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vy (グルグル回る)
看板C_Chat
标题[闲聊] AI作品怎麽变这麽贵?
时间Thu Jun 18 10:07:47 2026
昨天我在DLsite上翻找CG图集
发现AI作品有破千的
现在AI作品可以卖到这麽贵啊?
以前的印象都是1 200 量多管饱
封面看喜欢就可以买下踩一踩雷
现在看到破千甚至比非AI的还贵
时代已经变这样了有点惊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3.212.7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1748469.A.78C.html
1F:→ gx8759121: 买来丢给ai训练 06/18 10:08
2F:推 yellowhow: 销量高吗? 高就真的挺厉害的勒 06/18 10:09
3F:推 w5553819: 定价就自行决定的.谁都可以生成一堆垃圾然後卖超贵 06/18 10:09
4F:推 elvensword: AI也变贵了 未来AI作品会是高级品 06/18 10:10
5F:推 Tsozuo: steam也有人在靠腰一堆AI作品超烂还要十几美金 06/18 10:10
6F:→ Xavy: 看几个销量满低的 同系列都30上下 06/18 10:10
7F:→ Xavy: 不过也有销量破千的 06/18 10:10
8F:→ error405: 也许这样比较好赚 06/18 10:11
9F:→ yellowhow: 页数多又调得好的话,还是会有人买吧,但我就不想 06/18 10:11
10F:推 tom11725: 会用微波炉热菜就觉得自己是厨师了 06/18 10:12
11F:推 ilove640: 有人买就有人卖 有标示清楚就好 06/18 10:13
12F:→ polun: 同样只能骗30个 卖贵一点加减赚 06/18 10:13
13F:推 jeffbear79: AI也一直在涨,20镁给的用量大概跟去年免费版差不多 06/18 10:14
14F:推 h0103661: 蒸汽机本来就比人工贵 06/18 10:15
15F:→ BOARAY: 以前P站看到一个一个月要5美高级一点要15还30美我就觉得很 06/18 10:15
16F:→ BOARAY: 夭寿了 06/18 10:15
17F:推 willytp97121: 销量基本上都不高 (在下自己看到的而言) 黄游也 06/18 10:19
18F:→ willytp97121: 是一样 写上有AI生成的那人气都会打一个大折 06/18 10:19
19F:→ yellowhow: 你生成那我也自己搞就好,除非很便宜 06/18 10:20
20F:推 BDroach: 因为ai现在越来越贵了 06/18 10:24
21F:推 Ttei: 人家特级咒术师 卖贵点还好吧( 06/18 10:24
22F:推 Scarlett888: token很贵 电力很贵 06/18 10:25
23F:推 zxcmoney: token以前为了推广市场很便宜,现在涨价了 06/18 10:26
24F:推 yellowhow: 养套杀~ 06/18 10:27
25F:推 kducky: 价格是供需问题不是品质问题 06/18 10:30
26F:→ sistar5566: 养可以 但套不住 没有看AI作品依旧可以活 06/18 10:32
27F:推 bobby4755: 因为AI服务都涨价了 人工作品又有红利了 06/18 10:33
28F:→ sudekoma: 没有品质就没有品质问题(′・ω・`) 06/18 10:33
29F:推 david31476: 现在都逐渐打订阅制改掉了啊,用多少花多少,贵的很 06/18 10:37
30F:推 mrjx: 就AI成本方面的影响开始发酵了,建置成本那麽高硬体换代还 06/18 10:37
31F:→ mrjx: 那麽快,再不想办法从使用者身上收钱银行就要来找你了 06/18 10:37
32F:→ willytp97121: 想要自己量产其实也不是很容易的事…硬体成本很高 06/18 10:37
33F:→ willytp97121: 要调整得好又是一顿功夫 06/18 10:37
34F:推 ayubabbit: AI就一直在养套杀爸 只是一直有新的盘子进场 06/18 10:42
35F:→ ayubabbit: 所以才一直让大家有便宜的AI可以蹭 06/18 10:42
36F:→ ayubabbit: 标准的互联网流程 06/18 10:43
37F:推 hary5155: 有看过AI图做成游戏价格破千但有卖出>1千的 06/18 10:46
38F:推 jeffbear79: 也没到刻意套杀,只是为了能够商用,现在AI逐渐从一 06/18 10:51
39F:→ jeffbear79: 问一答转成相对复杂的各式Engineering,消耗量不是以 06/18 10:51
40F:→ jeffbear79: 前能比的。资源有限就自然会调涨,甚至直接割掉免费 06/18 10:51
41F:→ jeffbear79: 用户。 06/18 10:51
42F:推 CowBaoGan: 最近免费版连Claude都降智成这样 更不用说其他家 06/18 10:55
43F:→ pikachu2421: 生色图基本上大多是local AI 和那些服务涨价无关 06/18 10:55
44F:→ pikachu2421: Claude Gemini GPT 又生不了色图 06/18 10:56
45F:推 Annulene: 的确 多一个买就赚一个 06/18 11:00
46F:→ lastphil: 就信息差 只是生图 现在anima模型需求已经超低了 06/18 11:01
47F:推 willytp97121: 雀食 只要性癖不是太偏门的现在新的本地模型都听得 06/18 11:12
48F:→ willytp97121: 懂了 06/18 11:12
49F:推 guogu: 因为卖的出去 06/18 11:18
50F:→ xo1100: 有些参数就真的调很好 06/18 11:25
51F:→ AATM1999: 其实你只要有他放出来试看的图 就可以做出很像的图 甚至 06/18 11:29
52F:→ AATM1999: 加上你自己想要的 06/18 11:29