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510048 (党的恩情比山高)
看板C_Chat
标题Re: [讨论] 人类真的有可能组成「地球联邦」吗?
时间Thu Jun 25 00:08:50 2026
※ 引述《Borges (波波波波)》之铭言:
: 就那钢弹世界一年战争前的地球联邦当范例好了
: 假设人类已有能力在木星内的太阳系殖民
: 而且可以送多颗人造可居卫星上太空
: 即便是有这样的太空殖民能力
: 地球内部各国的矛盾就能解决吗?
: 感觉地球只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国家
: 就算00世界的三国鼎立都难了
: 要全世界变成一个国家更是永远不可能吧?
根据马斯克所引用的《尼古拉·卡尔达肖夫》的文明等级指数理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wxL43sq_o
第一级文明可以掌控行星内里面的能源例如化石燃料、太阳能、核能等。
第二级文明可以掌控自身整个恒星系的恒星能量,例如戴森球的建造。
第三级文明可以掌控整个银河系的能量,并且自由穿梭各太阳系。
其中第一级文明可以掌控约10的16次方瓦的能量,
第二级文明可以掌控约10的26次方瓦的能量,
第三级文明可以掌控约10的36次方瓦的能量。
你要地球联邦至少整个星球文明等级要达到一级文明,
现在人类的等级是0.74级左右非常的原始。
而0079钢弹的地球文明等级至少有0.9左右所以才能有地球联邦。
如果文明等级不到强行大范围国家统合只会造成无穷无尽的内乱与世界大战,
到那时地球联邦就会像现在的联合国UN那样没人要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23.215.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317332.A.2E8.html
※ 编辑: w510048 (140.123.215.49 台湾), 06/25/2026 00:15:48
1F:推 gasgoose: 韩国人觉得吃饭把碗就口不好 中国人觉得以口就碗不 06/25 00:20
2F:→ gasgoose: 好 印度人吃饭不用碗 美国人吃汉堡不吃饭 在组建 06/25 00:20
3F:→ gasgoose: 地球联邦之前需要先解决文化问题 这几乎无解 06/25 00:20
4F:推 tonyxfg: 请问……文明等级跟组成地球联邦有什麽关联?为什麽文明 06/25 00:22
5F:→ tonyxfg: 等级提升就突然大家都和好了? 06/25 00:22
6F:推 tf010714: 不就V钢时代的地球联邦 06/25 00:22
7F:推 UrFather: 吉翁 忠诚!☺ 06/25 00:47
8F:推 doremon1293: 工三小 为啥不是先繁荣一统 再卖向宇宙文明 06/25 01:08
9F:→ sciss1: 文化会消灭也会改变,不算无解。 06/25 01:10
10F:嘘 awenracious: 文化又不用统一 在说啥 每个国家也有一些少数民族或 06/25 02:09
11F:→ awenracious: 原住民 难道都有统一文化生活习惯了吗 06/25 02:09
12F:推 kerorokuzo: 不可能,除非地球面临灭亡级灾难,那些高高在上的即 06/25 06:44
13F:→ kerorokuzo: 得利益者怎麽可能放弃拿到的权利 06/25 06:44
14F:→ carllace: 美国各州的文化习惯都一样吗? 06/25 07:57
15F:推 leo125160909: 能量越高毁灭越快,砸一个殖民地下来就世界末日 06/25 08:07
16F:推 henry1234562: 简单说 能量越多资源就越多 06/25 08:33
17F:→ henry1234562: 当你资源多到直接合成水跟食物材料都不用钱的时候 06/25 08:34
18F:→ henry1234562: 就有办法把那些第三世界都收下来了 06/25 08:34
19F:推 melzard: 如果资源多那也不会去收那些地方吧 不就是缺资源才要去找 06/25 08:39
20F:→ melzard: 那些第三世界国家吗?只是以前搞殖民现在只做资源榨取 06/25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