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Chat 板


LINE

如题 上伊那牡丹第11话 小茜跟牡丹说了自己的烦恼 她在考虑要不要辍学 然後全心投入音乐 https://i.meee.com.tw/Vns5AC2.jpg
但她又会担心自己没办法一直喜欢音乐 https://i.meee.com.tw/Rmj0xXo.jpg
把大学读完当个上班族 还是继续碰音乐 可是小茜现在就想整个人沉浸在音乐中 为了玩音乐辍学是不是太冲动了? -- 我老婆的小屁屁有够赞! https://imgur.com/U8Ejehh.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143.6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098881.A.1BB.html
1F:推 arrenwu: 有这疑问就不要辍学啦 06/22 11:29
2F:推 a43164910: 不读大学还好吧 我认识一堆玩音乐的都高中学历== 06/22 11:29
3F:→ robo3456: 最近有部连高中都ry 06/22 11:30
4F:→ Mikufans: ユイカ 06/22 11:30
5F:→ Mikufans: 还被背刺 06/22 11:31
6F:→ dog41125: 大学大家都在玩== 06/22 11:31
7F:推 QoGIVoQ: 日本很正常 06/22 11:31
8F:推 yellowhow: 连高中都没读的才是玩很大啊XD 06/22 11:31
9F:→ npc776: 大学本来就不是义务教育 06/22 11:32
10F:→ yellowhow: 大学非必要(当然有些行业有大学会比较好),音乐玩不下 06/22 11:32
11F:→ yellowhow: 去还有点挽救机会,反正自己做的选择自己负责就是了 06/22 11:32
12F:推 asdf70044: 高中再说 06/22 11:33
13F:→ yellowhow: 如果会纠结那就别去玩音乐了,那边可不好混 06/22 11:33
14F:→ Mikufans: 不是ユイカ打错人了 06/22 11:33
15F:推 Fezico: 高等教育很花钱的 06/22 11:34
16F:推 ILoveOppai: https://i.imgur.com/xEdJvGy.png 06/22 11:34
17F:→ AndyMAX: 想太多 上班族不可能碰音乐 06/22 11:34
18F:推 iwinlottery: 跟五月天一样成功就没问题 06/22 11:34
19F:→ zsp9081a: 4,除非那边的收益大到你绝对不会後悔 06/22 11:35
20F:推 StellaNe: 办休学玩音乐两年再看看就好啦 不过那时後悔大概也没心 06/22 11:35
21F:→ StellaNe: 回去念了 06/22 11:35
22F:→ zsp9081a: 不然你只会怀疑为什麽当初不要继续念下去 06/22 11:35
23F:→ AndyMAX: 当不成五月天 可以当芒果酱 06/22 11:35
24F:→ shellback: 不登校 刺刺 06/22 11:38
25F:推 a43164910: 日本高中生毕业後 选择升大学的大概60% 台湾是接近90% 06/22 11:38
26F:→ a43164910: 不如说台湾多了一堆不知道自己要干麻才去念大学的== 06/22 11:38
27F:→ bnn: 其实就大学也不会为你玩音乐提供什麽收益 学费还贵(日本) 06/22 11:39
28F:→ robo3456: 可是台湾念大学的成本也没日本高 06/22 11:40
29F:推 ayubabbit: 台湾相反吧 大学最适合玩音乐 06/22 11:40
30F:→ egg781: 醒醒,这招在40年前还有很多机会,现在没有 06/22 11:40
31F:推 OEC100: 大学迟早会跟日本一样,毕竟大部分的大学没有真的教专业 06/22 11:41
32F:推 busman214: 我认识一堆玩音乐的都有顶大学历... 06/22 11:41
33F:→ bnn: 至於AI音乐年代...等死吧 06/22 11:41
34F:→ ayubabbit: 学校还能提供你场地 鼓 设备让你表演 06/22 11:41
35F:→ ayubabbit: 以前清交超多乐团後来出道的 06/22 11:41
36F:推 Edison1174: 跟牡丹同CV的虹夏都去读大学了 06/22 11:41
37F:推 BDroach: 读书和音乐又互不耽误,又不是没钱被迫工作 06/22 11:42
38F:→ OEC100: 真的有用的大学你不会有时间玩音乐 06/22 11:43
39F:推 sandiegopadr: 不知道日本毕业难度 台湾的话是不会太难 兼顾没问题 06/22 11:44
40F:推 ayubabbit: 不过真的能靠音乐发大财的话 学历的确不重要 06/22 11:44
41F:→ sandiegopadr: 毕业後能出唱片的还有芒果酱这个例子 06/22 11:44
42F:→ ayubabbit: 只是在台湾不太可能而已 06/22 11:44
43F:→ ayubabbit: 大部分还是当作兼职 一直到毕业 06/22 11:45
44F:推 OOdriver: 此事亦在少女乐团哭泣有所记载 06/22 11:45
45F:推 grende: 玩乐团反而要会读书的好 06/22 11:45
46F:推 phantomzwei: 只需要大学毕业就能做的工作,高中去也没差太多吧 06/22 11:45
47F:→ arrenwu: @OEC100 大学没有这麽忙好吗XD 更何况一般大学设计上 06/22 11:46
48F:推 RabbitHorse: 上班族是能碰啥音乐?以为那麽简单喔 06/22 11:47
49F:→ arrenwu: 本就不预期你除了读书不干其他事情 06/22 11:47
50F:推 FCPo011674: 日本的话没大学学历应该是还好,不过小茜的状况是头已 06/22 11:47
51F:→ FCPo011674: 经洗下去了 06/22 11:47
52F:→ phantomzwei: 我反而是觉得没心要念书就真的不用去拿那个文凭了, 06/22 11:48
53F:→ phantomzwei: 等真的毕业搞不好都贬值到不能看了 06/22 11:48
54F:→ xga00mex: 勇敢辍学啊 大不了以後去风俗吹喇叭 四舍五入也是乐器 06/22 11:48
55F:推 busman214: 大学忙不忙看你怎麽安排阿XD 06/22 11:48
56F:→ OEC100: 不忙的大学就是洗学历而已,日本对洗出来的早就已经在泡 06/22 11:48
57F:→ OEC100: 沫以後淘汰过一轮 06/22 11:48
58F:推 swps40309: 某不登校:....... 06/22 11:49
59F:推 lcw33242976: 很亏啊 何况大学又不难 干嘛不同时? 06/22 11:49
60F:→ lcw33242976: 底牌当然越多越好 能保证玩音乐能收获自己预期的收 06/22 11:49
61F:→ lcw33242976: 益吗? 06/22 11:49
62F:→ arrenwu: 没有这麽极端好吗== 不管学校好坏都会鼓励学生参与课外 06/22 11:49
63F:→ arrenwu: 活动的 06/22 11:49
64F:→ arrenwu: UCB Caltech 等学校都不会搞到学生除了读书没干其他事 06/22 11:50
65F:推 klaynaruto: 认识读到清大大学部 後来清大硕士班 为了玩音乐休 06/22 11:50
66F:→ klaynaruto: 学 上午在早餐店打工 其他时间留给音乐 但也玩不出 06/22 11:50
67F:→ klaynaruto: 什麽成绩 06/22 11:50
68F:嘘 k44754: 「玩」,正港音乐要学乐理的 06/22 11:50
69F:→ busman214: 除非你双主修学分塞好塞满或是一个学期修两个实验课之 06/22 11:50
70F:→ busman214: 类的 不然时间硬挤还是有的啦 06/22 11:51
71F:→ phantomzwei: 现在这个时刻,我脑海中真的想不到有什麽国家的大学 06/22 11:51
72F:→ phantomzwei: 文凭是能保底的,更不要说四年後了 06/22 11:51
73F:推 OEC100: 不会忙到没办法搞社团,但是你要往上就要更多时间不可能 06/22 11:51
74F:→ catandlion: 女生又没差,反正读文组出来找工作也是都重新学 06/22 11:51
75F:→ k44754: 一堆拍子啥 甚至演奏的结束点都要计算的= = 06/22 11:51
76F:→ arrenwu: 我可以跟你说台大电机系多的是有一堆时间打电动放着科目 06/22 11:51
77F:→ arrenwu: 低分的 06/22 11:51
78F:推 pgame3: 大学都会支持课外活动的啦,而且最能熬夜的时候读书课外可 06/22 11:51
79F:→ pgame3: 以兼顾的,不过要玩音乐玩到能走职业可能就要牺牲很多东 06/22 11:52
80F:→ pgame3: 西 06/22 11:52
81F:推 lcw33242976: 想多了 你去台大看一下 一堆社团可以玩 06/22 11:52
82F:→ lcw33242976: 何况日本现在也缺一堆人了 06/22 11:52
83F:→ OEC100: 玩社团门槛很低,但是你要往上就很难 06/22 11:52
84F:推 busman214: 其实理组也多的是进业界重新学的... 06/22 11:53
85F:推 ayubabbit: 应该说在台湾玩音乐要成功就很难 06/22 11:53
86F:推 Srwx: 读一半是真的太冲动 06/22 11:53
87F:→ ayubabbit: 大概都顶多出个1~3片专辑就消失了吧 06/22 11:53
88F:推 arrenwu: 认真玩社团已经算是满优秀的了 更多的是晃来晃去就过了 06/22 11:53
89F:推 kskg: 差不多吧,非音乐相关工作人资看到你毕业後N年都在玩音乐/ 06/22 11:53
90F:→ kskg: 履历空白就先退三步了 06/22 11:53
91F:→ arrenwu: 大学生涯 06/22 11:53
92F:推 s921619: 请问玩音乐在台湾好像不好发展 那有特地去国外发展的吗 06/22 11:54
93F:推 sistar5566: 辍学 玩团 打炮 吸毒 怀孕 找回收 06/22 11:54
94F:推 phantomzwei: 兼顾我是觉得没什麽问题,但兼顾拿到的毕业证书有没 06/22 11:54
95F:→ phantomzwei: 有用就是另一个问题了,如果要兼顾直接工作然後空闲 06/22 11:54
96F:→ phantomzwei: 时间练习会不会更好也是一个问题 06/22 11:54
97F:→ ayubabbit: 不是有个4-11有跑去英国? 06/22 11:54
98F:→ OEC100: 就算是地下乐团,需要的练习时间都不低 06/22 11:55
99F:→ ayubabbit: 因为我不太喜欢那团的曲风 没特别关注 06/22 11:55
100F:推 arrenwu: 只有真的投入时间高到行程已经跟课业有冲突才有需要 06/22 11:55
101F:→ arrenwu: 去考虑辍学的事情 06/22 11:55
102F:→ ayubabbit: 对啊 这就是留在大学的好处 拿学校场地练习 06/22 11:55
103F:→ arrenwu: 大学玩乐团的并没有那麽罕见 06/22 11:55
104F:→ s921619: 喔喔 这样子 感谢解答 特别跑去就对了 发展顺利吗 06/22 11:55
105F:推 pgame3: 国立不知道,我们私立酱料都马靠共笔过日子,大四四後来 06/22 11:55
106F:→ pgame3: 两三个礼拜考一次试那就是读书一个礼拜玩一个礼拜後,反 06/22 11:55
107F:→ pgame3: 正值班顾病人的东西也是进医院才开始对你有意义,在那之前 06/22 11:55
108F:→ pgame3: 读再多都是忘一半以上 06/22 11:55
109F:→ ayubabbit: 不然你也是要去外面打工赚 练团室费用 06/22 11:56
110F:→ busman214: 台湾已经算好发展的吧@@ 独立和主流音乐市场都蛮成熟的 06/22 11:56
111F:→ busman214: 工业化程度也高 没红单纯就实力不够 06/22 11:56
112F:推 arrenwu: 一开始不知道会不会红的情况很普遍,但总是找得到些工作 06/22 11:57
113F:→ arrenwu: 活下去的 06/22 11:57
114F:→ OEC100: 台湾是市场被串流打到剩很小一块吧 06/22 11:57
115F:→ ayubabbit: 毕竟台湾喜欢的音乐曲风挺少的 06/22 11:57
116F:→ ayubabbit: 大概只喜欢抒情摇滚 06/22 11:58
117F:推 RINPE: 为了大学学历去读粪校有比较好吗 06/22 11:59
118F:推 pgame3: 北欧那种死亡金属很活络的我真的不太能想像 06/22 11:59
119F:→ miyazakisun2: 因为我没有错 06/22 12:00
120F:推 busman214: 没吧 台湾音乐节一直都很活络 live house也都有稳定的 06/22 12:02
121F:→ busman214: 客源 市场上也有像9m88、黄宣、鹤、熊仔、陈闲静这种会 06/22 12:02
122F:→ busman214: 搞实验性质的作品 没单纯都抒情摇滚 06/22 12:02
123F:推 gm3252: 流行音乐认识休学的蛮多(拿过大奖或现在做演唱会的)古 06/22 12:03
124F:→ gm3252: 典的话学历普遍都超好 06/22 12:03
125F:→ gm3252: 台湾发展性>>>国外。国外天花板高但赚钱超难 06/22 12:04
126F:→ gm3252: 你在台湾最惨乐器行带个社团再多表演能不饿死,国外要找工 06/22 12:04
127F:→ gm3252: 作门槛很可怕 06/22 12:04
128F:推 charmingpink: 有知道一个独立乐团主唱考上台大 结果不去读跑去创 06/22 12:10
129F:→ charmingpink: 新乐团 新乐团创两三年了都没表演 06/22 12:10
130F:推 sandiegopadr: 古典很多学历好是因为你考乐团、或是入教职文凭都很 06/22 12:10
131F:→ sandiegopadr: 重要 尤其是国外文凭 06/22 12:10
132F:推 Boasoul: 大学生现在根本不稀奇吧 你出来工作後以後再回去拿学位也 06/22 12:13
133F:→ Boasoul: 没问题呀 06/22 12:13
134F:推 taric888: 看经济状况 这部的人应该没差吧 酒都随便喝的== 06/22 12:13
135F:推 SamsungNote7: http://i.imgur.com/ubrT2ck.jpg 06/22 12:16
136F:推 ui: 大学以後还能补,不一定要应届,其实也还好 06/22 12:17
137F:推 pl726: GBC:嫩 06/22 12:17
138F:推 marquelin: 某川崎乐队: 06/22 12:20
139F:推 leeberty: 有什麽办法,乐团团长就喊话请我把剩余人生交给她了 06/22 12:21
140F:推 RabbitHorse: 不敢辍学创业也是因为一堆人等着你失败时嘲笑你 06/22 12:22
141F:嘘 k44754: 然後,别在二次元寻找现实= = 06/22 12:23
142F:→ HappyPoyo: 顶大玩音乐的通常也玩赢不念大学的,人家就是做甚麽都 06/22 12:23
143F:→ HappyPoyo: 比较厉害 06/22 12:23
144F:推 xsx759153: 没钱没才能就别想那麽多,乖乖读书吧 06/22 12:27
145F:推 a951l753vin: 觉得日本重视技职教育的体系 不念大学还真得不会怎 06/22 12:28
146F:→ a951l753vin: 样 06/22 12:28
147F:→ kululualex: 看你在哪个国家,日本的话是真的没有一定要读大学 06/22 12:29
148F:推 scott032: 她藉口都说完了,答案就是继续读 06/22 12:31
149F:推 badruid: 周杰伦也是高中毕业 06/22 12:32
150F:推 k798976869: 可以去读欧俄 音乐学院 06/22 12:33
151F:推 caryamdtom: 是没有一定要读,但也不用直接辍学吧,真的很想尝试 06/22 12:33
152F:→ caryamdtom: 顶多休学一下还有反悔余地 06/22 12:33
153F:→ waterjade: 没差 又不是念大学就能爽 不是富二代都很苦啦 06/22 12:40
154F:推 GeorgeBear: 过来人认真说 不知道要干嘛先去社会上打滚 比在大学 06/22 12:43
155F:→ GeorgeBear: 里面耗费家产跟青春好多了 06/22 12:43
156F:推 akway: 演艺生涯有黄金时期阿 你看多少人当兵就过气了 不然怎麽这 06/22 12:44
157F:→ akway: 麽多人想逃兵 大多艺人赚钱只有一次机会 06/22 12:44
158F:推 v21638245: 高中毕业证书收割者表示 06/22 12:44
159F:推 stanley86300: 可以念MI或Berklee 06/22 13:07
160F:→ WuZun: 家里有矿就没差 06/22 13:13
161F:推 tree8810: 想玩音乐,天赋+机运占90%以上 06/22 13:15
162F:推 lity3426: 我觉得看才能 才能够的话退不退都有出路 不退就变Vaundy 06/22 13:15
163F:→ lity3426: 退了就变米津或常田 06/22 13:15
164F:推 Beantownfan: 日本很多是会去念短大啦 06/22 13:17
165F:推 zzz50126: 国立先考上 延毕读6年就有时间了 06/22 13:23
166F:→ zzz50126: 现在科技业缺成这样 没人在乎你硕士是24还是26毕 06/22 13:24
167F:推 nyybronx: 台湾的五月天成员有四个都有读大学,虽然都是肄业,但就 06/22 13:25
168F:→ nyybronx: 是有读大学,他们的成就依然很好 06/22 13:25
169F:→ zzz50126: 现在考大学的女生 到时候还快男生一年就业 (当兵时间 根 06/22 13:25
170F:→ zzz50126: 本没差 06/22 13:25
171F:→ zzz50126: 台湾这部分其实时间很多 家庭不压迫的话 06/22 13:26
172F:推 nyybronx: 总之先去读啊,中途确立音乐志向大不了肄业啊。 06/22 13:27
173F:推 shinelusnake: 会担心不能一直喜欢就是没办法当职业只能当爱好, 06/22 13:33
174F:→ shinelusnake: 乖乖去读大学学着如何工作与生活平衡 06/22 13:33
175F:→ shinelusnake: 不然就是去走相关的工作多认识圈内人,以後不论是 06/22 13:33
176F:→ shinelusnake: 表演还是求职都更有利 06/22 13:33
177F:推 KingIphis: 放弃大学不是什麽冲动的选择,对部分强人来说念大学反 06/22 13:42
178F:→ KingIphis: 而耽误他们发光 06/22 13:42
179F:→ dongdong0405: 玩音乐的怎麽都这样 真的有差这几年吗 06/22 15:00
180F:推 weareworld: 日本能休一年吗 06/22 15:07
181F:推 hdjj: 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 06/22 15:09
182F:推 DICKASDF: 大学肄业就不要拿出来说嘴了好吗= = 06/22 16:25
183F:→ DICKASDF: 这根本和没念差不多 除非真的是快毕业放弃 06/22 16:26
184F:→ DICKASDF: 然後内文要看什麽大学 不是强大学 没念哪有差很多 06/22 16:27
185F:推 ken0927ken: 读大学也不一定有用就是了 06/22 23: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