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kann (有什麽是越大越好)
看板C_Chat
标题[闲聊] 日本现在会让女性继承公司了吗
时间Thu Jun 25 08:22:13 2026
https://i.meee.com.tw/PGiFAex.png
以前像阿信的时代
家庭无子都是用招赘的
但现代人生的少 大企业老板也未必都能有儿子
日本重男轻女这方面观念应该比台湾更传统保守
如今已经有办法不走招赘模式而直接传女了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205.8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346935.A.F5C.html
1F:→ Golbeza: 贴一页漫画然後阿信zzz 06/25 08:24
2F:→ yokann: 阿信儿子田仓仁 就是继承岳父那边的事业 他本身就是被招的 06/25 08:27
3F:推 tonyxfg: 论高材生加入成人行业是否能带来改革XD 06/25 08:28
4F:→ aaronhkg: 日本一堆传产不都是老妈妈当社长 後来生儿子後把他当傀 06/25 08:28
5F:→ aaronhkg: 儡社长吗 所以才有那个搞笑记者会 06/25 08:28
6F:→ mapulcatt: 很难吧 最现实的考量 压不住部署 被诸侯看衰小就完了 06/25 08:30
7F:推 Tads: 看公司多大吧 有些现任老板没生男孩就从家族里面找不是? 06/25 08:35
8F:推 D122: 台湾 我爸小公司都坚持给我了 明明我妹帮忙更久 更熟悉工作 06/25 08:41
9F:→ shinchung: “外戚” 06/25 08:50
10F:推 WLR: 看持有股份 06/25 09:00
11F:→ kuku321: 别的业界先不说 光ACG就有一个光荣女帝你以为说假的吗? 06/25 09:34
12F:推 jonestem: Kawasaki 机车的现任社长也是女性、日职横滨DeNA现 06/25 09:48
13F:→ jonestem: 任的球团老板也是 06/25 09:48
14F:推 Landius: 光荣是老公社长,老婆(女帝)会长,经营给老公,找钱归老婆. 06/25 10:01
15F:推 omegazero: 光荣可是靠女帝投资炒股撑起来的 06/25 10:02
16F:嘘 rock5421: 掷筊 06/25 10:10
17F:推 hosen: 给女性,後代就不跟你姓,等於送人 06/25 10:39
18F:→ hosen: 你会希望财产送给外姓吗 06/25 10:39
19F:→ yinyang102: 啊?现在姓氏没有强制从父姓吧?日本也只是夫妇同姓 06/25 10:51
20F:→ yinyang102: 而已 06/25 10:51
21F:推 D122: 姓不同就不是家人吗? 爸妈那辈就算了 我自己觉得要给就给吧 06/25 12:26
22F:→ D122: 说是夫妻约定 但日本一结婚 周遭都会给压力 情勒让女生改姓 06/25 12:27
23F:→ D122: 因此也造成不少日本有工作的女性不想结婚 06/25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