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hfzu22 (LALALA)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
时间Tue Jun 23 14:01:53 2026
工作养活自己,
听起来很简单对吧?
尤其对於高学历的人来说,
更是理所当然。
所以当你看到,
一个自称高学历,
念顶尖名校,
大一微积分还考90分,
结果休学後无业10几年,
快40岁还要给父母养的人,
自然会有很多猜测,
而且多半是不那麽正面的猜测
对吧?
但问题是,
100个人有101种状况,
或许人家就是有自己的步调,
需要对抗焦虑和自我疗癒,
所以才不工作,
一直让父母养的。
总之,
我们不应该用自己的想法,
随便去套用到别人身上。
以美国为例,
很多蓝领阶级收入不低,
一个月可能都快台币20万,
他们也很擅长DIY,
会自己修汽车、做木工、改装潢,
但对电脑却一无所知。
除了电脑的基本使用,
他们根本就不知道,
要如何把电脑画面连结到电视上,
更别说为了玩游戏,
要搞定那一堆复杂的软硬体。
因此对他们来说,
Steam 主机当然是很有吸引力的,
一来是花钱省去很多烦恼,
二来是他们蛮有钱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9.22.88.137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94515.A.A83.html
1F:推 SGBA: 你这样说它们更会买Ps5跟NS2 06/23 14:15
2F:→ Weky: 那干嘛不买ps5跟ns2... 06/23 14:16
3F:→ Weky: 还比较便宜 06/23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