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ninaka ()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甲午战争的清朝有机会打赢日本吗?
时间Tue Jun 23 17:54:00 2026
1F:→ meredith001: 因为海军是钱坑 尤其中国这种传统陆权国家06/23 16:46
2F:→ meredith001: 正常来说陆军不该输 结果烙赛 反而海军打个虽败犹荣06/23 16:47
这也是版本没更新
日清战争,清军主力是湘淮系部队
打打太平天国还行
遇到更强的日军被辗过去
就算清军有购买新式的欧美武器
甚至还有连发步枪,造成後勤更大的负担
所以也是没什麽鸟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20.234.1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208442.A.AE6.html
3F:→ ARCHER2234: 海军还真是能打的更好的,问题是丁汝昌真的不会现代 06/23 17:55
4F:→ ARCHER2234: 海战 06/23 17:55
5F:→ ARCHER2234: 最大的败笔就是旗舰指挥台被打爆後他居然没有换旗舰 06/23 17:56
6F:→ ARCHER2234: 指挥,最後各自为战了 06/23 17:56
7F:推 meredith001: 不过也是甲午战争把湘淮军汰换掉 後面才会建新军 06/23 18:00
8F:→ chuckni: 其实没有,袁世凯小站练兵就又把那些因战败被冷落的淮军 06/23 18:06
9F:→ chuckni: 老将找回来了,本质上袁世凯起家的土壤仍然是淮军 06/23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