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eed7022 (Speed7022)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
时间Tue Jun 23 12:54:55 2026
要说麻烦喔,我觉得电脑肯定更麻烦
但这就是个人对"玩电动体验"要求有多高而已
这就好比听音乐,
有些阿北拿500元的蓝芽喇叭公共场所随便外放,
他自己就觉得就很好听了
阿有人花了几十万在搞自己的音箱设备、铺设专用电线、专用房间等等,
要夸张有多夸张,要麻烦有多麻烦,但他怕这些麻烦吗?
一点也不会
我就曾经跟只玩家机的玩家问过为什麽要选电脑?
我想了想,"流畅度"跟"自定义"差很多,画质甚至有好几档让你选
PS4非PRO甚至连4K都没有,有些人就喜欢看高画质的画面
有些人偏爱21:9超宽萤幕,享受超宽视野,但到了PS5也没支援
也不少家机玩家觉得输出60hz就够了,甚至30hz也是在玩(我就是在说你NS)
但我就不行接受阿,没有至少120hz,看了心里都不太舒服
而要让自己喜欢能舒服的程度,多少有学习成本很正常,通常也不会过分复杂
但你想要搞到超级复杂也绝对可以
所以不太需要吵,就看自己想要怎麽样的"游玩体验"而已
重体验就花点心思,我觉得合情合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1.71.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90497.A.4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