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iya2000 (风见)
看板C_Chat
标题[情报] Steam Machine定价36,888台币 KOMODO STA
时间Tue Jun 23 09:20:31 2026
Steam Machine定价36,888台币 KOMODO STATION开放购买同步推手把同捆组
https://reurl.cc/j6NxXm
Steam 硬体官方授权经销商 KOMODO 宣布,由 Valve 研发的 Steam Machine 即日起在台
湾、香港及日本地区同步开售。KOMODO 作为该地区的官方授权经销商,已将商品正式上
架於官方购物平台 KOMODO STATION,不过官方也特别注明,本商品不会在韩国地区贩售
。
https://i.meee.com.tw/LOgTafE.png
Steam Machine 诉求轻巧的机身设计融合硬体效能,定位为让玩家能在客厅等场所,如同
操作家用游戏主机般,轻松享受 PC 游戏平台 Steam 上的作品。配备独立半客制化 AMD
CPU 与 GPU,支援 AMD FSR 技术达成 4K/ 60 FPS 表现。只需要拥有 Steam 帐户可存
取 Steam 游戏收藏库,支援云端存档功能,随时接续先前的游戏进度,并享有 Steam 生
态系的後续更新功能。
在扩充性方面,主机采用作业系统 SteamOS 提供快速暂停与继续功能。机身配备 1
Gigabit 网路孔、DisplayPort 1.4、HDMI 2.0、1 个 USB-C 及 4 个 USB-A 连接埠。无
线传输支援 2x2 Wi-Fi 6E 与配备专属天线的蓝牙 5.3。主机内建 Steam Controller 的
无线转接器。
本次发售共推出 512GB 与 2TB 两种容量版本。其中 2TB 机型将随附两种可更换的前面
板,供玩家根据个人喜好自订外观。除了单机版本,官方同步推出包含 Steam Machine
与 Steam Controller 的手把套装组合。至於未来是否会在其他授权经销实体店舖销售目
前则尚未确定。
--
https://i.imgur.com/YmUgQQ0.p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8.83.11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77635.A.E61.html
1F:嘘 minagoroshi: 垃圾价 06/23 09:21
2F:推 v21638245: 好贵 06/23 09:21
3F:推 pokemon: 便宜 06/23 09:21
4F:推 SuperSg: 没了╮╯^╰╭ 06/23 09:21
5F:推 itsasemen: 做为一个套装电脑,这价格可以吗 06/23 09:21
6F:推 serding: 512 36888... 06/23 09:21
7F:推 t77133562003: 杀人价格 06/23 09:22
8F:→ spfy: 这个能自己换SSD吗 06/23 09:22
9F:→ t77133562003: 买到撞到 06/23 09:22
10F:推 goodday5566: 买到撞到 06/23 09:22
11F:推 a43164910: 厂商真的很爱888== 06/23 09:22
12F:推 william456: 买到撞到,不买ps5/ps5pro,等gta6 pc出时,颗颗, 06/23 09:22
13F:→ william456: 浪费沙子 06/23 09:22
14F:推 syuan0808: 终於翻牌了 06/23 09:22
15F:→ spfy: 套装很少ITX吧 而且这功耗拿笔电比刚好一点...还是不便宜 06/23 09:22
16F:推 shizukun0103: 这价格有料吗== 06/23 09:23
17F:推 QoGIVoQ: 看来这是512G的价格 06/23 09:23
18F:推 HanadaIru: 400镁我就买 06/23 09:23
19F:→ lolicon: ......哈 06/23 09:23
20F:→ AirPenguin: 没料啊 就卖信仰的 06/23 09:23
21F:推 undeadmask: 我ok 各位赶快买 06/23 09:24
22F:推 tom11725: 旗舰级手机价格 06/23 09:24
23F:推 eric2057: 笑死 汇率35 这价格真敢开 06/23 09:24
24F:→ hitsukix: ssd应该是能自己换吧 06/23 09:24
25F:推 GenShoku: 预测3万5还是太小看komodo的抽成能力了 06/23 09:25
26F:推 SuperSg: 你愿意花多少钱买SM:500镁占54%、800镁占30.4% 06/23 09:25
27F:推 a43164910: 3C产品到台湾自动加价也不是新闻了 反正卖得掉== 06/23 09:25
28F:→ qtsin: 明年价格不知道会到多少,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涨价 06/23 09:25
29F:推 JUSTMYSUN: 买到撞到的电子ㄌㄚ.. 06/23 09:25
30F:推 rewisyoung: 还记得年初有人说出这台会让索软发抖 希望说的人能乖 06/23 09:26
31F:→ rewisyoung: 乖买下去欸 06/23 09:26
32F:→ SuperSg: 36888不含手把,含要39888,2t要47888 06/23 09:26
33F:推 smallreader: 浪费沙子 06/23 09:26
34F:推 boss0322: 26楼 看来现在卖1300镁是84% 06/23 09:26
35F:→ spfy: 年初的记忆体SSD还在涨吧 06/23 09:26
36F:→ minagoroshi: 这价格我自组算了 06/23 09:26
37F:推 starsheep013: 感觉是出来防跳票的,撞在ai潮上算你衰 06/23 09:26
38F:推 william456: 8/2法则没失效,20%会买 06/23 09:27
39F:推 goodday5566: 明年就赌AI之乱结束了没吧 不过我宁愿买套装机 嘻嘻 06/23 09:27
40F:推 smik: 谁要买512!装2个100G的游戏就炸了 06/23 09:27
41F:→ smik: 还不要讲3A,连鸣潮都破百了 06/23 09:27
42F:推 puritylife: XDDD 买PS5+NS2还剩下钱买几款游戏 06/23 09:27
43F:推 roger2623900: AI之乱还久吧 钱没那麽快烧光 06/23 09:27
44F:推 alinwang: VALVE的硬体议价能力就不能和华硕 微星 宏碁比呀 06/23 09:28
45F:推 william456: 还有画面更好更稳以及独占作品,虽然多是教材 06/23 09:28
46F:→ loserforever: 3万买台游戏机怎麽不拿去买桌机比较快 06/23 09:28
47F:推 zsp9081a: 如果是要当游戏机的,那为什麽不选xbox 或ps5? 如果是 06/23 09:29
48F:→ zsp9081a: 要当能客厅游玩电脑用的,买套装是不是能用一样的价格 06/23 09:29
49F:→ zsp9081a: 买到更高配置阿? 06/23 09:29
50F:→ puritylife: 年初在版上一堆人可觉得家机已死 这台要一统江湖 06/23 09:29
51F:推 gremon131: 信徒先买。 但凡提早一年别拖那麽久这规格也不是不行 06/23 09:29
52F:→ felixr0123: G胖卖硬体都时机很差 06/23 09:29
53F:推 WLR: 这个价格选套装机有5060,Steam的是3060 06/23 09:29
54F:推 HanadaIru: 只要愿意补贴不就好,不就v社小家子气 06/23 09:29
55F:→ zsp9081a: 他这个除了给youtuber买来开箱外有啥优势区间吗? 认真 06/23 09:29
56F:→ zsp9081a: 好奇== 06/23 09:29
57F:→ h75311418: 感觉就开到主机玩家能接受的价格紧绷了,但感觉还是会 06/23 09:29
58F:→ h75311418: 卖光XD 06/23 09:29
59F:→ puritylife: 不是 主机玩家能接受的价格到三万七了??? 06/23 09:30
60F:→ zsp9081a: 而且从「游戏机」角度xbox跟ps5因为固定规格跟环境,厂 06/23 09:30
61F:→ zsp9081a: 商也更好调整优化吧 06/23 09:30
62F:→ puritylife: 你叫御三家的家机开三万七看看 包死的 06/23 09:31
63F:推 jason0814uj: 尴尬价,但还是期待看YT评测比较文 06/23 09:32
64F:推 GenShoku: 9060xt套装机不到4万 自灌SteamOS 性能强SM 2倍 06/23 09:32
65F:→ l6321899: 信仰是不看价格的,信不信开箱影片一定爆量 06/23 09:33
66F:→ starsheep013: 你买套装机灌steam os不是有八成像,少两成信仰价 06/23 09:33
67F:→ starsheep013: 值 06/23 09:33
68F:推 hy1221: 盘 06/23 09:33
69F:→ AirPenguin: 所以平常说大厂卖主机没赚钱纯拼装机率不是讲假的 06/23 09:33
70F:推 s26154808: 别闹了 主机玩家不会买吧 三万六 再加点钱PS5 NS都能 06/23 09:33
71F:→ s26154808: 个要一台了== 在不齐买笔电都比较强 06/23 09:33
72F:→ AirPenguin: 不想亏本就是要卖到这种价钱 06/23 09:33
73F:推 roger2623900: 反正现在主机性能提升也很小 我看PS5还能再战10年 06/23 09:33
74F:推 gap03052034: 信仰价 06/23 09:34
75F:→ NexusPrime: 笑死,512G最便宜版本还比ps5 pro贵9000块 06/23 09:34
76F:→ roger2623900: 不只是不想亏本吧 还想多少赚点钱回来 06/23 09:35
77F:推 betweenus020: 结果网站还是进不去啊 见鬼了 不是一堆人都嫌贵 06/23 09:35
78F:→ RevanHsu: 盘 06/23 09:35
80F:→ AirPenguin: 补贴要从哪里回本 又不是独占的系统 06/23 09:35
81F:推 SuperSg: pc玩家不买,主机玩家不买 然後还是卖光光 06/23 09:35
82F:推 puritylife: 根本就没几台 卖光光不是很正常吗== 06/23 09:35
83F:推 PandaCat5566: 买到撞到 06/23 09:35
84F:推 rttlac: 哭啊怎进不去 06/23 09:36
85F:推 peterboon: 可以比PS5 pro贵超过10K也是叹为观止== 06/23 09:36
86F:推 Grillfish: 别说盘了,一开卖就要秒杀了,想买还买不到 06/23 09:37
87F:→ NexusPrime: 买这台99%以上是为了游戏吧?真的要办公电脑买windo 06/23 09:38
88F:→ NexusPrime: ws平台的笔电 06/23 09:38
89F:推 yuetsu: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06/23 09:38
90F:推 a27358942: 生产少、给YT开箱,那就能吹秒卖完 06/23 09:38
91F:→ AirPenguin: 有些PC市场很盘的国家适合买啊 06/23 09:39
92F:推 HanadaIru: 就卖给死忠的啊,索黑应该很懂吧 06/23 09:39
93F:推 roger2623900: 真的为了玩游戏会买这台吗? 买回来当玩具吧 06/23 09:39
94F:→ zsp9081a: 5090之前还卖到缺货咧== 06/23 09:39
95F:推 puritylife: 买这台99%不是为了玩游戏 而是为了当纪念品的吧 06/23 09:39
96F:推 Yoimiya: 先猜西洽反指标 06/23 09:40
97F:推 polas: 这台是给G胖信徒买回来供着的吧 要玩游戏直接买PC都更划算 06/23 09:40
98F:推 ig49999: logo值一万吧 06/23 09:40
99F:推 snocia: 根据数月前讨论,市占率应该会赢家机 06/23 09:40
100F:→ zsp9081a: 不说ns2这种规格外的,他这个对比xbox ps5能有啥优势? 06/23 09:41
101F:→ ig49999: 不会有人2026年还买512吧= = 06/23 09:41
102F:→ puritylife: 如果是客厅需求 两万有找的家机不买 买三万七SM? 06/23 09:41
103F:推 generalliao: 这台不是拿来用的 是拿来供奉的 06/23 09:41
104F:→ puritylife: 如果是电脑需求 确定会买SM? 06/23 09:41
105F:→ zsp9081a: PC市场盘又想要玩游戏就直接选择三厂的就好了啊.... 06/23 09:41
106F:推 windfeather: 36K甚至还只是最低配,不含手把和500G容量 06/23 09:41
107F:→ windfeather: 真的不如买家机或是组PC 06/23 09:42
108F:推 MADAOTW: Komodo 连汇率都要贪 06/23 09:42
109F:推 jack30338: 512装个cod就不用玩其他3A了 06/23 09:42
110F:推 puritylife: X的 原来加手把要卖四万了XDDDD笑死我 06/23 09:43
111F:→ puritylife: 不是 四万耶 确定不选PS5+NS2你还剩钱买好几款游戏 06/23 09:43
112F:→ NexusPrime: 最低配还没有手把? 笑死,ps5 pro只要27k 附手把跟 06/23 09:44
113F:→ NexusPrime: 2TB SSD 06/23 09:44
114F:推 ultimakang: 根本是电子垃圾 06/23 09:45
115F:→ puritylife: 一直没点进去看文章 看到快笑死 加上手把四万 五万 06/23 09:45
116F:推 roger2623900: 512不够啊 最少都要买2TB PS5 pro2TB不到3万 SM快 06/23 09:45
117F:→ roger2623900: 五万 06/23 09:45
118F:推 h75311418: 亏着卖拼装机率已经不是新闻,後续在用独占营运型游戏 06/23 09:45
119F:→ h75311418: 、平台服务费等卖到差不多再涨价回本 06/23 09:45
120F:→ puritylife: 四万 五万 是要怎样跟家机打? 同桌比的资格都没有 06/23 09:45
121F:→ h75311418: Steam 看来不是要走这路线的 06/23 09:46
122F:→ roger2623900: SM 2TB都可以拿去买PS5 pro+NS2了 06/23 09:46
123F:推 WLR: 涨价时代,供应链管理能力太重要,这定价打不过套装机 06/23 09:48
124F:→ windfeather: 5万可以买PS5PRO+NS2了 06/23 09:49
125F:推 MKIIjack: 笑死人连ps5 pro 都屌打 更别提ps5 xsx 06/23 09:49
126F:推 jackjoke2007: 等我换房的时候再说 06/23 09:49
127F:→ windfeather: 只能说这时机推新产品真的运气很差 06/23 09:50
128F:→ windfeather: 无法提早、但也没办法多等几年让记忆体降价 06/23 09:50
129F:推 Barefoot24: 实际上是39888吧,没手把要怎麽玩,这能接现有手把吗 06/23 09:50
130F:→ Barefoot24: ? 06/23 09:50
131F:→ MKIIjack: 买个笔电 组个pc都比这烂盒好 06/23 09:50
132F:→ roger2623900: PS5 Pro有2TB有手把 还可以玩GTA6 不用3万 06/23 09:50
133F:推 kaj1983: 现在蒸吹也只能吹steam os了,惨 06/23 09:51
134F:→ felixr0123: 家机 游戏机 掌机 都打不赢 stella! 06/23 09:51
135F:推 puritylife: 丐板套装就是39888 基本上就是四万 四万一台 06/23 09:52
136F:→ kaj1983: 家里通常就一台电脑的人谁会灌steam os啊 06/23 09:52
137F:推 t77133562003: 看吧 之前喊499根本太低估 06/23 09:52
138F:→ puritylife: 三家家机如果卖四万起跳 我看版上可以几十篇臭骂的文 06/23 09:53
139F:推 yiwangneko: steam粉丝最爱的 希望以行动支持 06/23 09:53
140F:→ spfy: 之前官方有说这规格超过不知道多少的Steam玩家了(70%?) 06/23 09:53
141F:→ spfy: 但现在涨成这样什麽都不重要了 06/23 09:53
142F:推 smik: 但SM是警讯,创见董事长也讲了,记忆体问题2027年底前都不 06/23 09:53
143F:→ smik: 会缓解 06/23 09:53
144F:→ yiwangneko: 之前NS2被嘴成毁灭游戏界 这台希望比照标准 谢谢 06/23 09:53
145F:推 Barefoot24: 当初刚宣布我想说1万多可能会买来玩玩,结果实际价格 06/23 09:53
146F:→ Barefoot24: 比两台PS5还贵 06/23 09:53
147F:→ NexusPrime: SteamOS是不错,不过我的Rog Ally Z1E装Bazzite也很 06/23 09:54
148F:→ NexusPrime: 好用,游戏效能比win11好 06/23 09:54
149F:→ smik: 下一代的PS6 ,XBOX新一代,不是要拖到2028年底才出,就是 06/23 09:54
150F:→ smik: 价格一样高了 06/23 09:54
151F:推 MKIIjack: 之前在吹的有买发文就拍手 06/23 09:55
152F:推 sate5232: Kodomo抽好多 06/23 09:57
153F:推 gaaaaper: 手把+2TB 五万.. 06/23 09:58
154F:→ hlskn531: 我不如等ps6 06/23 09:59
155F:嘘 sbreezer: 不如自组电脑的电子拉鸡 06/23 10:00
156F:推 ren740719: 现在5万能组到什麽等级的电脑,很久没逛电虾了 06/23 10:01
157F:推 Sougetu: 扩充只能插SD卡 06/23 10:01
158F:→ spfy: 现在贵很多 但即使itx应该还是比这台强(买笔电也是) 06/23 10:01
159F:→ puritylife: 想当初 盒子还没资格跟SM比 SM可是左打索尼右打老任 06/23 10:02
160F:→ smik: 35000可以组到5060 i5 14400F 16GB和1TB 06/23 10:03
161F:推 ben19811: 不如买ps5pro 06/23 10:03
162F:推 ryl54007: 玩家不买黄牛照样抢翻天 06/23 10:04
163F:推 arceus: 想低价玩3A的路看来是封死了 06/23 10:05
164F:推 puritylife: 可惜49,888不够把三家家机都各买一台 还差一点 06/23 10:06
165F:推 ren740719: 只写半客制化的AMD CPU跟GPU 不知道要对比哪个等级的 06/23 10:06
166F:→ ren740719: 电脑 06/23 10:06
167F:→ puritylife: xss+ps5+ns2 好像够耶 06/23 10:07
168F:推 cuch1234hajk: 便宜 06/23 10:07
169F:推 smik: Xss台湾现在好像买不到了 06/23 10:08
170F:推 VischDonahue: 除非自己要开发或独占游戏 06/23 10:10
171F:→ VischDonahue: 不然这个实在很问号… 06/23 10:10
172F:推 lavendin82: 蒸粉一定还是抢爆的 06/23 10:11
173F:推 swordsgod: 怎麽没人说v社宠粉了,c洽蒸粉还不赶紧入手 06/23 10:11
174F:推 comparable: 便宜到不行 牛牛仓库都租好了 06/23 10:16
175F:推 HEYHAH: 蒸吹好盘喔嘻嘻嘻嘻嘻嘻 06/23 10:17
176F:推 saya2185: 效能算ok吗 还是自组? 06/23 10:18
177F:推 balabala56: 如果记忆体没暴涨本来大概打算压在30000内 06/23 10:22
178F:推 freeblade: 而且512G扣掉系统你还能装几片游戏 ,不买2TB就要自己扩 06/23 10:23
179F:→ freeblade: 充硬碟 ,看起来只能装NVMe SSD,能外接硬碟吗? 06/23 10:24
180F:→ balabala56: 自己扩没难度阿 只是现在就是那个价 06/23 10:25
181F:→ Syu: 买丐版一定撞 06/23 10:31
182F:推 jympin: 蒸粉都买不下去吧www 相较之下苹果多良心 06/23 10:36
183F:→ balabala56: 哪个版本不撞... 06/23 10:37
184F:→ jympin: 卖光是什麽难事吗 出货少一点就好 06/23 10:38
185F:推 n0029480300: 结果现在进去网页看还都有库存XD 06/23 10:38
186F:→ NexusPrime: 真的,4个机种都有库存,呵呵 06/23 10:47
187F:推 cabron: 好贵 买不下去 06/23 10:48
188F:推 zvx911: 想要,但实在太贵了 06/23 10:48
189F:推 Kapenza: 用目前的台日币汇率直接换算,盘度似乎和日本差不多 06/23 10:48
190F:推 holybless: 皇上勳现在正在推ai内显 他若成功 这台就…没用啦 06/23 10:51
191F:推 nungniku: 这台只剩信仰价值了吧 06/23 10:53
192F:推 bamm: 评测还比PS5 Pro不如 06/23 10:54
193F:推 puritylife: 五万的卖完了XDDD 06/23 10:58
194F:推 PandaCat5566: 这个价格确实不如买一台套装机摆客厅 06/23 10:59
195F:推 siyaoran: 让盘子去买吧 06/23 11:01
196F:推 a8824234: 附手把的卖完了,果然是买手把附机器 06/23 11:01
197F:推 rttlac: 靠邀被嫌成这样都卖光到底谁在买 06/23 11:13
198F:推 LonyIce: 主要都是想买手把吧 06/23 11:16
199F:→ LonyIce: 或是手把的数量太少 06/23 11:17
200F:→ aaronhkg: 蒸粉跟黄牛会买啊 货少就是有利 06/23 11:18
201F:推 puritylife: 卖光你也要看他货多少啊XD 06/23 11:20
202F:推 puritylife: 有手把的都卖完了XD 看来是手把太少的关系 06/23 11:25
203F:推 TAZUSA: 512就是给媒体交代用的,不然1500镁太难看 06/23 11:27
204F:→ Yoimiya: 没手把的也卖完了 通通完售 06/23 11:34
205F:→ winterjoker: 你不买我不买明天加价卖 06/23 11:38
206F:推 zeal63966: 还真的整套卖40000,还只有512GB给谁买啊? 06/23 11:39
207F:推 mc3308321: 好奇为何不在韩国卖? 06/23 11:43
208F:推 smik: 就说了,他卖几台你不知道,只要给你知道他卖完了,好像很 06/23 11:45
209F:→ smik: 抢手一样 06/23 11:45
210F:推 oiolo: 只能看看他系统有没有针对电脑做优化版可以拿来其他地方装 06/23 11:46
211F:→ oiolo: 了 买这个就算了 06/23 11:46
212F:→ smik: 简单讲,量那麽少,买来做评测搞不好还赚 06/23 11:46
213F:→ smik: 测完再转卖就好 06/23 11:46
214F:→ sunnywing: 宠粉价 06/23 11:53
215F:→ SuM0m0: 手把另计 真的不便宜 06/23 11:55
216F:推 s8018572: huh 不然韩国怎麽买 06/23 11:58
217F:推 bego487: 哇操...太便宜了吧 G胖佛心 06/23 12:04
218F:推 abc5555990: 本来就是来搞笑的 游戏机最後只会剩下NS啦 06/23 12:17
219F:嘘 angel6502: 贵死... 06/23 12:24
220F:推 bij831: 测死忠数量用 06/23 12:29
221F:推 bon362: 我客厅的ITX R5700X 32G 3060TI是不是比这台还好? 06/23 12:29
222F:推 n3688: 512G不玩游戏当文书机够用了XD 06/23 12:48
223F:推 slink93: 搞笑喔512GB装个3A就去一半了,好歹也1T 06/23 12:59
224F:→ chichung: 完全没要让利 根本敲盘子 06/23 13:12
225F:→ gowaa: 比电脑还贵是怎样= = 06/23 13:45
226F:→ shlee: 就卖信仰的…人家都跟你说产量很少了 粉丝买一买就没啦 06/23 13:52
227F:推 greedycyan: 盘 06/23 14:44
228F:推 SYUAN0301: 4万512G……硬体涨价也没涨的这麽夸张的吧,笑死 06/23 16:01
229F:推 philip81501: 最扯的真的是512G 06/23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