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utsmart33 (outsmart33)
看板C_Chat
标题[Vtub] 茸茸鼠:果然和炒面最搭的还是白饭
时间Thu Jun 18 13:59:45 2026
银盾级中日台三声道迷因型vtuber
茸茸鼠 aka Mochikomame aka 学姐 aka 卑鄙茸之助 aka 挥夜姬
今天在X aka 推特发表自己的饮食心得
https://x.com/comame_susu/status/2067468865689559378
https://pbs.twimg.com/media/HLEf-C5bUAANclq.jpg
“果然和炒面最搭的还是白饭”
这点又很像日本人喜欢碳水化合物交错搭配
那这麽说的话
和炒饭最搭的就是白面罗?
大家平常会喜欢这麽搭配吃吗
我还是不怎麽适应的
一起来看看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5.194.6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1762387.A.F35.html
1F:推 arrenwu: 其实不是不能理解 但是淀粉真的好多 06/18 14:00
2F:推 roger2623900: 心理变态 06/18 14:00
3F:推 bbc0217: 蛤 06/18 14:01
4F:→ barlunick: 肥肥鼠 06/18 14:01
5F:推 finzaghi: 跟炒面最搭的是猪血汤 06/18 14:01
6F:推 sokayha: 台v还想装日v 06/18 14:01
7F:→ roger2623900: 光看图片 面拿掉只留料就好 06/18 14:01
8F:推 moonlind: 面饭饺定食 06/18 14:02
9F:推 dos01: 果然是日本人 日本血统跑出来了 06/18 14:02
10F:推 Scarlett888: 三小 06/18 14:02
11F:推 BDroach: 这是台是炒面ㄟ,日式炒面又咸又酸还有点道理 06/18 14:02
12F:推 LoveMakeLove: 日本碳水配碳水的吃法很久了 06/18 14:02
13F:推 undeadmask: 毕竟是日本人 06/18 14:03
14F:推 doremon1293: 错 是炒饭 06/18 14:03
15F:推 azrael1011: 所以她炒面还是要加东泉吗~ 06/18 14:04
16F:→ arrenwu: 不过大家吃拉面的时候不会偶尔也点卤肉饭吗? 06/18 14:04
17F:推 schula: 吸汤汁可理解XD 06/18 14:04
18F:→ arrenwu: 或者点饺子 06/18 14:04
19F:推 qk3380888: 心理变态 06/18 14:04
20F:推 devan35783: 啊? 06/18 14:05
21F:→ roger2623900: 分开吃和混在一块是两回事啊 06/18 14:05
22F:推 windowsill: 邪教徒 06/18 14:05
23F:推 justsay: 日本人不意外 06/18 14:05
24F:推 d556645fw: 吃完感觉很好睡 06/18 14:05
25F:→ devan35783: 拉面汤很咸,搭配白饭我能理解,台式炒面有口味重到要 06/18 14:06
26F:→ devan35783: 搭白饭吗 06/18 14:06
27F:推 whosu: 碳水配碳水 很日本人 06/18 14:07
28F:推 dsa3717: 很多台式炒面都偏湿,那些咸咸的汤汁配饭吃感觉会很爽 06/18 14:08
29F:推 civiC8763: 试过,意外的可以吃 06/18 14:08
30F:→ civiC8763: 面少一点饭硬一点,模拟"某种酱料配白饭"的感觉 06/18 14:08
31F:推 ABiao0220: 假台V( 06/18 14:08
32F:推 usoko: 吃过烧饼油条的人少在那边嫌人家淀粉配淀粉 06/18 14:09
33F:推 finzaghi: 台湾是很多人会点炒面炒米粉各半 06/18 14:09
34F:推 kevin373tw1: 日本血脉终究是败露了 06/18 14:09
35F:推 Scarlett888: 不过想成冬粉配饭就还好 台湾也一堆配菜放冬粉的 06/18 14:09
36F:→ BOARAY: 是最好吃完剩下的汁再加半碗饭吧 这样混跟我中午看到的ㄆ 06/18 14:10
37F:→ BOARAY: ㄨㄣ有何不同 06/18 14:10
38F:→ ilohoo: 瞬间变回日V 06/18 14:10
39F:推 Scarlett888: 子午浠:不是台V 06/18 14:10
40F:→ krousxchen: 日本人不是因为拉面咸才配白饭,是他们把拉面当配菜 06/18 14:10
41F:→ BOARAY: 最好去掉 06/18 14:10
42F:推 pokemon: 我吃完可以睡了 06/18 14:10
43F:推 Y1999: 还是藏不住日本魂 06/18 14:10
44F:推 usoko: 台湾人还不是把油条当配菜 照照镜子 06/18 14:11
45F:推 breakblue: 烧饼夹油条之外 还要再配一杯米浆 三重淀粉 06/18 14:12
46F:推 KAGOD: 阿兰去哪里吃拉面还能点卤肉饭 06/18 14:12
47F:推 hank81177: 日本人吃拉面都会配白饭了,连家庭餐厅的汉堡排套餐都 06/18 14:13
48F:→ hank81177: 会义大利面配白饭 06/18 14:13
49F:推 f222051618: 油条淀粉量又不多 他的热量是来自炸的油 06/18 14:13
50F:推 roger2623900: 油条我还真的可以当配菜 看来我也很哈淀粉 06/18 14:13
51F:推 arrenwu: 油条我不行 烧饼只接受夹蛋 06/18 14:13
52F:→ arrenwu: 油条我只会泡皮蛋瘦肉粥吃 06/18 14:13
53F:推 lightdogs: 太肥了 06/18 14:13
54F:推 key7110: 原来学姊是日V 06/18 14:14
55F:推 chen2625: 在吃过日本拉面店前,我真的没吃过拉面+饺子or拉面 06/18 14:14
56F:→ chen2625: +卤肉饭这种组合... 06/18 14:14
57F:→ Scarlett888: 比较类似冬粉配饭啦 一堆便当店爱用冬粉当配菜 06/18 14:14
58F:推 loverxa: 日本超商或超市便当 超多配菜有义大利面的 06/18 14:14
59F:推 grtfor: 模仿日本人的台V 06/18 14:14
60F:推 lolicon: 会肥不是没有原因的... 06/18 14:14
62F:→ arrenwu: 我上次点这个是在 Ramen Nagi 06/18 14:15
63F:推 easyfish: 懂吃 06/18 14:15
64F:→ arrenwu: 不过点一次这个发现完全吃不完之後,现在顶多多点叉烧 06/18 14:15
65F:→ Scarlett888: 虽然 但是 日本人比台湾人瘦吧 平均来说 06/18 14:15
66F:→ Y1999: 我这辈子只吃过一次烧饼+油条,然後我就放弃了= = 06/18 14:15
67F:推 ayufly: 淀粉配淀粉 问号 06/18 14:16
68F:推 oyaji5566: 蛤 06/18 14:16
69F:推 RDcat: 以为是台V,看到这张图,果然是日V 06/18 14:16
70F:→ jeff666: 毕竟是日本人 06/18 14:16
71F:→ s32244153: 地瓜稀饭、芋头米粉、糯米烧卖不都是 06/18 14:16
72F:→ arrenwu: 拉面店有卤肉饭或饺子不常见吗? 06/18 14:17
73F:→ jeff666: 烧饼+油条都老人家在吃的 我妈很爱 但家里其他人就... 06/18 14:17
74F:推 k1222: 烧饼油条吃半套还行吧 偶尔吃 06/18 14:17
75F:推 mabilife: 不愧是日本人 06/18 14:18
76F:推 ex990000: 跟豆腐最配的是鸭血 06/18 14:19
77F:推 edward740706: 感觉不是很搭 06/18 14:19
78F:推 arrenwu: 鸭血豆腐汤好喝 06/18 14:20
79F:→ krousxchen: 日本拉面店是叉烧饭吧,虽然长的很像肉燥饭 06/18 14:21
80F:推 AndyMAX: 最搭白饭的是白饭才对 06/18 14:21
81F:→ arrenwu: 啊靠杯 楼上说得没错 是叉烧饭 XDDDD 06/18 14:21
82F:推 ZkNight: ???? 06/18 14:21
83F:推 starsheep013: 淀粉鼠== 06/18 14:22
84F:推 hondobaka: 这个真的是正统日本人 没问题 06/18 14:23
85F:推 sobiNOva: 只吃烧饼油条超乾的 06/18 14:23
86F:→ sobiNOva: 半套加两颗半熟蛋 然後咸豆浆加辣加豆瓣辣酱 06/18 14:23
87F:推 parrotlin: 蛤 06/18 14:25
88F:推 magamanzero: wwwwwww 果然是台V (x) 06/18 14:26
89F:→ pikachu2421: 甜饭团里面也是油条 06/18 14:28
90F:嘘 GAOTT: 油条又不是主食 06/18 14:28
91F:推 plok0616: 看起来就很好吃 06/18 14:29
92F:→ GAOTT: 我看过拿米当主食的 拿面当主食的 拿面包当主食的 06/18 14:29
93F:→ GAOTT: 基底懂吗 基底 你会在地基上再盖一个地基吗 06/18 14:30
94F:→ krousxchen: 不过台湾会把马铃薯做成菜就是了,马铃薯其实也是主食 06/18 14:31
95F:→ usoko: 那只是你自己的定义而已 06/18 14:32
96F:推 hanekoto: 肥肥鼠 06/18 14:33
97F:推 dos01: 可是马铃薯沙拉很好吃欸 法国人也这样吃 06/18 14:33
98F:→ GAOTT: 什麽自己定义 你直接估狗"各国主食" 别说我唬烂你 06/18 14:34
99F:嘘 kobaryo: 肥死== 06/18 14:35
100F:→ pikachu2421: 要说各国主食 玉米 豆类 也都是主食就是了 06/18 14:35
101F:→ hylio7754: 超级异端 06/18 14:36
102F:推 akles111: 事实就碳水加碳水很好吃啊 06/18 14:39
103F:→ akles111: 只是我们觉得日本是主食配主食的问题,日本觉得是配菜 06/18 14:40
104F:→ akles111: 而已 06/18 14:40
105F:→ corum68972: 台湾人也搞出个薯饼汉堡有什麽好嘴人的 06/18 14:40
106F:推 usoko: 油条就是面粉做的 能不能当主食个人决定啊 06/18 14:41
107F:→ henryhao: 我吃过炒饭面 06/18 14:41
108F:推 JUSTMYSUN: 蛤? 06/18 14:41
109F:推 fish770130: 炒饭+煎饺: 06/18 14:41
110F:推 kanzerbee: 日本基因跑出来了 06/18 14:42
111F:→ usoko: 难道炒饭锅贴的油量还会少吗 不用骗自己 吃下去都是脂肪 06/18 14:42
112F:推 awaytodie: 炒面配炒饭才赞 06/18 14:43
113F:推 bluemanhaha: 并没有..... 06/18 14:45
114F:→ pikachu2421: 其实鼎泰丰同时会点炒饭+煎饺的应该也很多XD 06/18 14:46
115F:→ mekiael: 本质上还是日本人 06/18 14:46
116F:→ hongsiangfu: ??? 06/18 14:54
117F:→ bearwang1016: 潜藏的日本血统是压抑不住的XD 06/18 15:01
118F:推 shoederl: 戒淀粉两三年没有脂肪肝後,看到这照片完全没食慾 06/18 15:06
119F:推 pal1231: 台湾就一堆碳水+碳水+碳水的食物 干嘛说日本人奇怪w 06/18 15:07
120F:推 adk147852: 日V还是藏不住 06/18 15:08
121F:推 pal1231: 是说老鼠食量这麽少 来台湾多吃一点养肥 06/18 15:09
122F:推 etanarutsuki: 再加美奶滋 06/18 15:10
123F:推 FanHalen: ? 06/18 15:11
124F:推 hankiwi: 碳水+碳水 06/18 15:12
125F:推 info1994: 最邪门的还是炒饭配饭 06/18 15:13
126F:→ Sinreigensou: 果然是日本人 06/18 15:14
127F:推 hw1: 7-11有出一款炒米粉+卤肉饭的便当 06/18 15:16
128F:推 rick917: 就是日本人 06/18 15:16
129F:推 approximatio: 刚吃饱看到有点恶 06/18 15:20
130F:推 reader2714: 马的 非我族类 果然是日V 06/18 15:21
131F:推 girafa: 这台湾人的碗吧?风格 06/18 15:22
132F:推 befaithful: 炒饭配饺子或拉面 06/18 15:25
133F:推 bnm89164: 烩面能接受,炒面超乾 06/18 15:31
134F:推 MrCool5566: 谢谢你喜欢 06/18 15:34
135F:推 basebase: 日本人都这样吃 我是不会想这样吃啦 06/18 15:39
136F:推 sm801101: 好恶= = 06/18 15:43
137F:推 asiakid: 突然不是台V了 06/18 15:51
138F:→ haguro: 把面拿掉就是烩饭啊 06/18 16:07
139F:推 lavendin82: 饭团接受挑战 06/18 16:12
140F:推 bewritten: 好吃 06/18 16:18
141F:→ laugh8562: 带着你炒面跟白饭离开台湾 06/18 16:20
143F:→ BOARAY: 烧饼夹油条看了那麽久是真的老人家比较会这样点还有那个邪 06/18 16:50
144F:→ BOARAY: 教咸豆浆= = 06/18 16:50
145F:推 lindywell: 这是厨余吧 06/18 16:52
146F:推 bc0121: 面食又不是真的只有面,配料、调味、口感都跟饭不一样,拿 06/18 17:22
147F:→ bc0121: 来配饭其实没啥问题 06/18 17:22
148F:嘘 AN94: 检举了 06/18 17:43
149F:推 randolph80: ? 06/18 18:49
150F:推 jpadesky: 这样蛮好吃的 06/18 18:57
151F:→ kress: 以前还在公务机关时常常这样炒面配白饭吃 06/18 19:10
152F:嘘 lokuyan: .. 06/18 19:56
153F:→ MichaelRedd: 日本人最爱碳水+碳水的组合 06/18 20:27
154F:推 HinaGikuYanG: 鬼岛人也爱碳水+碳水,不用什麽日本人特爱 06/18 23:23
155F:推 ibar0007: 还好吧?我也会这样吃啊 06/19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