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ngoking ()
看板C_Chat
标题[讨论] 游戏机(或兴趣)=培养现充交男女朋友??
时间Sun Jun 21 19:32:10 2026
如果从小一群人都在讨论游戏,玩游戏,看动画漫画,这群人长大会变成现充吗?
相反的,如果一个人从小培养户外活动,什麽打球、露营、冲浪、钓鱼、登山、慢跑
自行车、溜冰、各种球类
但都只有一个人玩,那这个人能够被归类为非现充,宅男吗?
什麽游戏机,什麽从小的回忆,现代人生育率有偶率会这麽低,我看就是因为从小没有
经过系统化社交训练。
社交,你可以说是一种天赋,有些人天生社交能量就远远强过同年龄同资质的人
但绝大多数人都要训练,不管是主动训练,或被动训练
现在七年级八年级会这麽懒,这麽不想、不喜欢、不会社交,难道父母从小给的教育不用
负责?
还是说台湾、中国、韩国、日本,这批1980~2000年出生的人类,刚好都中了宅男宅女社恐
病毒?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从小现充的家伙,也不是出生开始就现充吧,没人给他环境,没人给他正回馈,他还可以
成为现充吗?从小打电动玩游戏机的,长大真的都变成没人爱的宅男宅女?
再说一次,为什麽20年前,宅男跟动漫画会变成演艺圈与社会媒体取笑的对象,现在比较
轻微?台湾现在25~45岁有庞大一群人没啥社会交际,这麽严重的社交疾病,真的都源自
於打电动看动漫,或是无法融入打游戏的的童年?
所谓的「现充」,真的是不打游戏,不看动漫,不滑手机,专注於跟人出去玩出去讲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7.166.1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041533.A.2F7.html
1F:推 ayubabbit: 当然会看啊 海贼王 鬼灭 反正只要女性消费者够多 06/21 19:34
2F:→ ayubabbit: 这个就会变成现充向 可能会被开除宅级 06/21 19:35
3F:→ ayubabbit: 像是任天堂游戏也是这样 曾经被嘴是妇幼机 06/21 19:35
4F:推 KAGOD: 以有无朋友分类 06/21 19:40
5F:推 r98192: 现充的定义是朋友多 而不是看你做了什麽 06/21 19:42
6F:嘘 jeff666: 有没有男女朋友!=现充!=结婚有配偶 06/21 19:43
7F:→ felixr0123: 你如果从小就打高尔夫球 一定是现充阿 没钱打不起 06/21 20:49
8F:→ BILLYBOY: 看不懂 个人要选择当宅宅 不代表不会做户外活动啊 06/21 23:09
9F:→ BILLYBOY: 真宅宅就算让你每周跟现充及妹们聚会三次久了你也会觉 06/21 23:12
10F:→ BILLYBOY: 得话题太空洞肤浅而受不了啦 (蛤?? 06/21 23:12
11F:推 ISNAKEI: 交际应酬也是要训练的 父母自己都不一定会了 能教什麽? 06/22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