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renwu (最是清楚哇她咩)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
时间Tue Jun 23 10:52:48 2026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铭言:
: 今日Steam Machine开卖,很多人说优势就是放客厅即插即玩
: 可是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本人也不懂电脑,知识程度顶多就是分得出显卡效能等级就没了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说买家机优势就是方便这件事
: 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就我的认知和经验,游戏机使用者,只需要管有没有插电。
最多最多就是系统有更新的话你就更新。
这之後出问题就是厂商的事情,不管是主机厂商还是游戏厂商
用电脑玩游戏那可真是不一样。
游戏跑不顺或游戏中断了,你如果没有调查还真不知道是
作业系统?硬体故障?配备等级?驱动程式?游戏软体?等哪个部分有问题
虽然现在电脑游戏都有给建议配备清单,但你也还要读得懂。
一般人要读懂 记忆体大小、硬跌空间,这没啥问题。
但要从型号来确认你的 CPU 和 GPU 够不够力,这个门槛就高多了。
另一方面,如果是驱动造成的问题,
你可能要去找哪个驱动最稳然後要嘛更新版本要嘛降回某稳定版本。
挺复杂的啊
--
角卷绵芽2026生日纪念套组
https://i.imgur.com/saAKZH0.jpg
预购时间:2026/07/06 17:00 止
官网连结:https://bit.ly/4g5LLY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8.45.195.96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83171.A.5AF.html
1F:→ HanadaIru: 去steam讨论区逛一圈就知道有没有很复杂了嘻嘻 06/23 10:54
2F:推 yuanwu: 还有萤幕显示器插错洞XDD 06/23 10:54
3F:推 Xpwa563704ju: 驱动问题真的是超麻烦 06/23 10:55
4F:推 BDroach: 现在很多游戏很懒人,exe点下去他就会告诉你驱动要更, 06/23 10:55
5F:→ BDroach: framework要装java要装,一直点是就好 06/23 10:55
6F:推 keerily: 光是要一直点这些就是门槛呀,别以为这些资讯写的够简单 06/23 10:57
7F:推 anumber: 一百个人有一百种电脑规格 游戏机大家都统一规格 06/23 10:57
8F:→ keerily: 明白,电脑不懂的人看到这些跳出来就傻住了,真心不骗 06/23 10:57
9F:推 a43164910: 多的是连游戏机要插电都不知道的神人== 06/23 10:58
10F:→ a43164910: 要他们用电脑还是太为难人了 06/23 10:58
11F:→ brmelon: Steam Machine对一般用户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很多问题看不出 06/23 10:58
12F:推 serding: 闪退 06/23 10:58
13F:→ brmelon: 是游戏问题 硬体问题 还是Linux问题 06/23 10:59
14F:推 QoGIVoQ: 选一个套装机问AI能不能玩XXX就知道了啊 06/23 10:59
15F:→ brian040818: 没错 规格有几百种组合 还要一个一个试错 06/23 10:59
16F:推 ruby080808: 我觉得最尴尬的是现在一堆人遇到这些事连google都不 06/23 11:00
17F:→ ruby080808: 会==明明这些事情google一下就能解决大半 06/23 11:00
18F:推 starsheep013: 主机只是不给自救而已,当年首发冒险剩哥的人会理 06/23 11:01
19F:→ starsheep013: 解本质没有不同,只是在pc有机会自己修好大家会想 06/23 11:01
20F:→ starsheep013: 试试看,不然首发一款豪华版游戏三千块,玩一玩就 06/23 11:01
21F:→ starsheep013: 主机葛屁,没记错的话修复花了一周多,有比较开心 06/23 11:01
22F:→ starsheep013: 吗? 06/23 11:01
不给自救是只是一个面向而已。
重点是主机是统一规格的特规机器,这省去很多麻烦的事情
23F:推 roger2623900: 我现在遇到问题会去B站找解决方法 基本上都搜的到 06/23 11:01
24F:→ kaj1983: 老外遇到问题也会上reddit啊 06/23 11:02
25F:→ kaj1983: 现在google还满常跳出reddit的搜寻结果 06/23 11:02
26F:推 hayate65536: 家机遇到了,不能退款也是个问题 06/23 11:03
27F:→ brmelon: 统一规格出问题就是可以直接怪游戏厂商阿XD 06/23 11:03
28F:→ bnn: 我觉得核心是禁止windows更新可以省去很多麻烦的事情(X 06/23 11:03
29F:推 vios10009: 最容易发生的应该就是有显卡还把萤幕线接到内显的洞 06/23 11:04
30F:→ OEC100: 还有散热器没撕膜就装cpu,不拆下来你都没发现 06/23 11:05
31F:推 puritylife: 主机不给自救 就是让你直接骂厂商的啊 干嘛自己搞? 06/23 11:05
32F:→ starsheep013: 怪完厂商你还是没游戏玩,而且ps超难退费的,我当 06/23 11:05
33F:→ starsheep013: 初超不爽要退冒险剩哥也被打枪,没心情再凹就放在 06/23 11:05
34F:→ starsheep013: 游戏库里 06/23 11:05
35F:→ puritylife: 搞清楚 自救这件事情 只有少数中的少数中的少数人 06/23 11:06
36F:→ puritylife: 实际上就是几乎没人这样搞 06/23 11:07
37F:推 max005: 家机跑不顺就是跑不顺 电脑跑不顺就会开始怀疑哪里出问题 06/23 11:08
38F:推 keerily: 家机出事就是大家一起出事,厂商会想办法解决 06/23 11:08
39F:→ kaj1983: 因为家机没留给你自救的空间啊 06/23 11:08
40F:→ hayate65536: 厂商会想办法解决在现代已经是一种机率了 06/23 11:08
41F:→ kaj1983: PC有,所以拿能不能自救来比有点不公平 06/23 11:08
我不太清楚「家机没有但PC有的自救空间」指的是哪部分。
如果是游戏软体有问题,这PC和游戏机都只能等更新而已
42F:推 magamanzero: 其实就跟自组机和套装机的差别 自组有问题自己找 06/23 11:08
43F:→ keerily: 电脑出事你还要先判断看看是不是只有你有这问题 06/23 11:08
44F:→ magamanzero: 套装的直接叫人来拿回去修理 06/23 11:09
现在品牌机修理可以请他们帮找游戏卡顿或跳错误的原因了吗?
45F:→ kaj1983: 真的不想自救也可以买套装 06/23 11:09
46F:推 QoGIVoQ: 买几万块的东西可以不做功课 那还需要你帮他担心什麽 06/23 11:09
47F:→ magamanzero: 会买这种东西的人的确不用替他担心没错w 06/23 11:10
48F:推 Sinreigensou: google资讯太杂了 你还要一个一个去试啦 06/23 11:12
49F:推 hayate65536: 套装现在可以叫人吗? 好像还是要自己送? 06/23 11:12
50F:→ Sinreigensou: 除非游戏的错误原因刚好只有一种 但这种机率很低 06/23 11:13
51F:推 lpllpllpl: 去网咖玩? 06/23 11:14
52F:推 magamanzero: 听过的案例: 某厂有推过XX游戏专用机 结果装了会卡 06/23 11:14
53F:→ brmelon: PC优化灾难的游戏通常会有人做优化mod应急 06/23 11:14
54F:→ magamanzero: 强者我朋友打电话回去问就收回去 换一台新的给他 06/23 11:15
55F:→ brmelon: 因为基本上都是用UE5或Unity那种的设定参数很好改 06/23 11:15
56F:推 bicedb: 用pc就是能享受玩mod找bug的快感 06/23 11:15
57F:推 kaj1983: 看了一下ID,你真的不清楚自救空间是哪部分吗? 06/23 11:16
58F:→ windfeather: PC最大优点也是缺点就是规格变化太弹性了 06/23 11:16
59F:→ windfeather: 驱动程式也是 06/23 11:16
60F:推 goury: 你玩游戏有问题,买套装电脑有什麽用?更别说套装问题更大 06/23 11:17
61F:→ kaj1983: PC可以自己除错的地方都是自救空间啊 06/23 11:17
好的 你这样讲我就懂了
你讲的这个"PC自救空间"比较是"PC相较於游戏机多出来的错误空间"
※ 编辑: arrenwu (98.45.195.96 美国), 06/23/2026 11:18:27
62F:推 zxm50191: 现在装驱动都有懒人软体可以用了 06/23 11:17
63F:→ kaj1983: 你主机可以自己除错吗?好像不太行吧 06/23 11:17
64F:推 HanadaIru: 是要自救什麽啦,还不是要等驱动更新。除错是你电脑自 06/23 11:18
65F:→ HanadaIru: 己有问题关游戏什麽事 06/23 11:18
66F:→ windfeather: 家机玩家不能说没有,但真的很少需要考虑什麽自救 06/23 11:18
67F:→ windfeather: 游戏放进去,能不能玩基本上就是那样 06/23 11:18
68F:→ windfeather: PC上限和调整的弹性非常大,但也因此发生问题时 06/23 11:18
69F:→ zxm50191: 家机真遇到也没甚麽自救空间 06/23 11:18
70F:→ kaj1983: 好了啦,只会等驱动更新的你就别大谈了XD 06/23 11:18
71F:→ windfeather: 需要检查与考虑的项目很多 06/23 11:19
72F:推 gm3252: 一般人根本不会自救真的很难 主机单纯多了 06/23 11:19
73F:→ windfeather: 家机则是要担心的主要就是否硬体坏了 06/23 11:19
74F:推 max005: 家机也不太可能碰到不能玩啦 大部分就是优化差不顺 06/23 11:19
75F:→ npc776: 家机成砖通常没办法自己处理 这就是没有自救的意思 06/23 11:20
76F:→ starsheep013: 简单一个举例,mhws当初体积雾开超爆干大坨,又糊 06/23 11:21
77F:→ starsheep013: 又卡,主机就是自己吃好吃满等更新,pc能去cfg档直 06/23 11:21
78F:→ starsheep013: 接砍掉他 06/23 11:21
79F:→ windfeather: 家机会去扯什麽除错的代表不是长期的家机玩家 06/23 11:21
80F:推 kaj1983: 所以拿自救来比是有点不太公平了 06/23 11:21
81F:推 lpllpllpl: 讲的好像家机维修业者都饿死了一样(? 06/23 11:21
82F:推 bmaple730: 不过现在可以通通问AI了,都组电脑了 06/23 11:21
83F:→ npc776: 之前玩MHW帮PS4换个SSD就搞得要死要活 06/23 11:21
84F:→ windfeather: 家机基本上就是固定的,只要硬体没坏 06/23 11:21
85F:→ windfeather: 厂商让玩家玩什麽就是什麽 06/23 11:21
86F:→ kaj1983: PC天生就比较多手段让你胡搞瞎搞,主机就你连拆开都难 06/23 11:22
87F:→ windfeather: 但要说硬体坏掉的风险,PC也是一样会坏掉 06/23 11:22
88F:推 puritylife: 也没几个人会想拆开... 06/23 11:23
89F:→ bmaple730: 不会看规格?叫AI帮你看,甚至未来Steam的功能也直接说 06/23 11:23
90F:→ bmaple730: 能不能跑 06/23 11:23
91F:→ windfeather: 结论就是家机不用考虑什麽最佳化问题 06/23 11:23
92F:→ windfeather: 游戏放进去玩就对了 06/23 11:23
93F:→ kaj1983: 不过pc保固通常比家机长 06/23 11:23
94F:推 HanadaIru: 现在就是在说PC还要自己自救,笑死人XDD 06/23 11:23
95F:推 hayate65536: 放进去不能玩也只能认命了 06/23 11:23
96F:→ kaj1983: 虽然这年头的保固一个比一个烂= = 06/23 11:23
97F:→ HanadaIru: 自己电脑出问题还在那边自己除错 06/23 11:23
98F:→ puritylife: 家机=家电 他属性就是家电 06/23 11:23
99F:推 cecildizzy: 对普通人很难,然後普通人很多,自然就有市场 06/23 11:24
100F:推 gm3252: 买PC会自己搞设定的就不是一般人了 06/23 11:24
101F:→ hayate65536: 家机环境这麽固定,不能玩的状况都一样,现代厂商还 06/23 11:24
102F:→ hayate65536: 会放出不能玩的版本出来害人是很神奇 06/23 11:24
103F:推 YeaPa: 没那麽复杂好吗 不懂的人买套装机装steam就好了 真的会遇到 06/23 11:24
104F:→ YeaPa: 就是推文说的萤幕输入没插到显卡上 06/23 11:24
105F:推 iam0718: 你叫人退驱动可能有人ddu都不会 06/23 11:24
106F:→ gm3252: 讲什麽自己下载驱动你去跟路人说看有几个会懂 06/23 11:25
107F:→ kaj1983: 大谈仔还要大谈多久? 06/23 11:25
108F:→ hayate65536: DDU太进阶了,下载特定版本安装就很难了 06/23 11:25
109F:推 zxm50191: 要是有人连装Steam都会卡关呢 06/23 11:25
110F:→ bicedb: 不能用台湾的pc环境来看其他国家吧 06/23 11:25
111F:→ kaj1983: 之前FH6刚上的时候一堆bug网路上求解的 06/23 11:25
112F:→ waterjade: 还活在10年前喔 PC这几年完全没碰过什麽大问题 06/23 11:25
113F:→ cecildizzy: 当然没这些困扰的PC玩家也可以庆幸自己不是普通人 06/23 11:26
114F:→ kaj1983: 神奇的方式是网卡驱动重灌就解好的 06/23 11:26
115F:推 HanadaIru: 玩家机爽玩是要除什麽错XD 06/23 11:26
116F:推 lpllpllpl: pc如果是游戏专用设定 不乱下载 也没那麽容易坏 06/23 11:26
117F:→ hayate65536: 家机翻车的案例又没少过 06/23 11:26
118F:→ waterjade: 顶多就是小厂EA或日厂粪优化移植 06/23 11:26
119F:→ kaj1983: 你只知道驱动更新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 06/23 11:27
120F:→ lpllpllpl: 设定成像网咖系统那麽模式 06/23 11:27
121F:→ npc776: PC猴子在家机上通常也不会好到哪去 或者精确一点的说 猴子 06/23 11:27
122F:推 gm3252: 现在手机时代很多年轻人连Excel都不会用 06/23 11:27
123F:→ starsheep013: ai潮之前,大厂出一款游戏糊到跟粥一样是很平常的 06/23 11:27
124F:→ starsheep013: 事,pc主机都一样,你不会买pro/5090吗== 06/23 11:27
125F:→ npc776: 到哪都是猴子 只知道开电源但是不知道插头没插的也是有的 06/23 11:27
126F:→ hayate65536: 只是差在家机翻车了你只能摸摸鼻子把游戏片放旁边祈 06/23 11:27
127F:→ hayate65536: 祷厂商会修,连退款都要看厂商意愿 06/23 11:27
128F:→ cecildizzy: 说实在现在游戏在PC相容性问题也比10~20年前好多了 06/23 11:27
129F:推 puritylife: 家机 插入卡夹 A 如果连这都好不到哪去 06/23 11:28
130F:→ puritylife: 那他玩PC只会惨到... 06/23 11:28
131F:→ starsheep013: 感觉一堆人不知道套装机是什麽,黑猴机都没听过吗 06/23 11:29
132F:→ starsheep013: ? 06/23 11:29
133F:→ npc776: 不会装steam的去到家机上也一样不会接网路开帐号 06/23 11:29
134F:→ puritylife: 家机不接网路不能玩? 06/23 11:30
135F:→ bicedb: 说实在的现在就算买家机,玩的游戏也没steam上多... 06/23 11:30
136F:→ npc776: 现在卡day1 patch的游戏也变多了 的确也是有不能随插即玩 06/23 11:31
137F:推 HanadaIru: 说不过人马上把人打成只会驱动更新,跟前一篇异曲同工 06/23 11:31
138F:→ HanadaIru: 之妙XD 06/23 11:31
139F:推 kaj1983: 你要站出来让人打怪我罗? 06/23 11:32
140F:→ kaj1983: 你可以闭嘴啊 06/23 11:32
141F:→ arrenwu: 我运气不错,近年玩PC Game没怎麽遇到问题 06/23 11:33
142F:→ kaj1983: 自己发的什麽言你不知道吗? 06/23 11:33
143F:推 puritylife: 事实就是家机就是比PC简易便宜 而且差距很大 06/23 11:33
144F:推 bmaple730: 一堆问题都是循序渐进碰到的,哪个人不是一个一个排错 06/23 11:35
145F:→ bmaple730: 走过来的,一堆人讲得很像一打开电脑就会马上碰到所有 06/23 11:35
146F:→ bmaple730: 问题而且都是很难排除的样子 06/23 11:35
147F:推 roger2623900: 家机遇到问题更好找资讯吧? 问题通常是成群发生 06/23 11:36
148F:→ bmaple730: 家机比较简单没错,但PC也没有难到一堆人不得其门而入 06/23 11:36
149F:推 undeadmask: 事实是卡普空现在的跨平台游戏销量PC都乐胜主机了, 06/23 11:37
150F:→ undeadmask: 电脑白痴其实没有某些人想得那麽多 06/23 11:37
151F:→ moritsune: 吵什麽自救啦自由啦都没差啦,只能说人终究会老会懒 06/23 11:37
152F:→ moritsune: 有时间精力时会愿意去走比较麻烦但有其价值的路 06/23 11:37
153F:→ moritsune: 等到老了懒了,多数人终究会倾向选择花钱省事的 06/23 11:37
154F:→ npc776: 也不是所有人都是猴子 愿意一步一步学习的人肯定是有的 不 06/23 11:38
155F:→ npc776: 过最好还是把客户预设成那种会把hdmi插进USB的白痴比较好 06/23 11:38
156F:→ starsheep013: 花钱省事的极致就是10w万一台x090套装机吧 06/23 11:39
157F:推 HanadaIru: 好气好气XD讲得好像每次等NV和AMD或是游戏商patch是在 06/23 11:39
158F:→ HanadaIru: 等假的依样XDD 06/23 11:39
159F:推 zxm50191: 大力出奇蹟,装不进去就是不够用力 06/23 11:40
160F:推 kaj1983: 大谈仔你又错了,我打你打的很开心呐 06/23 11:41
161F:推 HanadaIru: 硬凹仔也辛苦了w 06/23 11:42
162F:推 bmaple730: 日本不就最好的例子,主机大国为了玩APEX一堆人跑去组P 06/23 11:43
163F:→ bmaple730: C,终究是要看有什麽想玩的游戏能不能驱动人去学习 06/23 11:43
164F:→ bnn: 其实猴子你给他电脑 十几年下来累积各种除错修游戏查资料过程 06/23 11:43
165F:→ bnn: 不就是我们这群老玩家lol 要是从小到大都拿主机躺着骂厂商 06/23 11:44
166F:→ bnn: 不就俗称的日本人不懂pc游戏 06/23 11:44
167F:→ OEC100: 现在AI会逼大家用PC,包括日本人 06/23 11:46
168F:推 coubeooh: 现在pc游戏没那麽困难吧?不也是安装完就能玩了? 06/23 11:46
169F:→ OEC100: 会AI产能提高薪水更高,那麽就算不是为了打电动也一定会 06/23 11:47
170F:→ OEC100: 买一台,然後电动市场间接受益 06/23 11:47
171F:推 undeadmask: 如果愿意折腾PC设备的是少数非一般人,根本无法解释 06/23 11:47
172F:→ undeadmask: 为何近年来指标性的跨平台大作如恶灵古堡、MH 的销量 06/23 11:47
173F:→ undeadmask: 表现在PC都比主机平台要好。真实状况是现在愿意用电 06/23 11:47
174F:→ undeadmask: 脑玩主流大作的人数比过去多了很多,甚至日本也因为 06/23 11:47
175F:→ undeadmask: VT实况的流行带动了不少开始接触PC游戏的人 06/23 11:47
176F:推 hayate65536: 会打电动的多少都有点动手能力拉 06/23 11:49
177F:推 whitecan: 以前爬文找资料是很复杂,现在可以问AI还能拍照给他看 06/23 11:50
178F:→ whitecan: 懒就懒不用扯什麽很难 06/23 11:50
179F:→ npc776: 人终究会去追求更高的水准 画面 桢数 萤幕大小 手感 5声道 06/23 11:50
180F:→ OEC100: 现在PC那边新增的很多是以前没电脑被逼着用 06/23 11:50
181F:→ npc776: 影音享受的路上手机或家机都只是一个固定死规格 想更往上 06/23 11:51
182F:→ npc776: 还是得上PC的 06/23 11:51
183F:→ shifa: 之後会有人滑坡 用主机玩游戏是你不努力 吗? XD 06/23 11:51
184F:→ bmaple730: 除了组装电脑或插头接错之类的硬体错误,不然非罕见问 06/23 11:52
185F:→ bmaple730: 题应该都能靠AI学会 06/23 11:52
186F:→ npc776: 老问题 人要是懂得乖乖问估狗 板上就不会这麽多废文 06/23 11:53
187F:→ bmaple730: 讲自己主机玩很方便又没问题,但某家主机粉很爱顺便妖 06/23 11:54
188F:→ bmaple730: 魔化玩PC像是在拆弹一样困难 06/23 11:54
189F:→ starsheep013: 不用到自组那步,我感觉一堆人连套装都不会买== 06/23 11:54
190F:→ npc776: AI时代一样还是会有那种"我这池要不要抽满命"的白痴废问 06/23 11:54
191F:推 TurtleRun: PC麻烦的还有程式冲突,尤其安装一堆软体的时候 06/23 11:56
192F:→ bmaple730: 如果不愿意学不愿意排错,那也只代表没有很想玩那款游 06/23 11:58
193F:→ bmaple730: 戏而已,当初为了玩枫之谷搞了快一个礼拜,当时网路甚 06/23 11:58
194F:→ bmaple730: 至没有几个文章能帮忙排错的 06/23 11:58
195F:推 RDcat: 市面上防毒软体一堆,挡你家程式运行的时候,还真的有 06/23 11:59
196F:推 zxm50191: 这确实,以前找资料排错也只是因为"很想马上玩到"而已 06/23 11:59
197F:推 s8018572: 我驱动一直用最新版都没遇到甚麽问题过 06/23 12:00
198F:→ VL1003: 这就运气问题啊,没问题很好,出问题的时候,自求多福。 06/23 12:07
199F:推 mikuyoyo: 对啊 玩个游戏搞得像上班一样一直除错不累吗?买个游戏 06/23 12:13
200F:→ mikuyoyo: 机轻松多 06/23 12:13
201F:推 hayate65536: 一般买游戏那边都不需要一直除错阿= = 06/23 12:14
202F:→ hayate65536: 讨论的点不是,“万一”遇到例外的时候,家机只能坐 06/23 12:15
203F:→ hayate65536: 着等厂商搞,跟pc你愿意动手还有可能自己来的差别吗 06/23 12:15
204F:→ hayate65536: ? 06/23 12:15
205F:→ hayate65536: pc不愿意动手也可以阿… 06/23 12:16
206F:推 Treeflaw: 谁才是大谈仔啊,看了有点好笑 06/23 12:19
207F:推 gssay123: 不玩游戏的人 这东西真的很难 我朋友就把switch的type c 06/23 12:23
208F:→ gssay123: 插在hdmi里面... 06/23 12:23
209F:推 deolinwind: 有关除错,游戏机回传布林值,电脑回传阵列 06/23 12:42
210F:→ woerns: 不懂3C的会懂怎麽用AI? XD 06/23 13:03
211F:→ woerns: AI的回答可能不懂3C的还是看不懂,更别说AI回到不一定都正 06/23 13:04
212F:→ woerns: 确 06/23 13:04
213F:推 WJAider: 光是 Windows Update 自动运行造成的卡顿就够烦人了 06/23 14:12
214F:推 godrong95: PC每次有新作上市 就是一整排除错讨论啊 06/23 14:14
215F:→ jackz: 怎有ID每篇都在吵架 反驳型人格喔 06/23 14:19
216F:推 m3jp6cl4: TYPE C要怎麽插进HDMI?大力出奇蹟? 06/23 14:29
217F:推 sakungen: 想起小时候玩哪款,跑到一个地方一直freeze,检查主机 06/23 14:38
218F:→ sakungen: 老半天+上网看讨论,结果过一天之後游戏商发布Bug 修正 06/23 14:38
219F:→ sakungen: 档就修好了。 06/23 14:38
220F:→ sakungen: 这几年都用主机玩了,PC 生态就不是很清楚了 06/23 14:39
221F:→ ksng1092: 讲两个pc鬼故事,蓝牙偶发消失,解法是完全断电,无法开 06/23 14:58
222F:→ ksng1092: 机,解法是某个usb插槽不能有插东西 06/23 14:58
223F:→ svcgood: 现在PC玩游戏哪有那麽复杂,又不是DOS时代 06/23 15:43
224F:推 sj210444: 这年头PC真的会有问题,十之八九都是微软更新在搞。 06/23 17:21
225F:推 devidevi: 有些人的做事习惯就真的是硬插,插不进去就用力插 06/23 18:03
226F:→ devidevi: 而不是先看头对不对 06/23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