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ronenodog (我正在独自摇滚)
看板C_Chat
标题[闲聊] Re0可以算异世界巅峰了吗?
时间Thu Jun 18 14:23:15 2026
IMDB最新一集评分满分
https://i.imgur.com/1MXO9rl.jpeg
MAL来到了第四名很接近钢链了
https://i.imgur.com/fW04nlh.jpeg
那Re0是不是已经算异世界最强了 对啊
MAl排名已经变第二了
https://i.imgur.com/aYErG06.jpeg
--
https://i.imgur.com/If6kQGe.jpe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6.247.40.9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1763797.A.172.html
1F:推 kobe9527: 无职才是06/18 14:27
2F:推 GX90160SS: 先不管异世界 9年来首部10/10 是有点强06/18 14:28
3F:推 hondobaka: T0是不用怀疑 最强还有得讨论 06/18 14:28
4F:推 hank81177: 分数有超过无职吗? 06/18 14:28
5F:推 mkcg5825: 标题没有异世界的话re0完全没有穿越感 06/18 14:28
6F:→ error405: 最强之一是有的06/18 14:30
7F:→ kenq5566: 无职的女角太香06/18 14:30
8F:推 james3510: 开局就穿了还不能算喔06/18 14:31
10F:→ happyseal: 後面会不会一路高潮到结尾呢?06/18 14:35
11F:推 ackes: 你好 你忘记加个异世界鼻祖了喔 这样不够引战06/18 14:35
12F:推 GAOTT: 唐吉轲德吧 他精神上去异世界了06/18 14:36
13F:推 zeromxg0: 史莱姆吧,直接一口气做好几季分期放送,手游还在赚没06/18 14:37
14F:→ zeromxg0: 有倒,漫画都不知道多少版本@@06/18 14:37
15F:推 nyybronx: 是啊,异世界首推RE006/18 14:37
16F:推 jeans1020: 没有穿越感是指没在异世界找酱油吃米饭吗06/18 14:38
17F:嘘 ig49999: 0 刀剑屌打06/18 14:38
18F:推 HJC6666: 刀剑哪来的异世界06/18 14:40
19F:推 MnWolf: 长月老贼是真的很会写,最近想补小说被集数恶心到06/18 14:41
20F:推 GAOTT: 就486太弱太忙 没有给异世界人文化冲击所以没有穿越感吧06/18 14:41
21F:→ GAOTT: 当然前提是福路盖尔不是他06/18 14:41
22F:推 ackes: 因为没有大卡车吧 他是走出超商穿越06/18 14:41
23F:→ ackes: 他少了大卡车学长的带路06/18 14:42
24F:→ GAOTT: 没有两种不同文明碰撞的感觉06/18 14:42
25F:推 greedycyan: 我一直觉得是 06/18 14:43
26F:推 mictoaety: 大部分异世界作品所谓的文明,也就同个模板 06/18 14:43
27F:推 nemuri61: 史莱姆很难吧 他是大家都能接受 会想追 看得很轻松的王 06/18 14:43
28F:→ nemuri61: 道类型 但是应该很少人会觉得他很顶 还有那..开会06/18 14:43
29F:→ greedycyan: 出道最早的几部,结果就是这种题材的上限了XD06/18 14:44
30F:→ pokemon1318: 这剧情能有 10/10 = =06/18 14:44
31F:→ greedycyan: 最近太多什麽名字比长,或是进去莫名其妙变温拿的奇06/18 14:44
32F:→ greedycyan: 怪作品06/18 14:44
33F:→ greedycyan: 看得很无聊06/18 14:44
34F:→ reallurker: 小书痴之後06/18 14:45
35F:推 usoko: 486带到异世界的buff就只有知识跟思考模式而已 特异功能06/18 14:45
36F:推 hanekoto: 长月就没有把异世界背景当成文化推广教材,他设定这个背06/18 14:45
37F:→ hanekoto: 景,只是为了他的主轴剧情服务而已。长月已经说过,他已06/18 14:45
38F:→ hanekoto: 经把结局跟主轴都想好了。这一点跟当初牛妈写钢之炼金术06/18 14:45
39F:→ hanekoto: 师的时候一样,故事背景是为了剧情服务的。很多异世界番06/18 14:45
40F:→ hanekoto: 的剧情根本就是文化推广教材。06/18 14:45
41F:→ usoko: 还是一个不能告诉别人也几乎没人能察觉的死归06/18 14:45
42F:推 NKN: 异世界四重奏有出场的都算蛮强的06/18 14:46
43F:→ usoko: 转生作就不说了 穿越作几乎都会有非常明显的特异功能06/18 14:47
44F:→ usoko: 不然很难吸引人来看06/18 14:47
45F:推 hanekoto: 前面有人说到刀剑神域,这部作品不是跟《怕痛所以点防御06/18 14:47
46F:→ hanekoto: 》一样,都是虚拟实境游戏当作背景吗?根本不算异世界。06/18 14:47
47F:推 p9i1n0g0u4: 觉得无职比较好看 06/18 14:48
48F:推 imsaint: 不是公式化剧情 就T0 06/18 14:49
49F:→ usoko: 那只是来乱的 根本不懂啦 06/18 14:49
50F:推 kevin02287: 说史莱姆的是在反串吗???就高级点的厕纸06/18 14:49
51F:推 sdfg014025xx: 最强不好说 但T1是一定的06/18 14:49
52F:→ keerily: 知名度的话可能算吧06/18 14:50
53F:推 philip81501: 就现代人想看比自己惨的人06/18 14:51
54F:推 shoederl: 巅峰有个小书痴在最前面,小书痴是Faker的话,re0可能没06/18 14:52
55F:→ shoederl: 到Chovy,但至少有到Bdd吧06/18 14:52
56F:推 hanekoto: 可惜小书痴动画制作有够穷06/18 14:53
57F:推 cpleu123: re0绝对是异世界最有特色的 无法跟风也很难模仿06/18 14:53
58F:推 astel: re0小说家连载比小书痴早耶...06/18 14:54
59F:→ hanekoto: 小书痴有够难推广,我之前带我妈看了前两个季度,第三季06/18 14:55
60F:→ hanekoto: 她就看不下去了。动画真的很可惜。06/18 14:55
61F:→ hanekoto: 这一篇文问的是巅峰,又不是始祖。怎麽会有人在鸡同鸭讲06/18 14:55
62F:→ hanekoto: ?06/18 14:55
63F:推 HrtUndrBld: 我觉得是还没断更的Overlord06/18 14:56
64F:推 k18535318: 小书痴完全看不下去06/18 14:56
65F:推 DarkKnight: 无职比较好看+106/18 14:56
66F:推 crosstony256: 小书痴知名度就差太远了吧06/18 14:57
67F:推 Rain0224: 不过长月是真的满厉害的,写到第六部还能写出新意06/18 14:57
68F:→ Rain0224: 很多作品最好看的部分就停留在开头了06/18 14:57
69F:嘘 CIK994116: 你说得对 06/18 14:57
70F:推 DarkKnight: 不过这两部主角我都不太爱 无职比较会说故事 06/18 14:58
71F:推 gaojinsay: 确实 以异世界来说真的算很好看 06/18 14:58
72F:推 ackes: 真的能一直写出新意(虐法)很神奇 还能还几次重复从零开06/18 14:59
73F:→ ackes: 始 486成长06/18 14:59
74F:推 Auric: 本来就是了06/18 14:59
75F:推 shoederl: 刀剑会被当作异世界,是不是因为有部相似的纪录的地平线06/18 14:59
76F:→ shoederl: 啊?06/18 14:59
77F:→ ackes: 这部里面好几个角色 含486心灵成长 写的也是顶了 不是靠06/18 15:00
78F:→ ackes: 转生拿到皮相好的06/18 15:00
79F:推 Willdododo: 屎莱姆是来碰瓷的吧06/18 15:00
80F:推 arceus: 4 圣域篇有点闷 但整体悬疑跟解谜感很够06/18 15:01
81F:→ joyo21114s: 知名度讨论度有到T0吧06/18 15:02
82F:→ Rain0224: 以创意来讲,长月算是顶尖的,都不知道他是怎麽想出这06/18 15:03
83F:→ Rain0224: 些玩法的06/18 15:03
84F:→ joyo21114s: 小书痴虽然也很好看 但剧情感觉没那麽高潮迭起06/18 15:04
85F:推 flontier: 打得赢魔神英雄传吗?06/18 15:05
86F:推 waynemayday: 不觉得 其实看久也会腻 现在圣域就没有觉得惊艳06/18 15:06
87F:推 ackes: 史莱姆不算碰瓷啦 这个本来就是引战文 下面开始乱喊才是正06/18 15:06
88F:→ ackes: 常的 曾几何时无职还能跟这个战很久 现在下面留言也没战起06/18 15:06
89F:→ ackes: 来了06/18 15:06
90F:推 tobias114: 小书痴要到进学园才算是开始进主线 换句话说 现在动画06/18 15:07
91F:→ tobias114: 第3季了还未到起点www 06/18 15:07
92F:推 mkcg5825: 她都当神殿长了还要上学喔? 06/18 15:08
93F:推 awhat: 小书痴内容是异世界顶点 不管是创意还是故事流畅性 06/18 15:09
94F:推 zycamx: 有没有最强不知道,但我觉得一定可排最恶劣的粪GAME06/18 15:09
95F:→ awhat: 但热门度小书痴远输06/18 15:09
96F:→ ackes: 小书痴太常靠地雷暴走处理还是展开了06/18 15:09
97F:→ awhat: 不过我觉得Re0可能才出一半...都还不知道会不会粪结局06/18 15:10
98F:→ mkcg5825: 我看罗洁梅茵工作二十四小时都不够了居然还要上学06/18 15:10
99F:推 taurussam: 制作算,纯剧情不算06/18 15:10
100F:推 zeromxg0: 小书痴就可惜在主轴不是战斗类,所以热门度一定比较低06/18 15:11
101F:→ zeromxg0: 。06/18 15:11
102F:→ felixr0123: 长月不是说灵感都来自於剁肉舖 可能 每一块肉都像是在06/18 15:11
103F:→ felixr0123: 剁486吧06/18 15:11
104F:嘘 awhat: 简单来说 讨论还没完结的作品是不是颠峰 太早06/18 15:12
105F:→ InkBlood: 刀剑UW 篇算异世界吗06/18 15:14
106F:→ InkBlood: 说史莱姆正常好吗,单看销量只有药屋能跟他打06/18 15:15
107F:嘘 jerygood0208: re0根本不能算异世界486就算不是穿越也不影响剧情06/18 15:18
108F:→ a43164910: 我觉得算 十几年没看过比这部好看的异世界06/18 15:18
109F:推 Daniel0712: 这集是真的必看06/18 15:18
110F:→ InkBlood: re0不能算异世界?上面是黑到脑子不要了吗06/18 15:20
111F:推 ackes: 不是穿越先不提还没解谜的星座问题 父母那种亏欠的感动 4806/18 15:20
112F:→ ackes: 6原谅自己走出来的感动 都做不出来06/18 15:20
113F:推 a125g: 论红度是吧 06/18 15:21
114F:推 shoshosho69: 说re0不是异世界的我都怀疑是没看先喷了 06/18 15:21
115F:→ a125g: 小书痴动画那样 药师屌打 06/18 15:22
116F:→ a125g: 动画看点还多了声优演技06/18 15:22
117F:→ Auric: re0不是异世界哈哈06/18 15:23
118F:→ shellback: 小书痴比较好看 re0第2季我忍耐着不弃06/18 15:25
119F:→ ex990000: 无职跟re0争异世界第一名06/18 15:26
120F:推 shoshosho69: 还有486明明就有搞美乃滋和把手机拿去说是流星白鲸06/18 15:27
121F:→ shoshosho69: 会出来的时间定位06/18 15:27
122F:→ shoshosho69: 还有我不太懂说没有异世界感是什麽意思06/18 15:28
123F:推 kaminari22tw: 无职、在异世界开後宫 才是真神06/18 15:30
124F:→ joyo21114s: RE0不算的话那一堆作品也掰了吧 史莱姆无职就算不是穿06/18 15:30
125F:→ joyo21114s: 越也演得下去不是?06/18 15:30
126F:→ arcanite: 10/1006/18 15:32
127F:推 siyaoran: 讲无职是在反串吧,商业成绩这麽普通06/18 15:34
128F:→ siyaoran: Re0身为小说改编可以在角川当扛霸子耶06/18 15:35
129F:推 dreaminon: re0算是蛮鬼的吧,前无古人後无来者,你永远都不知道06/18 15:37
130F:→ dreaminon: 长月老贼的恶意06/18 15:37
131F:推 Satanaell: 建议加个鼻祖、霸权 比较好吊无职粉06/18 15:39
132F:→ lampar5566: 欸 怎麽没加始祖啊 这样怎麽引战06/18 15:47
133F:推 penta: 有哪部比Re0精彩的吗 好像没有06/18 15:52
134F:推 shoederl: 有些人的异世界标准可能是状态列或是技能视窗吧06/18 15:52
135F:→ shoederl: 用这标准来看,SAO还真的蛮像异世界06/18 15:53
136F:→ hank81177: 异世界始祖应该是爱丽丝梦游仙境或是绿野仙踪06/18 15:55
137F:推 akway: 都比不上史莱姆吧 萌王女粉超多06/18 16:08
138F:推 MoonSkyFish: 为什麽不能提史莱姆 论商业成绩它才是巅峰06/18 16:14
139F:推 storyo11413: 史莱姆从结局来看可以说不算异世界也行唷~本来就那边06/18 16:16
140F:推 sdfg014025xx: 看销量的话黄山料应该是现代金庸吧06/18 16:17
141F:推 yannick80116: 不是魔戒吗 毕竟现在也没在分了06/18 16:22
142F:→ iampig951753: 钢链旧版穿越到德国算不算异世界06/18 16:29
143F:推 howard1997: 没有整天推广日本文化的异世界我都支持06/18 16:31
144F:→ howard1997: 整天搞那种做日式料理 异世界人吃到哭的剧情真的超干06/18 16:32
※ 编辑: koronenodog (223.143.213.45 台湾), 06/18/2026 16:34:12
145F:推 s8900117: jojo怎麽这麽前面 不是还没出完 06/18 16:37
146F:→ Arashi0731: 史莱姆那种是看过一两次就不会想再看了,真的强吗? 06/18 16:40
147F:推 w60904max: 异世界背景 但比较像悬疑解谜类 06/18 16:42
148F:推 hate9989: 我觉得RE第4季比第3季好看 06/18 17:07
149F:→ pot1238: 小书痴前期节奏太慢,看到被贵族收养也没特别精彩的桥段, 06/18 17:39
150F:→ pot1238: 後面我还没看就不评价了 06/18 17:39
151F:→ ex990000: 无职对人性的描写满不错的啊 06/18 17:46
152F:→ ex990000: 应该满多人是因为主角恶男行为直接拒看的吧 06/18 17:47
153F:推 bh2142: 刀剑明显是异世界啊 06/18 18:05
154F:推 xcarlibar: 无职真的恶心到看不下去 06/18 18:20
155F:推 turboshen: 小书痴太慢热,要等到进贵族院後世界观才会展开 06/18 18:45
156F:→ turboshen: 但这20年来我看过最好看的轻小说一定是小书痴 06/18 18:45
157F:推 loliconrd: 在小书痴面前没得谈 06/18 18:57
158F:→ sanro: 嘿嘿果然又有人在喷无职恶心, 06/18 18:58
159F:→ sanro: 忍不住很痛苦对吧w 06/18 18:58
160F:→ sanro: 当年骂完真的不看不就好了,还在纠结什麽 06/18 18:59
161F:→ WildTraveler: 就文笔小书痴确实好很多,但我觉得re:0剧情比较有 06/18 19:31
162F:→ WildTraveler: 趣(个人主观 06/18 19:31
163F:嘘 Arron9397: 撇除你在引战的部分 我也认同某楼说的 完结再来讨论地 06/18 19:35
164F:→ Arron9397: 位 06/18 19:35
165F:推 sakungen: re0 不是异世界那最新一集是在演什麽 www 06/18 19:44
166F:推 younggola: 凡人带着死亡回归是诅咒 06/18 19:59
167F:推 Nighty7222: 贝蒂回才9.6。会不会评分啊 06/18 19:59
168F:→ ackes: 那集是目前最神 但是第二季文戏太重 有人不喜欢 那集更是 06/18 20:17
169F:→ ackes: 狂讲一堆话 现代短影音影响太大 06/18 20:17
170F:→ ackes: 不过印象之前日本投票最精彩也是贝蒂回 所以就只能说 走 06/18 20:18
171F:→ ackes: 评分本身是很容易被拉下去的做法 06/18 20:18
172F:→ super10000: 10/10在概率上不太可能吧?有进位吗 06/18 20:22
173F:→ Meuf: 现在评价也太早吧 都还没写完 06/18 21:54
174F:→ Meuf: 老实说帝国篇篇幅爆炸的时候有点担心作者写太起劲,直接 06/18 21:54
175F:→ Meuf: 脱离原本预设的大纲,还好第九章又回来了。 06/18 21:54
176F:推 Alcatraz666: 是,其他异世界我大多只能看个两季 06/19 00:04
177F:→ Alcatraz666: 只有Re0让我觉得再几季我都看得下去 06/19 00:04
178F:→ Alcatraz666: 无职就算了,难得恶到让我看不完一季的 06/19 00:04
179F:→ qwer338859: 巅峰可以算 无职小书痴也很顶 06/19 02:21
180F:推 s4340392: 无职超好看的 06/19 03:16
181F:推 newlycong: 我可以同意这回拿10分 但是我依然很不喜欢Re0 06/19 05:36
182F:→ ffdagger: 小书痴才是 06/19 15:09
183F:推 Ishtarasuka: 我觉得486描写比鲁迪有趣一些 06/19 18:39
184F:→ Ishtarasuka: 基准在碰上的事件、处理方法还有个性 06/19 18:39
185F:→ Ishtarasuka: 无职在世界观更丰富一些 06/19 18:39
186F:推 Garbolin: 绝对巅峰 无职也不错 但我个人爱RE0 06/24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