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ashi1006 (路人)
看板C_Chat
标题[心得] LiSA十五周年 in Taipei Arena Day 2
时间Tue Jun 23 08:46:23 2026
0. 写在演唱会前面,虽然LiSA为人所知是鬼灭之刃,但是对於资深肥宅而言,早在SAO或
是angel beats的时候就知道她了,只是当时他是黑短发加上自己弹吉他,转眼间已经变成
红色长发(现在是桃红色短发)。
1. 年初早早抽到周六的票,而且位置很前面,所以周五就不参加,让给其他喜爱LiSA的
歌迷。骑车到小巨蛋底下停车,没想到是有冷气又没什麽异味的机车停车场!往上走到一
楼的时候已经是4.多了,怕来不及就早早进场。
题外话,看到法披後面写着织部理沙,到现在才知道LiSA的本名XD
2. 入场以後,发现这个位置真的近,不用望远镜也能看清楚LiSA本人,还以为望远镜白
带了, 但後面灯光很刺眼,或是很想放大看清楚 LiSA的时候,望远镜就派上用场XD 看
到萤幕上的草莓,这才终於想起日文双关梗,いち(1)ご(5),还以为是本人很喜欢草莓。
3. 有事先看了一下日本场的歌单做预习,不过台湾场感觉有为了歌迷调整一下?前半场
都是大家熟悉的动漫歌,但这个歌单个人好喜欢啊!尤其是鬼灭的明け星,能听到这首现
场版太好了~梶浦由记为LiSA 写的数首鬼灭歌曲里,这首算是成功融合两人特色的代表作
,去年剧场版那首就太长了…
另外唱歌的时候,舞台大萤幕会是动画的部分内容,虽然觉得有暴雷的嫌疑,不过当初红
白歌合战唱炎的时候也是这样,日本那里似乎也没有抱怨。字幕部分,可能考虑後面还有
义大利场(欧洲朋友表示:义大利场不用抽签~位置很多喔~),所以都是罗马拼音。
4. LiSA本人的服装也很有巧思,以红色上衣跟短裤为基底,套上草莓装或和服,就是另
一个セット的服装。中间有一首点歌迷上台,昨天听说是小妹妹,今天上台的是一位香港
女歌迷,想必会是那位女性一生最特别的回忆~
5. MC的部分,LiSA本人很用心,以台湾人平均日检N87的程度,她从头到尾说日文,对台
下可能也不是问题,但他还是很努力用中文跟大家交流,整场听不到几句日文。只是肥宅
大叔如我,还是不知道什麽是ㄅ级分…
7. 印象最深刻的是红莲华,竟然能开放录影!只可惜手机的相机太烂,录起来超级杯具
QQ 唱完红莲华後,LiSA 还用中文说「下一首、不行、对不起(すみません的意思)」,
确认大家都收起手机以後,再来唱最後一首歌。其实她可以说日文的,但本人很坚持说中
文!
8. Band的部分,对键盘手比较有印象,像是深蹲弹键盘、对着吉他手伏地起身等等,现
在键盘手逆弹键盘已经不稀奇,要深蹲弹才新奇了吗XD
9. 到安可的时候,除了例行的举布条(?),台湾的歌迷还在舞台对面的观众席排字,
并且帮她唱生日快乐歌,这个用心程度真的要给大大的赞!歌手本人也跟大家约定好,一
定会回来!下次目标是台北大巨蛋!
(只是小巨蛋这个场地没法站立,因为地质跟震动因素,也没办法跳,大巨蛋大概也差不
多…这麽嗨的场子竟然只能从头坐到尾,好可惜啊)
10. 总之,虽然对LiSA只有动漫歌曲的印象,也没带萤光棒过去,但这场演唱会还是听的
很开心~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在台湾听到QQ 毕竟之前aimer也说会再来台湾,转眼间已经过
了两年了QQ
最後是散场的时候,想说进场的时候什麽周边都没买,至少离开时买个毛巾,700元也还
是可以接受的范围,结果仔细一看是台湾制的,不是C国制品,主办单位有心了!希望他
们能成功卖完(离开时还看到有三大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59.192.19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75585.A.BD9.html
1F:推 anpinjou: 推 06/23 09:47
2F:推 s25g5d4: 推 06/23 10:48
3F:推 webermist: 有感觉到她的中文比2年前进步很多 06/23 12:11
4F:推 n0029480300: 推 06/23 12:12
5F:推 maoamatsuki: 残酷な夜に辉け全长6分多钟还行啦,是最近的歌曲太多 06/23 22:08
6F:→ maoamatsuki: 3分钟的(指日本现在的歌曲) 06/23 22:09
7F:→ maoamatsuki: 不过好玩这次毛巾好像做太多,所以连离场也一直推销 06/23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