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q204 ()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
时间Tue Jun 23 19:07:28 2026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铭言:
: 今日Steam Machine开卖,很多人说优势就是放客厅即插即玩
: 可是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本人也不懂电脑,知识程度顶多就是分得出显卡效能等级就没了
: 家里电脑也不好,只是买个套装机2060
: 但玩游戏从来没遇到什麽困难,或说需要我额外做什麽动作
: 不就安装个steam平台然後下载游戏下来就没了
: 说真的额外要做的事情,顶多就是在游戏内设定里选个解析度、锁定60帧和效能模式就没了
: 就算有碰到问题,顶多也就只是闪退重开游戏都能解决90%问题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说买家机优势就是方便这件事
: 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价简直中风,完全不懂优势在哪里
这真的看人也和年龄无关
我哥还不到40而且是坚持用PC但是PC又啥都不会的那种
像是WIN10只要登出帐号就不用输入帐密登入
但我哥不会弄,丢步骤和YT链结给他也不会
然後一直跟你靠杯每次开机都要输入密码很麻烦
而且这还是从国小就开始碰PC的人
然後他连手机SIM卡要用针戳都不知道
连我那快70的老爸都比他懂PC和智慧手机
对这种人来说卡带一插光碟一放就能玩可能才是最实在的
但很不幸的我哥就是坚持PC
因为看本本和谜片比较方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3.50.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212850.A.072.html
1F:推 roger2623900: 很多老人都这样啊 不想学得永远教不会 06/23 19:08
2F:→ BOARAY: 登出那个不是很简单吗 连我这个电脑白痴都会了 06/23 19:08
3F:推 yokann: 原来要登出才不用开机密码 不然好麻烦 06/23 19:09
4F:推 leon19790602: 怎麽跟我哥差不多,也是坚持PC但出问题都找我,每次 06/23 19:09
5F:→ BOARAY: 幸亏他还是w10 w11真的会亚起来 06/23 19:09
6F:→ leon19790602: 帮他处理都看到一堆毒窟软体 06/23 19:09
都用3X年了结果还跟初心者一样,真的超无言
※ 编辑: qq204 (114.33.50.31 台湾), 06/23/2026 19:10:46
7F:推 ruby080808: 我家里也有,超级烦==他现在改用手机,结果也一样 06/23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