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20770299 (scarlet)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推特热议:以前动漫歧视那麽严重?
时间Thu Jun 18 11:22:29 2026
以前动漫歧视真的很夸张,大概是在200X那年代附近
举个我有印象的例子
1. 去书展不是都会有那种相关作品的大纸袋让你装东西,提着战利品在路上走、
上捷运的时候都会被路人投以关怀的眼神
2. 亲戚来家里拜访,看到墙壁上有海报或是桌上有周边,就会跟你说「不要这麽
宅,要多出门走走运动」
3. 有知名综艺节目公然歧视御宅族,这大家应该都知道就不明讲了
反正以前真的很夸张,潮潮圈跟宅宅圈完全就是两个绝缘体
但也不知道是从哪时候开始潮潮圈开始也会接触动漫的东西,知名歌手也会来唱
动画歌,就没这麽严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243.234.1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1752951.A.7AE.html
1F:推 wei115: 乱讲,人家也是迷啊 06/18 11:23
2F:→ sistar5566: 那种都是下等潮潮 真潮潮都马出国跑车邮轮 谁还ACG 06/18 11:24
3F:推 ayuhb: 201X时班上的也会呛人臭宅,同学都都躲起来看 06/18 11:28
4F:→ kaj1983: 我国中毕业就和同学去书展和圆环书摊抱了幸运女神全套与 06/18 11:28
5F:推 sistar5566: 也有可能是真的臭呀 物理上的臭 06/18 11:29
6F:→ kaj1983: 几卷海报,那时没在乎路人怎麽想就是... 06/18 11:29
7F:→ kaj1983: 我房间的墙壁上贴满小学邮购时的美战、乱马、灌高海报 06/18 11:30
8F:→ kaj1983: 只有一开始时被父母念过贴那些东西会引来不好的东西 06/18 11:30
9F:推 laigeorge89: 阿就 商机啊 06/18 11:31
10F:推 kaj1983: 从小到大笑我丑笑我肥的人还比较多 06/18 11:33
11F:推 Landius: 是啊,以前都是背个大背包塞战利品 XD 06/18 11:37
12F:推 naya7415963: 1和2都满普通的吧,现在多少还是会有 06/18 11:39
13F:推 astinky: 现在是不管你喜不喜欢ACG都会被说该出门多运动== 06/18 11:40
14F:推 shirokase: 没有喔,刘德华唱了地球战士是2001年的事,3是2007年 06/18 11:43
15F:→ shirokase: 发生的 06/18 11:43
16F:推 RDcat: 以前带娃包那种就会被歧视,现在流行刚开始会觉得不可思议 06/18 11:45
17F:推 asdf70044: 背娃仔 路边放音乐跳宅舞 反而觉得有点烦 06/18 11:50
18F:推 doraemon3838: 只好成为巨巨,这样就没人敢叫我多运动了 06/18 12:01
19F:→ minihyde: 第2点我姊曾说老到一定年纪亲戚就不会管你== 06/18 12:36
20F:→ kongsch: 1别人看你觉得被歧视是不是被害妄想 06/18 12:42
21F:→ MikageSayo: 1.倒是容易在展场周遭被卖爱心笔的给盯上(X 06/18 12:46
22F:推 RINPE: 1感觉是自卑感害的吧 3真的是一堆人气一辈子耶XD 06/18 13:31
23F:→ SunnyBrian: 宅至少还会出门跑活动买东西,不比一般人活动量少啊 06/18 13:39
24F:→ KudanAkito: 我也喜欢那个凉 凉宫春日 06/18 13:51
25F:推 ken0927ken: 那是以前成功人士比较少宅宅 06/19 20:51
26F:→ ken0927ken: 所以歧视社会底层的宅宅 06/19 20:51
27F:→ ken0927ken: 现在成功人士一堆宅宅 06/19 20:51
28F:→ ken0927ken: 想要歧视社会底层就不能拿二次元当枪使了 06/19 20:51
29F:→ ken0927ken: 但本质上成功人士歧视社会底层的逻辑还是没变 06/19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