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hun (手残)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
时间Tue Jun 23 22:16:22 2026
用电脑玩游戏,一个人在没有其他人的帮助下可能要有以下硬体知识:
0. 找到开机键,而且会按下它。
1. 懂得把键盘跟滑鼠插到对的而且没坏的插槽,而且能知道它有没有正常运作。
2. 知道哪个孔能接线到萤幕去,尤其是知道有显卡的应该要从显卡输出。
3. 懂得把电源线插到插座上,跟打开电源。
4. 知道网路线的存在跟要接到哪个孔。
跟以下软体知识:
1. 驱动,尤其是网路与显示的,两者缺一都会让人大崩溃。
2. 输入法,无论是注音拼音还是仓颉呒虾米,都能切换过去打得出一个字。
3. 在各种被SEO污染过的Google结果下,找到正常的游戏网站。
4. 知道下载後的档案怎麽打开跟安装,在遇到要求UAC等系统防护时知道怎麽解决。
5. 知道相依性套件是什麽,跟遇到什麽鬼报错能通灵出少哪些东西。
6. Linux知道怎麽用指令做事/Windows知道哪些设定只能在控制台找到。
以上的问题,Windows解决掉的比较多,至少预设值下(开箱即用)做得好一些。
但还是远远比不上家机的方便程度,所以在玩游戏这方面,家机远不如电脑复杂。
在遇到问题时,家机的问题比电脑统一多了,要找到一样的解法比较简单。
简单通常是建立在从小开始用,这些资讯都有人带的情况下,也懂得怎麽查时才觉得简单。
对於没人能问,或是被Gemini乱回答搞疯的人来说,这些都是跨不过去的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2.8.22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224184.A.9F4.html
1F:推 separt: 觉得以前家机比电脑复杂,传输线、卡匣的G点、涂口水、乔 06/23 22:26
2F:→ separt: 天线 06/23 22:26
3F:推 bala045: 到底是多难 06/23 22:28
4F:→ Madevil: 为什麽预设立场是第一次的时候没人帮助? 06/23 22:31
5F:推 devidevi: 家机不也是要插手把跟接电视 06/23 22:31
6F:→ gxu66: 现在游戏族群连办公室文书大妈都不如了吗 06/23 22:32
7F:→ Richun: 手机世代上来的,如果爸妈也不懂那跟没人能帮不是差不多吗 06/23 22:34
8F:→ Madevil: 啊是没朋友可以帮? 06/23 22:36
9F:推 devidevi: 手机世代的,最好不用电脑写作业 06/23 22:36
10F:→ qq204: 我哥妥妥的PC世代也是连大妈都不如阿 06/23 22:37
11F:→ Richun: 以前电脑更哭,哪些硬体会互相冲突都要靠前人血泪才知道, 06/23 22:37
12F:→ Richun: 而且还有核电厂跟蛇蛇这种很猛的电供厂存在 06/23 22:37
13F:→ Madevil: 驱动跟输入法那些管你是套装还是组装的使用者拿到的时候 06/23 22:40
14F:→ Madevil: 都是灌好的,游戏去哪找不就有一堆电子商店?安装过程那 06/23 22:40
15F:→ Madevil: 些需要什麽.net或是vc runtime都直接搞定了 06/23 22:40
16F:→ Madevil: 讲一堆都还是处理问题的态度,有的就只会找各种藉口 06/23 22:42
17F:→ Richun: 不过厂商喜欢用钱找藉口的人,不然他们包装好的商品谁买? 06/23 22:48
18F:推 qaz630210: 有没有可能完全不会的会直接买笔电,回家按开机键下一 06/23 23:17
19F:→ qaz630210: 步下一步按完进入桌面就开始用? 06/23 23:18
20F:→ Madevil: 他举的例子就很魔幻呀,难道主机就不用接电源?还扯到找 06/23 23:54
21F:→ Madevil: 开机按钮的,真要说一般情况大概99.9%电源键都设计的比p 06/23 23:54
22F:→ Madevil: s3的明显,更别说还扯到网路孔,难道主机的有特别好认? 06/23 23:54
23F:→ peterturtle: 关於插进正确的动而且没坏那个,记得以前好像有人好 06/24 00:01
24F:→ peterturtle: 像拿什麽更粗的插头捅进耳机孔的,防呆不防蠢 XD 06/24 00:01
25F:→ Richun: 大力出奇蹟,公共场所的HDMI插槽如果看到边缘有波浪表示有 06/24 00:02
26F:→ peterturtle: 实际上就算到了现在也能看到有人HDMI硬上DB或反过来 06/24 00:02
27F:→ peterturtle: 的 06/24 00:02
28F:→ peterturtle: DP 06/24 00:04
29F:→ Richun: 过插反硬压的老兄,还有各种硬插而弯掉的随身碟屍体,耳机 06/24 00:05
30F:→ Richun: 孔如果拿6.3mm或4.4mm的硬插3.5mm…窝不知道 06/24 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