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orFukt (托尔)
看板C_Chat
标题[闲聊] 绝区零3.0感想 原来太空喜剧在这边
时间Sun Jun 21 22:50:42 2026
雷喔
老实说绝区零我是当副游玩的 很可惜的分给它的时间并不多
所以基本上只过大版本的剧情
从1.x=>2.0=>2.5>3.0这样跳着看
如果纯看这几个主版本的话 一路下来给我的感觉就是制作组很有诚意
过场动画多 人物动作模组也多 不会让你有站桩对话的感觉
剧情对话叙事够快 我看剧情是会空白键+滑鼠一直点 重要剧情才会慢下来看
绝区一直点过去的感觉是整体蛮顺的
有的游戏你这样点 人物场景会突然跳一下顿一下
或是有的对话出现不能快速点掉要等他语音讲到一半才给点掉
(绝区不能跳的剧情给2倍速好评)
不然就是你要先等人物登场走过来做完他预设的表情动作
做完了才给点掉对话
绝区点快的话不会影响速读剧情的节奏
最重要的剧情说人话 而且不太绑死之前的剧情
我一直跳着看基本上也还能理解大半
登场角色搞笑幽默装傻的剧情不少 会不禁感叹阿太空喜剧应该是在这边吧?
动作演出方面
3.0的跑铁轨是近期玩到速度感最爽的演出
这版本登场的女角也真的都超级有诚意
各种晃各种大 而且绝区的女角动作模组很魅 很容易分神
要说缺点的话
大概就是剧情长度真的还是要控制一下
我个人是比较偏好抓在1~2个小时内的剧情
绝区的剧情大概要3~4小时上下吧
而且还是喜欢用前面1/3日常 中间1/3打中BOSS 最後1/3再去打尾王这种编排
你常常玩2/3打完中BOSS的时候会想说也差不多了吧?
绝区的剧情节奏就是给你去休息 然後看到NPC来讯息 你就知道阿原来还没完....
另外就是主线都很喜欢塞吉祥物邦布的剧情
这次是好一点只是後半段都在念要救一只邦布
2.5的时候记得还有一只谍中谍邦布就看得有点阿杂 把你删掉好像也不影响主线吧...
但整体来说目前的绝区零是蛮推荐的
可惜就是同家的我有一个沉没成本在铁道那边 不继续玩有点浪费
但是上线也都是在玩角色培养刷装 然後auto组队功能
剧情则是不想再点开来看那文青风了
如果铁道的剧情文笔能像绝区零就好了 两款可以合并该有多好= =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2.41.16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053444.A.964.html
1F:推 s940255880: 其实腾讯会议要看剧情写怎样,桂花糕超人那章简直是无 06/21 22:57
2F:→ s940255880: 尽折磨 06/21 22:57
3F:推 qq5377352: 你都看过绝的2.5..烂中之烂 06/21 22:57
4F:→ qq5377352: 铁道在烂也很难烂过小光那坨 06/21 22:57
没 铁道的翁法罗斯还是一坨 2.5不怎样但属於能舔小光看过去的
翁法罗斯那个台词跟剧情想起来还是赌烂 到现在我还卡在3.3直接跳4版剧情
5F:→ s940255880: 妄想天使反而就很好看 06/21 22:57
6F:→ jinkela1: 3.0入坑觉得舒服啊 卡池强 还够瑟 剧情ok 跳过卫非地 06/21 22:59
我好像2.1雅入坑的 那时候连清日常都是折磨 小光那个版本才拯救了我
7F:推 s940255880: 还有新增的演出运镜其实在去年爱柚篇就有出现类似的了 06/21 22:59
8F:→ s940255880: ,只是没想到段落等待比较久的问题完全没解决 06/21 22:59
9F:→ s940255880: 想起来了,好像是夏日钓鱼活动就有站桩聊天了 06/21 23:00
我记得小光那个版本的活动剧情好像比主线好看
然後有个版本的火锅小活动表现也不错
10F:→ qqsheepu: 2.6之後 是不是就没有云归山那边的事了 06/21 23:01
11F:推 s940255880: 印象中几乎都没了,只有後面有一小段剧情会去卫非地 06/21 23:02
12F:推 jojoway: 个人的话是觉得 铁剧情目前还是比绝好 绝3.0目前在跑中 06/21 23:05
13F:→ jojoway: 铁还是会有4.3等能让人感兴趣的剧情 但就是收尾烂 06/21 23:05
14F:→ jojoway: 绝的话目前为止真的是一坨 3.0目前有上升 但没到感兴趣 06/21 23:06
15F:→ jojoway: 不过我铁是不太想课了就是了 06/21 23:06
如果是说世界观设定编排 还是伏笔铺陈 铁道的确有比较恢宏的感觉
但是他那个剧情台词大多角色都要高深莫测讲艰涩设定词汇的的风格
经历过3版以後实在是看到心情就不好了
比较怀念匹诺康尼那时候
※ 编辑: ThorFukt (220.132.41.160 台湾), 06/21/2026 23:10:58
16F:→ dragon803: 喜欢喜剧2.8前後可以补一下 希希芙+比利很有趣 06/21 23:10
17F:→ melzard: 铁道我现在只剩个5个月後看昔涟他们要不要招魂的印象 06/21 23:11
18F:→ jojoway: 那就是铁的大毛病 爱装逼 然後爱藏 导致故事前期可能还 06/21 23:12
19F:→ jojoway: 不错 但後面 就为了装逼和藏 和卖弄就烂尾了 06/21 23:13
20F:→ dragon803: 铁最近剧情我是蛮喜欢的 但老样子担心收尾 哈哈 06/21 23:13
21F:→ jojoway: 匹诺康尼其实我也没多喜欢 就他们爱藏的毛病 06/21 23:13
22F:→ jojoway: 流萤的片段我就觉得不太行 然後收尾也烂 才搞出个3.8 06/21 23:14
23F:→ Valter: 绝区零我觉得好的地方在於 即使是云岿山时期一些比较微妙 06/21 23:14
24F:→ macocu: 铁道剧情一长,就很难忍受那些问题的累积,越长越难受 06/21 23:14
25F:→ Valter: 的剧情 透过它丰富的动作跟演出表现也不会觉得无聊 06/21 23:15
26F:推 melzard: 而且铁道的解谜很烦人 06/21 23:15
27F:→ tn1983: 翁法烂的章节是无聊 小光不无聊 但那坨看完感觉会伤害大脑 06/21 23:15
28F:→ jojoway: 绝我觉得问题就 他剧情真的没亮点 06/21 23:15
29F:→ macocu: 绝烂归烂,但很快就结束了,目前唯独小光的太长 06/21 23:15
30F:→ melzard: 解谜这种东西说真的很无聊 不要放在强制进行的主线 06/21 23:15
31F:→ jojoway: 铁道烂的地方就那样 但有些地方会让你亮眼 06/21 23:15
32F:→ Valter: 铁道则是刚好相反 剧本本身不错 但表现力太差限制了发挥 06/21 23:16
33F:→ melzard: 和战神的丢斧头敲钟一样烦人的那种 06/21 23:16
34F:→ jojoway: 像这次4.3就不错 但绝 就真的很平淡 到一坨 06/21 23:16
35F:→ Valter: 绝现在刚进入新主线所以剧情量比较多很正常吧 之前几个版 06/21 23:17
36F:→ Valter: 本就是差不多两小时左右的剧情 06/21 23:17
37F:推 jojoway: 绝不是新主线淡的问题 而是 你一路都烂和淡 06/21 23:18
38F:→ jojoway: 这次新主线反而比前面2.x 和1.x体感好 06/21 23:18
39F:推 gaym19: 快乐3.0 06/21 23:19
40F:→ jojoway: 绝2.x剧情 几乎没亮点 想到的只有 都卖惨 和光那烂剧情 06/21 23:19
41F:→ gaym19: 绝就是2.0~2.1可以 然後2.2开始急转直下 06/21 23:20
42F:→ dragon803: 3.0觉得主要是角色分工都蛮明确的 大家的魅力都一目了 06/21 23:20
43F:→ dragon803: 然 丹不把话讲清楚但至少该出力也没在省的 06/21 23:20
44F:→ gaym19: 3.0目前就是大家有力出力 没人在搞 丹当下也没时间讲 06/21 23:20
45F:→ gaym19: 而且她也没划水 说帮忙就真的帮忙 出全力在帮的那种 06/21 23:21
46F:推 s22499927: 铁道设定很顶 只是转换成剧情文字就... 06/21 23:21
47F:→ dragon803: 2版我觉得是後期就是为了要封印无敌的师傅反而搞一堆画 06/21 23:21
48F:→ dragon803: 蛇添足的东西就是 就是死命要坑仪玄来制造危机感....身 06/21 23:21
49F:→ dragon803: 为仪玄粉当初有点气到想退坑 06/21 23:21
50F:→ Valter: 说搞也是有啦 蕾米乱按害我们一直被保全折腾的部分 06/21 23:22
51F:→ dragon803: 一个角色被搞到强无敌+没心理弱点 那怎麽办 死命坑她 06/21 23:22
52F:→ Valter: 但这部分演得够有趣所以也没什麽意见 06/21 23:22
53F:→ dragon803: 周围的人来让他处理不来 最後要他背锅 乾真的是气死= = 06/21 23:22
54F:推 jojoway: 2.5的仪玄就真的惨 06/21 23:23
55F:→ jojoway: 我就真觉得 你们要捧光也没必要去踩她吧 06/21 23:23
56F:推 melzard: 事实上也没捧到小光 大家只记得她酥酥妹 06/21 23:25
57F:推 jojoway: 就捧失败 塑造失败 然後 还去毁了仪玄 06/21 23:26
58F:→ dragon803: 附带一提 虽然2.2後的评价越掉越多 但我个人觉得卢西娅 06/21 23:26
59F:→ dragon803: 的故事写得还行 虽然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在意:) 06/21 23:26
60F:→ melzard: 然後有个老头在瞎搞 还要仪玄负责背锅 06/21 23:26
61F:→ arceus: 早说了米有那个需求要生出下一款手游 06/21 23:26
62F:→ jojoway: 明明故事大纲小光走向大概就那样了 但却能写成一坨 06/21 23:26
63F:→ dragon803: 没有捧到小光 你看完那个版本只会记得他不停人话 活动 06/21 23:26
64F:→ dragon803: 的小光还还好多了 06/21 23:26
65F:→ arceus: 之前就不知道一直嘴这点干嘛 06/21 23:27
66F:→ jojoway: 卢西娅我完全不行 她那梦魔啥的和那电波对话我不行 06/21 23:27
67F:推 Dedian: 2.1还行吧,跟着怪诞屋学生组行动那几段 06/21 23:28
68F:→ melzard: arceus你是在回答发文的人还是推文 不太懂你的意思 06/21 23:28
69F:推 Valter: 卢西娅那段还有空洞内的伏笔 希望以後会解明 06/21 23:29
70F:→ dragon803: 2.0跟2.1我觉得都很好啊 而且前面写仪玄也没问题 但2.2 06/21 23:29
71F:→ dragon803: 有点奇怪2.3後就不知道在干嘛了 为了引导去小光那边反 06/21 23:29
72F:→ dragon803: 而越搞越奇怪= = 06/21 23:29
73F:→ qqsheepu: 卢当时出现 我有印象一堆人觉得很突兀和2.0风格不搭 06/21 23:29
74F:→ arceus: 一直酸米都去开发下一款 结果还不是玩的很开心 06/21 23:29
75F:推 wommow: 炉西娅的亮点是...小卢西娅! 还有躲猫猫那边有点点点恐怖 06/21 23:30
76F:推 will30119: 卢西亚我觉得挺不错的 06/21 23:30
77F:→ qqsheepu: 反正毕竟是小版本..卢+章鱼和军方小队 实在记忆点很少 06/21 23:31
78F:推 Dedian: 我还记得爬通风管经过称颂会场地的那种诡异感,害怕转角 06/21 23:32
79F:→ Dedian: 来个jump scare 06/21 23:32
80F:→ arceus: 那边就大概想走怪诞屋鬼故事风格 06/21 23:32
81F:推 melzard: 玩家不就是玩了游戏会有好评也会有差评很正常啊 06/21 23:33
82F:→ melzard: 该不会你是属於不允许差评出现在讨论区的想法吧 06/21 23:34
83F:→ melzard: jump scare如果是刻意透过限制脚色视角和能力强迫达成 06/21 23:35
84F:→ melzard: 的那种我就会觉得不喜欢 根本是为了吓你刻意限缩行动模式 06/21 23:35
85F:推 SinPerson: 2版中後的写手根本就忘了绝的风格是什麽,看到空洞灾害 06/21 23:37
86F:→ SinPerson: 就只想着可以卖悲剧 06/21 23:37
87F:推 DoraB: 2.3在村里被大乙骸追也很有恐怖游戏的感觉 可惜就是太短了 06/21 23:38
88F:→ qqsheepu: 想到当时不知道要跑去哪 被阿爹砍死几次W 06/21 23:39
89F:→ DoraB: 追完之後还让玩家一脸撞上真斗Q弹的胸部 那个心情落差超棒! 06/21 23:39
90F:推 tiger870316: 绝区零2.X不是被调侃凑不出一对爸妈吗 06/21 23:49
91F:→ tiger870316: 然後每个角色都是公式化卖惨 还有桂花糕虚狩 06/21 23:49
92F:推 yao7174: 露西亚我觉得还好 因为後面有个又臭又长还强制走路按不掉 06/21 23:49
93F:→ yao7174: 剧情的伊徳海莉 老席德强制走路不长我还能忍受 伊徳海莉 06/21 23:49
94F:→ yao7174: 我记得要走三次... 06/21 23:49
95F:推 maybeyeah: 2.0问题就跟1版风格落差太大了 而且整个2版严肃沉闷的 06/22 00:01
96F:→ maybeyeah: 路线是从2.0开始的 本身剧情没2.5那麽反智但也很难跟 06/22 00:01
97F:→ maybeyeah: 後面那几个版本切割 06/22 00:01
98F:推 gnalen: 我2.5玩完後才补邦布跳舞活动(2.0前?) 06/22 00:46
99F:→ gnalen: 绝区零的风格核心在活动结尾你都直接写出来了 06/22 00:46
100F:→ gnalen: 结果2.3-5硬要把卫非地搞得怨气冲天 06/22 00:46
101F:推 lnceric008: 其实末日往苦大仇深方向写剧情不算错啊。主线兄妹找 06/22 01:12
102F:→ lnceric008: 老师也不会很愉快的感觉 06/22 01:12
103F:推 SYUAN0301: 蛇蛇+比利搞笑又可爱,这次加这两人太成功了XD 06/22 01:13
104F:推 doraemon3838: 3.0才是真正的2.0(O 06/22 01:33
105F:推 creamsodacat: 卢的人设很怪,这种体质的人种早就会被政府管制抓去 06/22 07:15
106F:→ creamsodacat: 研究或者军方、空洞调查员都应该知道这个种族然後有 06/22 07:15
107F:→ creamsodacat: 文件纪录,结果弄得像完全空降出来的种族 06/22 07:15
108F:→ creamsodacat: 2版真的让世界观设定都变得很割裂 06/22 07:16
109F:推 jiko5566: 乖啖屋追加两只,人设和剧情都很突兀 06/22 07:19
110F:推 destiny1409: 宠物蛇真的可爱 06/22 07:26
111F:推 keerily: 2.5剧情烂,但至少不会让人痛苦这麽久,翁星就... 06/22 08:40
112F:推 Aurestor: 铁道最新的剧情不是浓缩很多了吗 06/22 09:53
113F:推 dodo29763: 舔小光嘿嘿,小光可爱 06/22 11:06
114F:推 olaerc23564: 不是希腊控也没玩过崩坏系列 整个翁都在坐牢 06/22 11:53
115F:→ olaerc23564: 低能星球 06/22 11:54
116F:推 ZhaZha0803: 章鱼的活动弄起来超躁的 06/22 12:00
117F:推 Beramode: 小光说得对 06/22 12:11
118F:→ Beramode: 翁法剧情我蛮喜欢的 只有3.0机关太多 跟演出让人失望 06/22 12:13
119F:→ Beramode: 有些东西可以精简点投入到演出上面 06/22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