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kunowarudo (DD、ダメ、ゼッタイ)
看板C_Chat
标题Re: [讨论] 人类真的有可能组成「地球联邦」吗?
时间Tue Jun 23 01:06:48 2026
原文恕删
组联邦/地球统一政府就是1980/90年代开始流行的政治思想的产物
那时候认为交通技术和网路技术发展会提高人(劳动力)的流动性,劳动力全球化加上经
济全球化(不同国家负责不同产业/生产)会导致文化多元化
文化多元化会导致国家民族失效,多元民族减少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最终会建立统一政
府
像EU
(就像A国家有一半人口是B国家的人,B国家有一半A。
然後A负责生产水,B负责生产空气。
那理想全球主义者会认为这样会有利建立联邦政府,因为文化相近国民不会反对,失去A
B也活不下去,失去B A也活不下去,那弄联邦比较有效率)
但全球主义者忘了
1 国家跟国家 & 一般人跟一般人的贫富差距
2 菁英根本没兴趣统一不统一
3 独裁跟民族主义政府的崛起
然後独裁/民族主义政府要吞并邻居
邻居也只好强化民族主义来跟侵略国做区别
有外星人来也一样
谁不想敌对势力先倒光光然後捡尾刀
UC的要实现做事独裁国家要倒光
民族主义者也要倒光
然後地独裁精英放在议会内让他们不要搞事
而且联邦议会应该是建立在民主主义的基础上
00的3大国应该比较现实
AEU/EU本来就存在先不谈
UNION要建立在大家都发现打不过美国才会加入
人革联中国俄罗斯就是陆地大国,应该比较像是军事同盟
但拿到假GN Drive到合作,再到打倒天人後成立联邦政府的过程跳太快了
打完天人要统一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在民主内独裁可以确保旧独裁者不会被另一个联盟
/大国弄掉
但只要人类还是人类,我还真的看不到地球联邦的可能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6.40.15.184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48010.A.6A2.html
1F:推 ayubabbit: 反正以现实来看 语言不通的人混在一起不是甚麽好事 06/23 01:16
2F:推 Jameshunter: 其实以现实局面 迟早印督 穆斯林能一统地球 06/23 01:18
3F:推 orze04: 民族主义太好用了 06/23 01:19
4F:→ orze04: 将内部失败转移至外部 06/23 01:20
5F:推 orze04: 希特勒就是用民族荣耀煽动群众 06/23 01:24
6F:推 ayubabbit: 德意志统一最早应该是先用开放关税让大家觉得统一好 06/23 01:26
7F:→ ayubabbit: 然後为了抵抗俄罗斯跟法国 同语言才有统一的共识 06/23 01:27
8F:→ ayubabbit: 不同语系根本只是找死 06/23 01:27
9F:→ ayubabbit: 就像那个奥匈帝国 06/23 01:28
10F:推 klaynaruto: 共产国际应该最接近地球联邦了 06/23 01:49
11F:推 khsa3200: 其实OO跟UC统一都是强硬镇压达成的,跟并吞87%像 06/23 01:49
12F:推 chuckni: 统一不了的,用民族去思考就太狭隘了,就算印度人靠人数 06/23 02:41
13F:→ chuckni: 征服了美国美国的印度人总统仍旧会是美国总统,你要保证 06/23 02:41
14F:→ chuckni: 所有人民都尊崇民族至上去优先考量自体民族利益是不可能 06/23 02:41
15F:→ chuckni: 的,那种事需要现今人类社会发生一次大洗脑把国际观和民 06/23 02:41
16F:→ chuckni: 族观都扭转才会发生,只是很多外国人可算不上什麽「征服 06/23 02:41
17F:→ chuckni: 」 06/23 02:41
18F:推 a79325416: 有外星人必然远超人类,组不组都无所谓了 06/23 03:57
19F:推 swich45314: 就算有外敌我看也会和muv-luv一样 表面联合实际上开 06/23 06:26
20F:→ swich45314: 打宁愿死别人家的 不要死我家的 06/23 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