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47123121 (小忍)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甲午战争的清朝有机会打赢日本吗?
时间Tue Jun 23 18:51:10 2026
陆战不可能
清军士气太差了
甲午战争的平壤之战
清军死者约2,000人
日军死者102人
单看这数据还以为是什麽列强打原住民,但其实是清军防守平壤交战一天就怯战弃城逃跑了,逃跑的时候还遭遇伏击
日军在甲午战争打旅顺,只死了426人就拿下旅顺,清军防守方死伤3600多人
清军士气太差了啦,清末不少战争不是真的很惨烈,是清军根本撑不住就溃败了
祖鲁战争的祖鲁人都能靠长矛盾牌冲锋给英军重大伤亡,没道理买新式武器的清军做不到
甲午战争同期的第一次义大利—衣索比亚战争 ,衣索比亚方总伤亡约17,000人,义大利总伤亡共约18,000人,对比清军就只能说清军完全不行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55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3.194.6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211872.A.E92.html
1F:推 gaym19: 为何而战为谁而战这很重要 06/23 18:53
2F:推 swps40309: 大家都想保留实力啊 06/23 19:06
3F:→ swps40309: 要靠别人的军队打就是这样 06/23 19:06
4F:推 richard586: 那两场不完全是士气差,平壤之战退败是因为大清後勤 06/23 19:10
5F:→ richard586: 不足弹药耗尽了。旅顺则是防御体系需要船舰配合而船 06/23 19:10
6F:→ richard586: 已经没了,所以防御体系出现超大的破口填补不了 06/23 19:10
7F:推 richard586: 然後派去增援要塞的其他人不是划水观望就是直接落跑 06/23 19:13
但整场甲午战争就没哪一场说的上是真的有战斗意志的激战,海战还比较好
8F:→ willywasd: 撤退途中被追击 死比较多很正常 06/23 19:13
※ 编辑: ak47123121 (223.143.194.61 台湾), 06/23/2026 19: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