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renwu (最是清楚哇她咩)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读者质疑每天骑10公里去上学
时间Wed Jun 24 22:31:41 2026
※ 引述《victor87710 (凸・ω・凸)》之铭言:
: https://x.com/haruna_don01/status/2068268366851461599
:
: 「读者提问:在复制品的我也会谈恋爱当中,小直骑脚踏车上下学,但是换算现
: 实的距离,差不多有10公里远欸?」
:
: 「不好意思。因为我高中的时候,3年来都是骑这麽远上下学...」
: 这算很夸张吗 = =
: 小学时有遇过骑脚踏车单趟就要一个多小时的同学
如果是骑该作品里面这种车,那骑10km通勤是满远的
https://pbs.twimg.com/media/HLP3HhwbsAABJ11.jpg
这类脚踏车几何设计上,坐起来比较直立。
虽然对大部分人来说这姿势比较接近日常习惯,
但实际上也比较不方便发力。
: 推 gt24: 专科时也我骑1X公里上学,含2公里山路,约40~30分(越骑越快) 06/24 22:02
: → gt24: 到达时就是先喝一罐500cc的水,换掉上衣,擦汗 06/24 22:04
: → gt24: 脚踏车齿轮磨损到链条卡不住 06/24 22:07
: 推 arrenwu: 齿轮会磨损到那程度大概是链条太久没换了 06/24 22:08
: 推 rickey1270: 就算链条有换齿盘一样磨损啊 06/24 22:12
: → gt24: 齿轮和链条磨损大概都有吧,链条拿掉1节*2次,齿轮凸 磨成 A 06/24 22:13
链条跟齿轮(或称飞轮)这两者有交互的作用
Link:
https://bit.ly/4b9Zee7
全新的链条刚买来跟齿轮是较为密合的,
但链条骑久了会被拉展,与齿轮之间密合度下降。
密合度降到一定程度的话,除了容易掉链,也会增加与齿轮的摩擦程度。
以上面Bikeradar里面的建议来说,6~10速的齿轮,
你的链条在延展到 0.75% 的时候就该更换。
因为链条如果延展到 1% 大概就连齿轮都要换了。
飞轮我印象中应该是可以用满久的
--
角卷绵芽2026生日纪念套组
https://i.imgur.com/saAKZH0.jpg
预购时间:2026/07/06 17:00 止
官网连结:https://bit.ly/4g5LLY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8.45.195.96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311504.A.930.html
1F:→ jpnldvh: 这种透明感妹子每天骑20km只有ACG有 到教室不成疯婆子了 06/24 22:34
2F:→ labbat: 高中如果赶不上公车有一阵子骑单车通勤,来回才超过十公里 06/24 22:37
3F:推 kuninaka: 骑习惯就还好拉 06/24 22:38
4F:→ labbat: 至於流汗还好自然乾,不然听说有的高年级生去泳池淋浴换衣 06/24 22:38
5F:→ kuninaka: 10公里而已 06/24 22:38
6F:→ kuninaka: 流汗自然乾,会很臭吧 06/24 22:39
7F:→ kuninaka: 不过才10公里,汗也没多少 06/24 22:40
图片里面那车,10km如果 40分钟要到学校,汗应该是会流满多的
8F:→ jpnldvh: 臭男生当然是没差 我骑车回家雨衣也不穿的 06/24 22:40
※ 编辑: arrenwu (98.45.195.96 美国), 06/24/2026 22:41:25
9F:→ jpnldvh: 跟距离关系比较小 反正有风 和气温比较有关 06/24 22:42
10F:推 kaj1983: 汗会很多,我高中联考就是骑自行车到考场,桌上都湿的 06/24 22:46
11F:→ kaj1983: 查了一下google map我旧家住址和考场有7.5公里 06/24 22:48
12F:推 mainsa: 我高中的时候是没有ubike的古代 当初每天从台北後车站走路 06/24 22:52
13F:→ mainsa: 到海南路 每天早上就这样走 偶尔还会停在总统府升旗 现在 06/24 22:53
14F:→ mainsa: 回想起来也是很努力 而且三年来如一日 当初还拿全勤奖 06/24 22:53
15F:推 kuninaka: 全勤奖根本就是陷阱= = 06/24 22:54
16F:→ kuninaka: 真辛苦 06/24 22:54
17F:→ jpnldvh: 像今天这样我连500m也走不了= = 06/24 22:55
18F:推 tf010714: 以前淑女车骑到後来只要用力踩就有踩空的感觉 06/24 23:15
19F:→ tf010714: 後来出社会骑重机才知道那好像是链条齿盘没保养坏了 06/24 23:16
20F:推 seraphic298: 现在台湾30度骑10公里最好汗没多少 排汗系统坏了吗 06/24 23:26
21F:推 terry7627: 普通脚力3~4分钟1公里吧,半个多小时也还好 06/25 04:43
22F:→ terry7627: 夏天要穿件薄外套防晒,不然会更热 06/25 04:44
23F:推 qq204: 早上七点时还没到30度吧... 那时间骑车还好 06/25 17:07
24F:→ qq204: 放学回家才是地狱,尤其是期中期末考中午骑车更惨 06/25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