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jps3105 (氋氃)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杀手青春也算是冷门佳作吗
时间Mon Jun 22 12:12:42 2026
是说我比较意外的是在台湾不管我大哥动画疯还是你水管youtube,杀手青春的播放数都
大胜朱音落语,朱音在日本明明更热门,这就是文化隔阂吗
不过我还是要吐槽,杀手青春第一集像柯南身体变小身手却一样好,解决身边的事件
2到3集走出不一样的路,校园日常变多,战斗变少,主角杀手大叔变成国中生之後,体会
到小孩的日常生活,开始渐渐找到自己当初离婚的原因,穿插一些战斗找寻变回以前身体
的线索
结果4到6集突然出现国中生杀手和天才国中生「幻兽组」,鬼转战斗
甚至第7集以後敌人出现会用超能力的国中生
每个国中生都这麽强,当初主角返老还童的设定突然变得好尴尬
也不是说不好看,只是跟我前3集看完想看到的後续完全不一样……我想看和前妻女儿复
合的故事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8.23.18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01564.A.81E.html
1F:→ youzen1226: 你有问前妻想不想吗 06/22 12:15
2F:推 ackes: 落语会有差正常吧 06/22 12:15
3F:推 OOdriver: 落语在国外应该比较难有共鸣或听懂吧 就算有字幕 06/22 12:16
4F:→ OOdriver: 就像之前的我家师傅没有尾巴也是 有时候听不太懂 06/22 12:17
5F:推 Vivian1913: 落语真的蛮有相关文化薰陶比较容易享受,也不太能纯 06/22 12:20
6F:→ Vivian1913: 感受气氛 06/22 12:20
7F:推 kerorok66: 朱音落语的动画 在日本都没特别热门了 明明原作销量很 06/22 12:26
8F:→ kerorok66: 好 06/22 12:26
9F:→ minagoroshi: 落语就像跟台湾歌仔戏只有一人在自演自言自语没两样 06/22 12:32
10F:→ minagoroshi: ,你想像一下会好看吗? 06/22 12:32
11F:→ b99202071: 题材问题 06/22 12:32
12F:→ wyver72: 像歌仔戏?这是没看过歌仔戏吗 06/22 12:43
13F:→ Barrel: 我觉得 朱音 没有上一部石田彰那部落语好看 == 06/22 12:48
14F:→ Barrel: 而且落语 动画加成太多 实际上你看过落语影片就知道 06/22 12:48
15F:推 buke: 比较像外国人看相声瓦舍吧 06/22 12:48
16F:推 dripping: 杀手青春观感比我想像的好 甚至高过婚姻剧毒不少 06/22 13:17
17F:推 joe123456963: 尊重文化 但我真觉得笑点对不起来 06/22 13:37
18F:推 wiork: 想像单口相声,语言文化不明白也很无趣 06/22 14:16
19F:→ S000105X: 你看剧内观众都是中老人 谁会爱 06/22 14:49
20F:推 mainsa: 朱音看漫画觉得好看 实际看动画演出就觉得 恩 我看漫画好 06/22 17:04
21F:→ mainsa: 了 06/22 17:05
22F:推 Mark40304: 落语对国外有隔阂很正常 06/22 17:25
23F:推 Vivian1913: 落语的主要隔阂点我觉得是因为要了解的典故太多了 06/22 18:22
24F:→ Vivian1913: 你去听女子落语的ed,能不能不看注释就懂梗可以当作 06/22 18:22
25F:→ Vivian1913: 一个你能不能入坑的基本门槛 06/22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