F:→ Wooctor: 然後CIC 06/25 13:08
15F:→ intela03252: 雷比尔将军号那种远远放出ms部队向前展开比较合理, 06/25 13:08
16F:→ intela03252: 但有人能钻进去扔火箭炮又是另一回事 06/25 13:08
17F:推 n3688: 先打wifi天线,打掉後里面士气直接降到负数 06/25 13:10
18F:推 WWindg: seed里好多路人舰被射到一两发就全舰爆炸 06/25 13:11
19F:推 zeal63966: 00表现是最好的GN粒子太强,逆A是整体性能最强的 06/25 13:11
20F:→ zeal63966: 智慧女神号主炮被打爆就一堆伤亡 06/25 13:12
22F:→ saberr33: OUS_Fleet_Command/ 06/25 13:12
23F:→ carzyallen: 我认为除非被饱和牵制不然能被MS近身比较奇怪 06/25 13:13
24F:→ zeal63966: 晓基本上也打不了SEED的战舰,只能护卫 06/25 13:14
25F:推 intela03252: 可是其实弹幕要展开360度,宇宙空间要防护难度应该 06/25 13:14
26F:→ intela03252: 比在地球高很多 06/25 13:14
27F:→ usoko: 先看防御系统是什麽 GN力场只能用饱和攻击 I力场用实弹 06/25 13:14
28F:→ usoko: 但不管怎样都是朝防御最薄弱的地方先攻击 06/25 13:15
29F:→ intela03252: 钢弹那种大家都正面攻击就只是为了画面整齐,不然实 06/25 13:15
30F:→ intela03252: 际上宇宙战斗应该大家都歪七扭八 06/25 13:15
31F:推 ymsc30102: Seed系的战舰已经算硬的了 UC才是各种擦边炸 06/25 13:22
32F:推 kureijiollie: 晓:你说甚麽主炮? 06/25 13:22
33F:推 calase: 这个看设定,在有防护罩的宇宙观中,体积越大能量储备越 06/25 13:24
34F:→ calase: 多越好 06/25 13:24
35F:推 AfterDark: 我是觉得他们把战舰搞得太容易炸了吧 06/25 13:43
36F:推 HtFarSeer: 看你是那部作品而定,但是舰桥生命值归0时会判定直接 06/25 13:43
37F:→ HtFarSeer: 死亡,供参考 06/25 13:43
38F:→ iwinlottery: 舰桥爆了一定废啦 06/25 13:56
39F:推 tf010714: 我记得阿卡玛舰桥能缩阳入腹 06/25 13:59
40F:→ tsunamimk2: 往引擎砸优先 然後是舰桥 06/25 13:59
41F:→ tsunamimk2: 因为宇宙战舰其实做成圆柱体的话就有推进方向问题.. 06/25 14:00
42F:→ tsunamimk2: 鲁姆会战那种MS战队突入砸引擎是真的很难防 06/25 14:00
43F:→ zsp9081a: 舰桥容易被打到还没啥防护能力这点很吊诡阿 06/25 14:13
44F:推 ayaneru: ms反而是过度神话吧 光束武器几万公里就开打了 你ms是要 06/25 14:14
45F:→ ayaneru: 飞多久 06/25 14:14
46F:推 qaz95677: 萨拉米斯随便中一发火箭弹就整台殉爆 射哪根本没差 06/25 14:15
47F:→ tsunamimk2: 光束武器其实没那麽..好用 06/25 14:17
48F:→ tsunamimk2: 以联邦军战舰的大小 mega粒子炮出力都..还好而已 06/25 14:17
49F:→ tsunamimk2: 要打上万公里的狙击 还是没有电磁导向纯肉眼看 难啊 06/25 14:18
50F:→ tsunamimk2: 所以粒子武器 光束武器在钢弹世界其实多半还是视距范 06/25 14:19
51F:→ tsunamimk2: X那个月光加农炮也没那麽夸张 06/25 14:19
52F:→ tsunamimk2: 然後宇宙战舰设定有点太脆皮 我记得Origin有调整.. 06/25 14:23
53F:→ tsunamimk2: 夏亚黑色三连星都是往引擎砸 斧头劈 06/25 14:24
54F:→ tsunamimk2: 钢弹世界宇宙战舰都是最多四五百公尺等级的 06/25 14:26
55F:→ tsunamimk2: 其实在宇宙空间是真的有够小 06/25 14:26
56F:推 mizuiroair: 其实就是战舰被弱化 ms又被强化太多 06/25 14:30
57F:→ mizuiroair: uc初期就算了 i立场 跟抗光涂料没应用在战舰上就很扯 06/25 14:30
58F:→ mizuiroair: 更别提那薄弱的防空弹幕 06/25 14:30
59F:推 hugct: 有米粒干扰是能看多远? 06/25 14:31
60F:→ hugct: UC就是看不远才有MS可以玩 06/25 14:31
61F:推 TF00207374: 在初钢里战舰跟气球一样 06/25 14:33
62F:→ satheni: 钢弹那个不是光束兵器,是粒子炮,距离没有那麽远,阳光 06/25 15:00
63F:→ satheni: 雷射才是真正的光束兵器 06/25 15:00
64F:→ satheni: 然後宇宙战基本上会是直线战斗的原因,是因为有米粒变成 06/25 15:03
65F:→ satheni: 不能即时知道友军位置,你飞歪可以,被打中自己负责 06/25 15:03
66F:推 intela03252: UC没有雷达自动瞄准这种事,阿姆罗那个视距外射击是 06/25 15:08
67F:→ intela03252: 他天生神力,战舰遇到这种远距离光束攻击应对方法是 06/25 15:08
68F:→ intela03252: 放出干扰弹让浓度激增光束无法聚集 06/25 15:08
69F:→ intela03252: 可以参考正面全裸tv版打雷比尔将军号那边 06/25 15:09
70F:→ intela03252: 能够只身钻进ms群再去打战舰本来就是例外中的例外 06/25 15:10
71F:→ tsunamimk2: 而且地月重力圈其实是有重力位能陷阱的 06/25 15:24
72F:→ tsunamimk2: 在可行的燃料消耗内 能够航行的航道是固定的 06/25 15:24
73F:→ tsunamimk2: 通常与拉格朗日点成为节点 所以本来就不可能到处乱跑 06/25 15:25
74F:→ tsunamimk2: 不是连邦军喜欢去鲁姆 而是那是必经之路 06/25 15:25
75F:推 NKN: 宇宙世纪舰船後来就像步兵战斗车跟装甲运兵车 运人运货之外 06/25 20:28
76F:→ NKN: 各种巡逻临检杂务与火力支援还是很好用的 06/25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